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兽世界》奥迪尔团本全BOSS打法指南 奥迪尔团本全BOSS攻略

2018-09-04 17:46:50 来源:NGA论坛 作者:宫商角徵羽 我要投稿

第5页:维克提斯

展开

维克提斯-打法视频

游民星空

维克提斯-地下城手册

  Boss4592万,瘟疫聚合体185万。

  终极菌体:终极菌体开始在一名玩家身上成长,每2秒造成19760点暗影伤害,持续10秒。持续时间结束时,终极菌体会跳转到最近的玩家身上,并使之前的宿主获得一层持续感染。

  持续感染:削弱玩家对感染的抵抗力,受到的自然伤害提高5%。

  ●破裂损伤:带有6层持续感染的玩家被传染病毒击中时会受到破裂损伤效果的影响。破裂损伤会造成24830点自然伤害,并且每1秒队5码内的所有玩家施加一层持续感染效果,持续3秒。

  ●生成寄生虫:带有12层持续感染的玩家将被传染病毒击中时会生成充血寄生虫。充血寄生虫达到最大能量时,将会施放寄生释放。

  ●充血寄生虫:达到最大能量时,将会施放寄生释放。

  ●腐化胆汁:对随机一名敌人造成33106点自然伤害;

  ●寄生释放:对所有玩家造成56943点暗影伤害并施加一层持续感染。

  终极喷发:带有25层持续感染的玩家被传染病毒击中时会受到终极喷发效果的影响。终极喷发对所有玩家造成66136点自然伤害,对最初受到影响的玩家造成993玩点自然伤害。

第一阶段:探查宿主

  进化痛苦(坦克):每2秒造成19568点自然伤害,持续12秒;

  传染病毒(灭团):对所有玩家造成31133点自然伤害;

  育种:每2秒随机对一名玩家及其周围5码内的所有玩家造成18941点暗影伤害,持续5秒。击晕初始目标,并在该玩家体内孕育瘟疫聚合体。效果结束时,瘟疫聚合体会在距离该玩家5码的位置出现。

  ●瘟疫聚合体-免疫力压制:将毒素扩散到500码内的所有玩家身上,吸收25756点治疗量。

第二阶段:扩散恶疾

  液化:变为一滩带有毒性的血液,在接触到血池的玩家身上出发持续感染。

  ●鲜血喷泉:腐化之血喷薄而出,造成23191点暗影伤害,且对喷泉范围内的所有玩家施加持续感染效果。

  瘟疫炸弹:维克提斯发射一枚瘟疫炸弹,8秒后爆炸。爆炸时会对6码内的所有玩家立即造成52142点暗影伤害,并在之后的8秒内每5.2秒造成17381点暗影伤害。如果爆炸时没有击中任何玩家,炸弹将会变成瘟疫聚合体。

维克提斯-战术思想

  这场Boss战的核心是“终极菌体”导致的“持续感染”层数的处理。

  当疾病层数达到6层时5码AOE,持续3秒→12层出小怪(高单体伤害高AOE伤害),而12层时,自然易伤已经达到60%,传染病毒的全团AOE伤害将高达5w3+/次

“终极菌体”技能信息:

  1.疾病,开场点名4人,由于疾病有飞行轨迹,开场被点名的4人,在疾病起止时间上略有差异;

  2.疾病,每次都持续10秒,也就意味着6层的3秒AOE后依然还有7秒钟可以重合站位;

  3.结束时传染给最近的玩家,重合站位必然最近;

  4.多个疾病可同时传给同一名最近玩家,也就意味着被传染者可以被叠加传染。

影响“终极菌体”合理传染的技能-育种

  点名击晕并不可怕,关键在于被点名5秒后该玩家位置会刷新一个“瘟疫聚合体”,聚合体会读条施放“免疫力压制”技能,全团附加一个2.5w的治疗吸收盾,配合Boss24秒一次的“传染病毒”AOE,以及全团越来越高的“持续感染”层数,这就是一个让治疗崩溃的慢性Combo。

