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魔兽世界》主脑解谜坐获取攻略 主脑坐骑怎么获得

2018-12-18 15:27:35 来源:NGA论坛 作者:风梦秋 我要投稿

第2页:解谜故事

展开

附录1:解谜故事

背景

  为了拯救几乎被要塞毁掉的《魔兽世界》,暴雪在《军团再临》中卯足全力,连灰烬使者等神器都拿出来了,更是添加了极为多样的游戏元素,还精心设计了隐藏怪物库苏莫斯和解锁它的复杂晶球谜题。但它没多久就被一小群热爱探索游戏中各种秘密的玩家给破解了。这时新的社交/聊天工具Discord刚刚兴起,他们建立的WoW Secret Finding(魔兽世界解谜)的社区一战成名,之后每次解谜都有越来越多的玩家加入他们,在线人数多达数万,以致于后来暴雪就专门针对他们来设计谜题了,解谜成了每个版本都有的固定节目,而蹲守在Discord观看大家解谜过程中毫无头绪时的沮丧转狂和取得突破时的狂喜也成了设计师的乐趣和他们设计更有挑战性谜题的动力。

  7.3版本清醒的梦魇这个空前复杂的谜题把最后奖励的坐骑放在了卡拉赞地下的秘密墓穴,这个经典旧世时期就为喜欢探索的玩家所津津乐道的最大的秘密地点,这份惊喜是给解谜者们最大的奖赏,也为这个资料片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8.0的谜题开始也同样让人充满期待,测试服出现的主巢心智坐骑不但有非常独特的尤格萨隆大脑模型,而且还有独特的多人骑乘功能,但最终玩家却发现前半段的奖励只是宠物,后半段更是让大多数人提不起兴趣的幻化腰带,坐骑因为模型还不完善根本没有实装。谜题本身也是毫无新意,为了应对玩家的地毯式搜索,设计师能想到的就是把模型做成小到几乎不可能发现的卵石,以及丧心病狂地把东西藏到深海区游到疲劳濒死才能到达的沉船上,没完没了的十分牵强的字谜线索也只能让人叹息“不会吧,又来了”。

  谜题设计老套,解谜过程也非常无趣。特别是在人越来越多以后,以往解谜过程中很多东西就是通过地毯式搜索暴力破解的,基本上一个线索出来就有人分头搜寻各种不管相关不相关的地点和副本,无论是地球还是外星的每一寸土地都会被翻一遍。而这一次大家更是普及了Wowhead客户端这个大杀器。游戏本身会把角色附近的NPC、物体等加入缓存,而客户端可以让人方便地查看这些东西的名字、ID和类型等,所以当你缓存到什么物体ID很新而又可以互动(点击)时,那就很可疑了。这就相当于每个人都装备了100码半径的雷达,发现后再清缓存逐步缩小范围,确定一小块区域后地毯式搜索,大海里都能给你捞出针来。以致于好几次线索刚刚出来,玩家还没来得及破解字谜获得提示,就有人缓存到了要找的东西。当然,很多时候找到以后大家也还是不明白提示文字跟这个地点到底有什么关系,其中即使有联系也非常牵强,所以不“作弊”可能猴年马月也无法破解。

  就像8.0的其它方面一样,谜题似乎也开始变成每个版本的例行公事而不是乐趣,而设计师似乎也在用一个很多人连照攻略走一遍流程去拿都懒得的腰带和它的名字(Waist of Time,时间腰带,和Waste of time浪费时间同音)来嘲讽解谜者,但浪费的也是设计师的时间,看到大家最终找到巴尔的时候他们可能还等着看好戏,看大家会怎么想到用尤娜来削弱巴尔。可是他们忘了就是这些人7.3.5版本破解了净化尤娜的谜题,而那么多人里总有人喜欢平时都带着尤娜的,当时大家刚刚找到巴尔,发现无法战胜正要寻找线索的时候,突然:报~华雄,巴尔被尤娜斩了!不知道当时设计师有没有一口老血吐在屏幕上。

