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冰汽时代》能量塔与蒸汽枢纽效率对比 能量塔与蒸汽枢优劣分析

2018-05-08 14:20:37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wayning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冰汽时代》中的能量塔与蒸汽枢纽在游戏中都是提供热能的建筑,那么两者的效率有什么差异,对于建造选择来说两者各有什么优缺点,对于这些问题希望下面的《冰汽时代》能量塔与蒸汽枢纽效率对比,还有优劣分析能帮到大家。

游民星空

  能量塔与蒸气枢纽,这两种东西的功能可说几乎相同,同范围内无法迭加效果,所以对每块地盘来说,总是只能二选一来用,我就很好奇,到底是要用哪种比较好?

范围涵盖情况

  首先,我测试一下范围涵盖状况,以范围内全塞帐篷或医护所这种2x2格子的建筑物来算:

能量塔:

范围等级 1 2 3 4
每级可多涵盖栋数 10 14 20 28

蒸气枢纽:

范围等级 1 2
每级可多涵盖栋数 约14~16 尚未测试

  然后观察一下消耗煤炭/小时

能量塔:

能量等级 \ 范围等级 1 2 3 4
4 24 48 72 96
3 18 36 54 72
2 12 24 36 48
1 6 12 18 24

  也就是消耗=6*能量等级*范围等级

蒸气枢纽:

能量等级 \ 范围等级 1 2
4 12 24
3 9 18
2 6 12
1 3 6

  也就是消耗=3*能量等级*范围等级,也就是说,很明显地:

  能量塔的消耗是蒸气枢纽的两倍,但是能量塔所能涵盖面积却无法达到蒸气枢纽的2倍

  想要省煤炭,专心建造蒸气枢纽而不研发能量塔范围,应该是较好的选择。

  蒸气枢纽1座只要25钢,比起来也就是稍微多花几个钢而已,省去了研发范围的时间跟大量煤碳。

优劣分析

能量塔范围提升:

  优点:建筑对称美观。

  缺点:能量塔只有1根、单位面积消耗煤炭较多,初期2级范围的单位面积消耗最多(1级不算的话)、能量塔几乎必须24小时开着、研发每级范围皆需消耗研发时间与资源(研发成本高)。

多建造蒸气枢纽:

  优点:

  可盖任意多个而不占面积(盖在道路上),单位供暖面积消耗煤炭低。

  只涵盖工作建筑时可设定只开工作时间来节省消耗、不用时也可手动关闭(拆掉回收8成钢材)。

  只需在最初期研发后就能大量使用(研发成本低廉)、就算采用能量塔范围提升的人,也几乎不可能完全不使用蒸气枢纽;但使用多建造蒸气枢纽的人,可以完全不研发能量塔范围。

  缺点:

  建造每个花费25钢。

  建筑美观可能要多费心思。

题外话

  锯木场范围也是类似道理,我认为多盖多拆锯木厂的效益胜过研发锯木厂范围提升。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冰汽时代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