  那么避开这个combo的关键就在于如何在第一时间击杀“瘟疫聚合体”。

  首先我们要了解“育种”这个技能。

  “育种”技能在战斗开始后大约8-10s左右施放,13-15秒左右出现“瘟疫聚合体”,刷新的“瘟疫聚合体”拥有185万血量,其读条的“免疫力压制”时间仅需5秒,但好在它不是一刷新就读条,所以基本上每个“瘟疫聚合体”都会给我们8-10秒的击杀时间(14dps8秒击杀,平均dps为16518)。

  想要第一时间击杀“瘟疫聚合体”就需要让“瘟疫聚合体”第一时间被dps们所选中,并攻击。我们知道,由于“终极菌体”的传染机制,场面上始终有4个人需要独立站在团队之外,如果安排接应感染的4人,也就时需要8个人战在团队之外,而“育种”技能是完全可能点中此8人之一的,这样一来,“瘟疫聚合体”就有高达40%的几率刷新在团队之外的地方,从而浪费dps的时间。

  对此,我们的战术策略就要想办法减少接应感染人群的数量,减少育种点名在外的情况,但相对应的,轮换频率就会变高。以下列出了4种传递方式。

  我们看一下战斗时间轴:

维克提斯-时间轴

游民星空

4人传染法:

  1.在围绕Boss的团队一侧,设定互相间隔5码以上的4个位置,分别安排给开场被点名的4名玩家;

  2.指定第一批未被传染的4名玩家分别与被点名的4名玩家重合,来回传染疾病层数直到10层-11层或者5层;

  3.在临界层数时,再指派第二批4人分别站到该4个位置上,此时开场被点名的玩家回到团队,暂时不再参与传染;

  4.在第二批4人成功传染后,马上安排第三批4人去接应,此时第一批4人回到团队,暂时不再参与传染;

  5.直到第二批、第三批玩家达到10-11层临界,此时首批感染玩家接力;

  6然后第一批传染玩家继续与首批传染玩家互传。

  按理想化计算,这种传染方式在440秒,也就时7分20秒时才会有玩家达到12层,从而刷新小怪,而此时Boss理应早被击杀。

2人传染法:

  1.在围绕Boss的团队一侧,设定互相间隔5码以上的2个位置,分别安排给开场被点名的4名玩家,两两重合站位;

  2.在被点名的4名玩家达到临界层数5层/11层,安排第一批未被传染的4名玩家与被点名的4名玩家重合;

  3.获得传然后,最初被点名的4名玩家回归团队,暂时/不再参与传染;

  4.除了传染接替时,会有4+4,共8名玩家在团队之外,其余时间只有4名玩家22重合在外。

  按理想化计算,这种传染方式也是在440秒,才会出现12层感染。

维克提斯-实际的战术要求(本Boss不区分近战/远程/治疗)

战术跑位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全团所有人都必须明白的几个注意点:

  1.5层(核心!):

  情况一:无人接替,继续互传直到10层/11层;

  自己接下来的“持续感染”层数马上会从5层变成6层,就绝对不能重合站位,必须4个疾病,4个单独的位置。

  思想注意点就在“5层即将结束到6层开始的前3秒内”,务必两两6码分开,但彼此距离不能大于团队距离;

  情况二:有人接替,传染给新人后将回到团队位置:

  自己已经5层,接下来新的四人组已经要到位接替,此时站位也应该改变成两两6码分开的四点站位,并在站位点内保持与接替组成员分别重合,确保自己的“终极菌体”传染给他们。

  总结:无论是否有人接替,只要自己已经5层,请马上两两6码站位,直到自己获得6层debuff并且aoe3秒结束后继续两两重合,或者将疾病传染给接替组后回归团队。

  2.5层临界2人传递战术的3次11→5的接替标志分别是:

  a.第二次“液化”结束的10秒内

  b.第三次P1的60秒(第三次“液化”开始前30秒)

  c.第三次“液化”结束的5秒内

  这3次接替均为拥有5层“持续感染”的4名玩家接替已经11层“持续感染”的4名玩家,而且由于是5→6,在两两6码分散下接替后获得6层的前3秒内,依然要保持6码两两分散的站位方式。

  而第二次5接11时很有可能正好刷新“瘟疫聚合体”而且此时团队总体“持续感染”的层数较高,故英勇可以开在第三次P1刷新第二个“瘟疫聚合体”的时候,英勇结束,转入第3次P2(液化)。

  3.液化P2时如何保持传递?按理想化的传染流程:

  第一次“液化”时,正值第二组EFGH5层传染给第三组IJKL;

  第二次“液化”时,正值第四组MNOP从8层一路叠到11层;

  第三次“液化”时正值第二组EFGH从8层一路叠到11层。

  第二、第三次“液化”均为4人两两重合传染,跑位压力不大。但第一次“液化”时,第二组EFGH5层传染给第三组IJKL,涉及到4个位置的两两重合,共计8个人,如何做到8人两两步调一致?