给正牌寻宝护符正名

  暴雪总是很擅长从失败中总结教训的,这不8.1就是在纠正8.0的很多错误,谜题方面也是如此,这次设计师一开始就宣布,他们不期待看到任何数据嗅探之类的作弊手段,那完全没必要也没有用。

  在开始的两天里大家苦苦寻找,虽然找到了苏拉玛四色光线的门,找到了四个枯法者,找到了瓦丝琪尔很多无法互动的鱼,但就是找不到一张显眼或不显眼的纸条来开始整个谜题。直到14号夜里9点左右,这个时间美国人还没起来,很多欧洲人已经去睡觉了,剩下的人也士气低沉,各种脑洞都已经很尝试过了,似乎毫无希望。但还有人没有放弃,Santamuerte发现在格里伏塔处购买正牌寻宝护符后可以点击桌子上的信。

  原来暴雪巧妙地重新利用了旧物品来避免数据挖掘,而同时也跟玩家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要知道,格里伏塔可是魔兽世界中最著名的奸商,他卖的东西燃烧远征时候玩家就试过没有任何作用。

  而且这一步本来也不是要靠哪个玩家灵机一动来发现的,实际上真正的开始就在群星庭院,在有个地方你能看到主脑就在头顶上,而沙东女士的对话中提到她在旅途中曾购买过很多饰品,还有很多文字也暗示了格里伏塔所出售饰品的名字。

  不过,本来数据挖据/检查缓存手段还是有机会让这个发现大大提前的,后来有人指出,早在8月份,

  擅长数据发掘/分析的Simca就曾在沙塔斯城缓存到格里伏塔身后的信,而信的ID为280815,他往后翻发现ID280896到280899分别是名为红、蓝、绿、黄的物体(苏拉玛房间入口的光线)。不过当时这个谜题还没有实装,等现在找到苏拉玛的四色光线后,这个有用的旧信息早就被Discord上各种聊天恶搞的信息淹没得无影无踪了,而且可能连Simca本人都忘记了,或者没有想过到去购买格里伏塔的护符。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巴尔/腰带谜题中,需要装备特定的四件绿装去找格里米,以及需要带四件奇怪的道具去跟四个NPC互动,也都是他数据挖掘出来的。

回到原点?

  Santamuerte的发现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解谜者们似乎从梦中惊醒,Discord上突然变得无比热闹。格里伏塔身后桌子上的物品提示了四个眼镜的线索,其中羽毛指向通天峰,金字塔指向奥丹姆沙漠的起源大厅,简直可以说是明示了。红色也很容易跟之前瓦丝琪尔发现的鱼联系起来。

  蓝色的信件系列是传统环节——拆字游戏,沿用了上次的规则,英文是使用大写开头的单词,中文是蓝字,而且线索和地点之间的联系也很合理,难度适中。这里顺便说下中英文的差别,英文26个字母的特点很方便做字谜,不过同样也很方便破解,有不少网站可以让你输入一串字母然后算出所有可行的单词组合。而中文因为同音字太多,如果字太多则难度过高,所以只能用蓝字标出重点,这样难度经常又偏低容易成为突破口,而玄牛这种等于就是明示了。不过相比英文违和随机的句子,中文都能整成潘达利亚风格的诗句也是相当用心了。

  四条线都进展迅速,其中起源大厅的游戏规则简单,但解起来是最麻烦的,可是很快就有人写出了插件来。通天峰的游戏规则我到现在都没弄明白,也没看到有人解释,主要是Daehawk很快就破解了基础说明中数字之间的关系而算出了移动步骤的提示。

  四色眼镜跟之前找到的四个枯法者和四色光线门联系起来是很自然的事情,其实眼镜上的文字也是个字谜,但到后来才被解开,线索是“野外的枯法者”。最初找到枯法者后就有人在数据库中找到了这四个眼镜,但当时游戏中找不到获取途径,而既然设计师说过不需要数据挖掘,所以上面的字谜也没有引起重视。

