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底特律变人》通关心得及剧情解析

2018-06-12 17:28:26 来源:Gamelife 作者:mark61821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游民星空

  之后和汉克一同进了局长办公室,局长表示近期的异常仿生人事件越来越频繁,要求汉克与康纳搭档调查这些仿生人案件,而汉克表示相当不满,不愿意与仿生人一起办案,但局长并不体谅仍然坚持自己的决定。

游民星空

  回到座位后可以开始询问汉克一些私人问题,从他桌上的线索可以知道他的兴趣、宠物、喜欢的乐团或球队等等,康纳在跟汉克对谈的过程中,他会表明自己喜欢狗、喜欢金属乐,从这点来看康纳已经越来越展现人性,和人类一样有喜恶之分。

  虽然并不是每个提问都能够增加汉克的好感度,但问到一些问题的时候可以明显感受到汉克的热情,他并不是一个古板又难相处的中年大叔,只是选择让自己沉浸在低迷的情绪中,不愿意走出来。

游民星空

  康纳与汉克接到的下一个案子,就是逃走的卡菈与爱丽丝,因为个人在卡菈线的时候引发了一些刑事案件(陶德中枪加上偷钱住旅馆),身为警察必须要来调查并捉拿凶手。

游民星空

  这一幕是康纳线与卡菈线的第一次交错,特别的是康纳在询问旅馆老闆时,显示卡菈的照片时,问说:「你见过这样的人吗?」而不是问说有没有见过这个机器人,或许是个人的过度解读,但某种意义上来说康纳仍然是把仿生人视为有生命的,而不是只会听从指示的机器而已。

  在发现卡菈与爱丽丝的踪迹之后,展开了一场追逐,康纳阻止了身后的警员向卡菈开枪,或许是为了留活口下来逼供,亦或是出于保护,卡菈和爱丽丝穿越了危险的大马路逃走,而康纳选择听从汉克的指挥不再追赶的话,汉克的好感度会提升,而因为做出没有以任务为重的行为,也导致康纳的系统再次不稳定。

  看着逃离危险的卡菈与爱丽丝,远处的康纳展露出疑惑与同情的表情,同样身为仿生人,卡菈对爱丽丝可以展现出关爱,出自于内心的安抚她,或许此时的康纳内心也产生了动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当康纳和汉克解释异常仿生人的行为时,讲到异常仿生人会因为系统错误而产生情绪,进而做出无法预测的行为。汉克听了以后认为仿生人其实跟人类并没有太大的差异,拥有情绪并不是一件坏事,但我们常会因为情绪而做出许多不理性的行为。

  汉克自己本身就是因为受到情绪的影响,导致工作上的表现不如以往,他曾是拥有辉煌功绩的警察,却沦落到每晚在酒吧买醉。

  如果仿生人被设定成完美的条件是不能有情绪,那我们身为轻易就展现情绪的人类不就是更加的不完美了吗?或许人就是因为不完美,所以才要从其他的地方补足,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而情绪难免,毕竟没有了情绪也就少了人性。

游民星空

  接获到有异常仿生人的线索后两人来到一个公寓,在调查过后发现异常仿生人还躲在屋内,仿生人现身后康纳开始展开追逐。在沿路追赶的过程中汉克会陷入危险,可以选择是要继续追逐仿生人,还是对汉克伸出援手。

  这段也算是在考验玩家的人性,有点《机械公敌》的既视感,电影中的机器人仅会根据数据来决定行动优先顺序,到底是人命重要还是完成任务重要?或许不光是机器人,即使人类在很多时候面临这个问题可能都会陷入两难。

  因为实在很喜欢汉克这个角色,所以当下就选择解救他,而让仿生人逃走,这里也是康纳在面临人命关天以及任务优先的道德两难。汉克虽然想表示对康纳的感谢,但碍于面子还是没有说出口,但康纳有明显的感受到汉克的心情。

游民星空

  在很多时候康纳的意识会被传送到一个类似心灵空间的地方,在这里面有一个神祕的角色 ── 阿曼达,她有点像是康纳导师的角色,会督促康纳完成任务。

  为了让康纳展现人性,如果做了很多人性化的选择,例如拯救汉克而放弃追赶嫌犯,则会引发阿曼达的不满(个人也没有很在乎就是了),并会指责康纳没有执行本分。

游民星空
汉克的爱犬相扑首次亮相

  之后康纳接到了另一个凶案调查的事件,前来汉克的家准备一同前往,却发现汉克醉倒在厨房,康纳破窗而入遇到了汉克的爱犬「相扑」,康纳的表现也十分的有趣且生动,有时候会让人忘记他在游戏中的设定是仿生人这回事。

  把汉克扶到浴室梳洗之后,在厨房可以发现更多有关汉克的线索,除了他可能有自杀倾向,会在喝醉的时候拿左轮手枪自己玩俄罗斯轮盘的游戏,也能找到汉克痛失爱子的真相。

  面对梳洗好的汉克,康纳选择浅浅的一抹微笑,而不愿多问汉克悲痛的过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令人心碎的一幕,这就是汉克变得如此颓丧的原因

游民星空
康纳盘问现场的目击者

  到了犯案现场调查过后,发现有脱衣舞仿生人杀害了一名男顾客,康纳靠着强大的效能找到了犯案的仿生人,并发现两名女性异常仿生人产生了感情,在反击男顾客的时候意外导致对方死亡。

  打斗过程中康纳可以选择要不要对其中一人开枪,不开枪的话两名仿生人会逃走。不论有没有扣板机,之后汉克的情绪都会相当浮躁,认为这个世界已经陷入一团混乱,连仿生人有了情绪和情感。

  他拿枪指着康纳想要测试他会不会害怕死亡,在这里选「是」的话,康纳会很婉转地表示如果系统遭停摆的话会很遗憾。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底特律:化身为人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