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仁王》DLC3元和偃武历史背景、人物及怪谈出处解析

2017-10-06 14:52:51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幻舞群月 我要投稿

第1页:大阪夏之阵

展开

  《仁王》DLC3元和偃武中出现的人物和怪谈都是有出处的,以及“元和偃武”这个名字原本就是日本著名的历史事件。那么从《仁王》DLC3元和偃武中我们能了解到哪些历史事件、人物和怪谈呢?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篇“幻舞群月”讲解的《仁王》DLC3元和偃武历史背景、人物及怪谈出处解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视频原址:点击进入

大阪夏之阵

游民星空

  德川家康在稳操胜券的情况下,同意和解,结束冬之阵。但是他内心并没有打算让丰臣家继续存活下去,德川家康仍积极地筹备战争,铸造大炮,寻衅打击丰臣家。丰臣方只得自卫被迫召回浪人。不久德川幕府又找到借口,以丰臣家收留的这些人在京都滋事为由,要求丰臣家交出反幕府的那些人,并且接受幕府对丰臣家移封的决定,这就等于把丰臣家从大阪城驱逐出去,改封他国,实际上就是要使丰臣家失去自己的根据地。

  丰臣家自然不干。于是幕府再次调集重兵,在庆长二十年,也就是1615年,德川家康以73岁高龄,亲自指挥15万大军,剑指大阪,对丰臣家发动了决定性的战役,也就是大阪夏之阵爆发。

  德川家康自知来日不多,也许念着以前秀吉的恩德考虑过放秀赖和殿君一马,但对秀忠来说,丰臣家就是如鲠在喉一般的存在,是一定要剿灭的。家康和秀忠亲自指挥作战。此时丰臣家已无任何可以回旋的余地,因为之前解雇浪人的缘故,虽号称12万人,但主力仍为临时招募的浪人,加上内部指挥混乱,分裂严重,缺乏整备,实际可调动兵力很少,战斗力极低。失去护城河和其它丸的保护,大阪城已是裸城一座,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同德川军进行野战了。君臣上下都知道这场战争药丸,反正都是一死,个个抱着必死之心,奋勇冲向幕府大军,发起了死亡冲锋。先后爆发了樫jian井之战,道明寺之战,八尾、若江之战。

  道明寺之战,后藤基次虽奋勇杀敌,可实在敌不过龙之右目片仓小十郎的骑马铁炮队。是因为大雾的原因,真田信繁与毛利胜永行军缓慢,没能够及时赶到会师地点,导致后藤基次独自面对数倍于己的德川军。当知道后藤基次战死的消息时信繁非常愧疚,一度表示自己要像后藤基次那样突击,战死为止,不过后面确实做到了。据说信繁在对阵片仓小十郎的时候彼此十分认可,自知大局已定的真田信繁当晚出城偷偷约见片仓小十郎,将自己的女儿阿梅托付给他;八尾若江之战,初露头角的木村重成战死。直到天王寺冈山之战爆发,激战之中,丰臣家的毛利胜永和真田信繁率领大军数次开大,冲破德川家康的阵地,造成了混乱,无人能挡,在大军之中三进三出。但这时老练的家康放倒了帅旗,以不要面子的代价让幸村失去了目标,真田信繁在“迷宫”里面找来找去,最终寡不敌众,没能够脱身,死于乱军之中,而游戏后面有一段真田信繁跟服部半藏单挑的CG,应该就是选择这场战役。

  真田信繁打一开始就是想弄死德川家康,擒贼先擒王。最后一战,信繁孤注一掷,五千赤备军剑指德川家康脑袋。德川家康也是惊了个呆,没料到这哥们还有这一手,看到漫山遍野的小红人准备开溜,并且还将自己的帅旗拔掉,藏起来,虽然不体面。这一出戏可让真田信繁懵逼了,德川家康还有这智力?尽管真田信繁的士兵作战勇敢,可惜毕竟只有5000人,死一个少一个,到了最后都精疲力竭,连骑马的力气都没有了。迷路迷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德川家康,身边的人都死光了,可惜任务没有达成。最终让一个叫西尾宗次的火枪手杀死了。武士们堂堂正正,光明正大,西尾宗次不乘人之危,摆好架势大声高喊:我乃某某菜鸟,请真田大人和我一战!可是这个时候的真田信繁连动的力气都没有了。最后西尾宗次手起刀落,结束了日本第一兵的生命,享年48岁。

  幕府军虽然受到很大冲击,但是一帮老司机的支持,比如立花宗茂誓死保卫秀忠,最后稳住战局。

  激战到了下午,真田信繁战死的消息传开,丰臣军士气备受打击,四散而逃,失去抵抗之力,人数不足的丰臣方被迫退入城里。德川军乘胜追击,展开总攻,于当晚攻陷了大阪城。第二天丰臣秀赖跟他母亲淀君自杀,大阪城陷落,日本最短暂辉煌的丰臣政权就此灭亡。最牛的还是毛利胜永,在前线各自无双开大都没挂,仍然能够退回大阪城,之后还成了秀赖的介错人。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