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冰汽时代》方舟剧本困难难度完美流程心得

2018-05-02 11:01:07 来源:frostpunk吧 作者:决定不再去恐惧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冰汽时代》的方舟是游戏的第二和剧本,在经历了新家的暴风雪之后,人民迎来的依旧是严寒霜冻,只能继续为了存活而战。下面请看由“决定不再去恐惧”分享的《冰汽时代》方舟剧本困难难度完美流程心得,希望对大家有用。

游民星空

  这是还剩最后8个小时的样子,曼彻斯的物资已经全部到达,最后剩下的1400煤来得及采够。

游民星空

  不延长工时我是真不知道要怎么搞,加班在我这简直有毒,一用必过劳死,总共在关键技术研发的时候用过3次,每次都是差不过快要研发完成的时候下班了,所以冲一下,冲完之后马上把人全部撤走,否则这帮工程师绝对死给我看。

  酒馆之前做过一次,根本没用,人力紧张连5个人都余不出来,况且那点效果也没用,这次索性干脆不点,还省下木头和加温的地段了。

  圣母流,加餐不点,墓地可以点但其实也没用,因为要一个人不死所以根本不用埋。

  义肢点了,后面10个钢材换回一个工程师还是有必要的,真的缺人。

  说实话方舟这关其实也没什么圣不圣母的,既没有信仰和秩序,也没有童工。

游民星空

  因为方舟关卡的加热器非常重要,反而使得到最后不用升满级的能量塔了,而且用了还有可能消耗过多的燃料。

  联轴器很重要,不论是中期无法顾及煤炭的时候还是最后冲煤炭总量的时候白送的两级热量都是非常强的。

  泄压装置其实也是有用的,但是着急派机器人救曼彻斯特最后就没升,通关之后看来是可以升的,甚至应该早升,能省下更多的燃料。

游民星空

  灯塔和第二侦察员都要早升,尽快带第二个机器人回来很重要,侦察兵看似投资很大其实收益非常高,设计图和核心先不说,几百几百地往回带资源才是大头。

  我就一直觉得这一页的4,5层的技术树设计的很尴尬,工程机器人就是这游戏的一个分水岭,前后完全是2个游戏,但真的是太深了,让人又爱又恨。

  义肢和深层侦察的升级简直就搞笑的,10个钢材变5个难道是塞牙缝用的么,侦察那个我有那功夫升级你的时候侦察队都转行2天了,最后面那个机器人减材料也没用,这么深层的时候机器人都要送走或者拆了,医疗机器人是工程师事件自动升级的,用处也不大,后期工程师们都烧炭去了,还抢医生的工作真够狠,个人感觉将来版本这两层应该改一改,或者说设计新场景能用上?

游民星空

  加速收集实际上是最后几天才点的,只是因为它是资源站前置,因为走的是全矿流,没用采煤机,前期每一个升级的队列都价值千金,不值得花在上面。

  剩下的升级队列绝对是困难难度下要最精致的设计的了,碳煤钢一定要平衡,缺一个就会乱节奏,数量爆了就说明有劳动力和科技浪费。

  炭窑是最后才点的,而且最后发现居然非常重要,因为结尾的时候600以外的木头都是费的,要不是做成木炭可能就来不及了。

  伐木场被放弃了,实测伐木场不靠谱,产量低还要经常换地方,科技队列还多一个,一旦木头断掉容易崩,前期的核心就算留着也没铁做机器人,不如开冰墙一劳永逸,派个机器人过去玩一天。最后一级用不着了,木头最后而且后期除了烧炭也没用。

  采煤机也被放弃了,主要还是产量问题,说白了就是单位产量消耗的劳动力成本太高,另一边又没有铁做机器人,所以选择冰墙钻机和煤矿其实就是要让蒸汽核心有用。

游民星空

  温室的时机很微妙,看准剩余的食物,在保证碳木钢供给的情况下掐准时间升,早了影响其他资源生产,晚了的话且不说工程师们吃不上饭,而且差不多降温的时候可能就断了温度技术的升级了,向前和向后的余地都不是很大。而下面的两级最后升级就可以,机器人维护的高级温室产量非常爆炸,即使只剩下没几天了2个温室也足够能冲2500食物,只要注意再补一个伙房就好。

  救护站升级本身并没有太大用,但是17天左右的时候最好已经升级完了,因为那时候曼彻斯特逃出来的那个人已经到了,如果不能立刻升级医务所很可能救不活,其它的医疗相关都不升,没用。

  曼彻斯特跑出来那人简直就是这个章节的额外困难模式,首先他本身啥用没有,没带其它人力物力过来,而且来了就是个重伤,2到3天就要死,最坑的是不知道怎么设计的,那个时间段只要有一个人没进医疗机构那就是他了,感情我手底下的人都这么没点博爱心么,人家都病重成那样了还不先治他。而且他来的那时候正是忙的时候,三矿都需要升级,结果就为了救他要投入2个升级队列和10个工程师,辛辛苦苦治好了之后因为不是工程师,混吃等死到游戏结束,而且他总在那闲着,有时候忘了还特别惊喜的以为自己有空余机器人呢,结果鼠标点过去发现是独一无二的无技术工种,也是醉了。医务所造好了给一发口粮吧。

  伙房保温不用升,总共就2个,加热器够了,房舍减材料通关才意识到绝对是点错了,总共全程就5个房子,省下来的木头和钢根本不值一个队列,而且有的房舍还是升级完之前就开工了,这个点的真心赔。

  为了让流程走的尽量完美,工程师研究机器人那个我让他弄了,核心也给了,应该是亏的,那么重要的前期断劳动力还搭上一个核心,研究出来的机器人医疗并没什么大用,貌似有5%效率提升,没仔细看是全效率提升还是医疗效率,如果是全效率那可能还可以商榷,如果只是医疗那真是血亏。

  全程让什么几天达到什么目标的基本全都不理睬,困难难度下没完成不满和希望瞬间爆炸,完成了反而给的特别少,收益和风险完全不成正比,个人感觉这个以后应该改,否则困难难度大家都不答应这些破事了。

  侦察兵不要太贪,很多时候抓紧把资源运回来应急比一口气带回来一大堆要好,尤其是身上有核心的时候,不在回程路线上的点以后再去来得及。

  要非常细致的利用好过载和种子库的冷冻时间,他们本质上是其实是额外的煤,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没事的时候降低核心温度开过载,种子库冷冻的圈满的时候就把加热器关掉,都能省下很多的煤。但是这两个东西不能滥用,一旦需要过载还有来不及研究温度技术需要他们硬抗的时候如果没有富余那神仙也救不了。

  方舟的低价跟难民是两个极端,不用考虑什么密铺,地方够够的。

  玩了几天,感觉目前出的三个场景难度设计的基本按顺序来,新家比较简单,熟悉之后不死人过问题不大,方舟就需要非常严密的设计了,但还是能做到现在这种水平,难民的话中等难度都玩的一头包,目前困难还没打,个人感觉想要不开童工之类的法典会很难。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冰汽时代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