  首先,根据站位图可知,以P1Boss所在位置为中轴线,场地分左右半场。而P1时由于静止,左右半场的两点分别间距只有6码,对于P2需要躲避鲜血喷泉的情况来说,容易出现误传。所以减少失控情况,在第一次“液化”需要进行8人传染时,跑位图如下:

游民星空

维克提斯-坦克

  1.“进化痛苦”CD9秒,持续12秒,打2层“进化痛苦”需要18秒,为降低治疗压力,请1层换坦;

  2.由于本场战斗对站位要求极其严格,所以每次“液化”P2结束,无论Boss刷新在多么遥远的地方,请务必立刻将Boss带回P1位置;

  3.由于Boss开怪后不会直接攻击玩家,而是点名,所以坦克带位需要花费比平时更久的时间,为了方便坦克带位,P1站位图中坦克和团队的位置,可以根据情况互换,一定要学会临机应变。

维克提斯-治疗压力点

  每轮P1,AOE3次(4次)间隔24-25秒。从第三次P1开始,团队所有人都已经6层以上,所以从第三次P1开始,每次“传染病毒”都需要覆盖减伤和抬血,但好在由于是团队大多数为集中站位,所以治疗效率相对较高(注意天赋选择)。

维克提斯-输出窗口

  每轮P1,会召唤3-4只“瘟疫聚合体”,DPS将会需要24s-40s不等的时间去转火小怪。每次P1时间均为90秒,所以窗口期还是很长的。

维克提斯-团队配置(M)

  坦克:DK/防骑/武僧-2名;

  治疗:神牧/戒律/萨满/德鲁伊团刷-3名+奶骑/奶僧-点刷1-2名,共4-5名;

  近战DPS:6-7名;

  远程DPS:6-7名。

  以单体爆发职业为优。

维克提斯-灭团点

  1.“瘟疫聚合体”输出过慢。

  a.没刷在人群里:如果“育种”点名的是瘟疫传染点,情有可原,如果是因为没有站对位置,只能扣分去替补;

  b.转火不及时:查阅转火伤害,大幅低于平均水平,替补换人。

  2.“持续传染”没有按要求执行,导致乱套●请替补

  a.P2躲鲜血喷泉的时候跑到传染点附近,被误传;

  b.5层关键点炸人;

  c.没有听指挥按接替组分配位置去接替感染。

  3.“鲜血喷泉”躲不开……

  4.“瘟疫炸弹”漏踩:

  身上没有“终极菌体”的玩家均可以抢着去踩,没有距离限制,但当有人已经进入炸弹范围就没必要再进去吃伤害了。

维克提斯-计算标准

  按每次P1最少3只瘟疫聚合体,出现12层前,共打3次P1+第四次60秒P1。

  那么总共需要输出的伤害为:(185万×3)×3+185万(假定第四次P1只击杀1只后面rush)+4592万=6442万;

  总输出时间为:3次P1+第四次60秒P1=90秒×3+60秒=330秒;

  极限dps队伍为,2T+15dps+3奶(奶不起来哟)约等于15.5个dps,多算一点,算16个。

  那么团队成员的active平均dps应该为:6442÷16÷330=1.22万/秒;

  加上3次P2浪费的35s×3=105秒,实际Boss战dps最少需要1.22×330÷435=0.9256万/秒。

  而实际第二次/第三次P1总有一次甚至两次会出4只“瘟疫聚合体”,总输出时间不变,正常队伍2T+4奶+14dps,按14.5个dps计算:

  木桩输出:6812÷14.5÷330=1.43万/秒。

  实战数据:1.085万/秒。

  达不到是过不了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兽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永不追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