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海难船长生存技巧 饥荒船长怎么玩

2018-08-05 17:02:57 来源:饥荒吧 作者:不灭莲华-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饥荒》船长是海难中独有的人物,出生自带铁脚号、海盗帽与望远镜,能更快的探索地图,那么船长在游戏有什么生存技巧呢?下面带来“不灭莲华-”分享的《饥荒》海难船长生存技巧,希望大家喜欢。

  船难相比于巨人国来说,开局要难很多,尤其是潮湿值以及精神值的控制。毒的加入使得玩家在前期一旦中毒基本宣告死亡。

  自从焦油等一系列元素加入海难,老船长可以更容易地在饥荒世界呼风唤雨。

游民星空

  由于船长在陆上有着每分钟降低4.8理智值的debuff,在新版本中,建造海上基地的玩法将优于传统的陆地建基地模式。

蜘蛛

  蜘蛛是最重要的资源。有了稳定的蜘蛛来源,我们将不再缺乏食物,同样,也可以用蛛丝加上其他材料制作渔场,加上吃不完的怪物肉,就有了吃不完的海鲜牛排。

  在游戏中期,如果有足够多的狗牙和蛛丝,可以在猪人比较多的岛上造几顶船长专属的幸运帽,戴上帽子可以周期性地在身边发现宝藏。同样,幸运帽给猪人戴也有效,只是成功率并非100%。船长自己也可以戴帽子,方便计算猪人头上帽子的耐久。

  修补戴在船长头上的幸运帽必定会发现宝藏。当帽子耐久接近20%左右时,可以用其他的帽子和猪人换,这时,猪人消耗耐久的幸运帽会掉在地上,玩家捡起来戴在头上修补即可,20%耐久的帽子修补到100%必定发现2个宝藏。修补完成后可以继续给猪人戴着,这样,宝藏刷新的效率大大翻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海上基地

  关于海上基地的建造。在新版本中,珊瑚,海草,贻贝都成了可以移植和养殖的东西。

移植珊瑚的办法

  先用矿锄开采干净海里的珊瑚,采干净后可以用锤子敲碎,会掉落珊瑚虫,在精炼栏里,三块石灰石和一只珊瑚虫即可合成珊瑚种子,种植在海里即可。

移植海草的办法

  用拖网拖拉海上成熟的海草,会获得海草以及海草茎,直接把海草茎种在海里即可。注意:海草无法种植在内陆湖里。珊瑚和渔场可以。

贻贝的种植方法

  在食物栏里,用一个贻贝和一个珊瑚即可合成贝床,种在海里即可。

注意

  1.贝床永久存在,收获后一段时间,贝床重新出现;

  2.风季时,爬满贻贝的贝棒会被风摧毁,贝,棒和床全部消失;

  3.种植贝床,插贝棒时注意间隔,别把自己卡死在海上,推荐带一把锤子,别问我咋知道的。

渔场

  渔场的所需材料:四个椰子,两根绳子和两片蛛丝。建在海面后,你就可以做一名快乐的渔夫了。

注意

  鱼卵来自于一种黑色的鸟(不是嘴巴长长的那种),它们落到海面后有几率带一小把鱼卵在海面上,玩家可以拾起,放进渔场里,一段时间就有鱼生成了。

游民星空

  当渔场里有一条大鱼在游弋,同时可以看到它的鱼鳍,说明这个渔场里的鱼数量已经达到最大化,允许玩家收获三次,如果收获四次,那么所有鱼都被捞光了,需要玩家重新放入鱼卵再次繁殖。

  新版本中,加入了新的三种鱼,玩家可以在渔场上的小木牌看得出渔场里的鱼究竟是哪种。

游民星空

鳄犬

  在岛周围的海面上养鱼,鳄犬会不定期刷新,通常一到两只。它们会吃掉你的鱼!而内陆湖里的渔场不会吸引鳄犬的生成。

海上科技

  需要四块石灰石,两堆沙子和两个电力元件在科学栏里制造,需要一本,它相当于陆上2本。

游民星空

焦油系列

  焦油井,海上随机生成,玩家也可以钻井生成焦油井。

  钻头需要:海妖克拉肯的喙,一个齿轮和两个电力元件在科技栏制造。钻头不可以在浅海区和内陆湖使用,使用后屏幕颤抖,接着生成焦油井,可以用焦油提取器开采(2椰子4竹条4石灰石,航海栏)。

  注意:

  1.提取器只可以建造在黑色焦油井上;

  2.建造后需要玩家右键启动机器;

  3.提取器需要焦油燃料,一坨焦油就能补充满。

游民星空
提取器以及提取出的焦油

其他系列

  有了焦油就可以制造:

  1.海上火炉、防风防水;

  2.自动修船器,可以缓慢地修复你的船。火炉在照明栏,需要6焦油6石灰石4沙子;修船器在航海栏,4木头6焦油6石灰石。

  注意:

  1.修船器上会有一只海鸥在上面筑巢,你靠近修船器它会叫,你的船修好了它会狂叫不止,挺烦人的想把它活烤了吃掉;

  2.修船器同样需要焦油补充燃料。

游民星空
修船器,火炉和海上科技

  海上的箱子,需要1焦油4木板,在建筑栏里。

游民星空

  有了这些东西,你的海上基地模型就出来了。船长只需要在陆上收集一些基本资源,做做饭什么的,其他时间完全就可以住在海上了。如果你是围墙党,可以用2石灰石4海带,建造海墙,它可以放在海里,防浪,还可以保护你的渔场。

  在船难里,船长的可玩性非常高,总有未知的宝藏在等着你(虽然有几次只挖出两条毒蛇和空箱子,或者箱子里有10只毒蚊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永不追忆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