  很快大家进了门,点了玩具,受到伤害并被传送了出来,几个小时的忙碌后,大家发现相比开始的时候,似乎并没有取得多少进展:开始就有人发现可以利用沙发垫或战士大跳等手段进门,现在差别只是刷新了一个不能拾取的猫玩具。而且比原先更糟的是,鱼和枯法者已经用上,手头已经没有什么明显的线索了。

沙东女士

  照以往谜题的思路,大家都觉得下一步应该是设法避免触发玩具的防御机制而拿到它,很自然的,焦点就集中在了沙东女士和她的猫上面。

  沙东女士是8.0测试服在群星庭院加入的NPC,她有5只魔法小猫,还有大量的对话,谈到她的旅途、获得5只小猫的经历以及5只小猫的喜好等。关于她有很多的疑点,但她在8.0的前夕补丁似乎就实装了,解谜社区一直把她当作一个单独的谜题来研究。不过这时候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些猫跟主脑坐骑有密切的关系了。比如数据挖掘显示,一系列与小猫相关的法术ID中,前面就是猫玩具,而后面就是传送、载具、主脑。

  大家不但在苏拉玛寻找各种与小猫有关的线索,也研究了摸猫后它们获得的效果,发现如果效果时间到或达到10层它们就会跳过来把你击晕,而且摸完如果走开它们还会跟着。

  现在想想,一共5只小猫,效果不能达到10层...一切似乎都那么明显。但当时大多数人还是认为,应该是先设法取得猫玩具,然后来找这些小猫进行下一步,或从这些小猫处获得猫的气味之类的保护效果,这样就可以回去取得猫玩具。

  其实当时甚至有人想到每只猫需要特定的层数,之所以没人跟猫玩具对你造成的伤害数字联系起来,最主要原因就是伤害是因人而异的。一开始就有人照惯例怀疑过伤害数字可能暗示某个NPC的ID之类的,但发现数字是随机的以后就放弃了。

  这一步又卡了大家一天多,直到一个细心的人:Ryulis(The Scottish Guy)和他同样来自解谜Discord的队员发现了一个蹊跷的地方:他们五个人受到的伤害数字都是一样的。

  必须赞美暴雪,他们的新技术使谜题设计发展到了一个新高度,可以设计出针对队伍的机关和随机提示数字。

  一旦确定这个数字其实是提示,那么破解猫的秘密就不成问题了,大家早就根据沙东女士的对话理出了她获得这些猫的顺序。

尾声

  在Ryulis破解摸猫谜题后,一直在关注解谜的设计师天龙第一时间表示,看到这一幕非常开心。不过当大家发现接下来是面对看起来非常复杂的飞盘谜题时,他又意味深长地让大家过了以后发推给他谈谈对飞盘阶段的感受,不禁让人担心是不是又是一个无尽迷宫那样变态的设计。

  但意外的是,几个小时内就有人摸清了飞盘的规律,一个西班牙语的队伍在很多次尝试后率先过了,大家试图根据他们的直播视频模仿,但他们动作太快。不过随后又有别的队伍通过,这次他们的视频中队长有清楚的指挥,人们根据这些视频逐渐复盘出了文字步骤,成为我们大家现在沿用的攻略。也幸亏如此,毕竟不同于单人的迷宫,你要尝试多久都可以,如果每个队伍都得自己摸索,恐怕很多人都无法坚持到最后,而一旦换人就得重新获得伤害数字进本就不是好玩的事情了。

  之后的光锁相对就比较简单了,开始有人以为光锁闪光是称重,一旦知道是一个农夫狼和羊过河的故事就很容易理出方案了。

  我个人觉得这次的谜题设计非常精彩,最关键是,原先暴雪认为既然玩家会去数据挖掘,他们设计谜题时就索性把这点考虑进去,有的线索就要靠数据挖掘获得,所以很多谜题非常牵强或毫无逻辑,比如仅凭对话中提到打击,有多少人会联系到卡拉赞里出售的一张灰色的旧附魔打击图纸?更不要说带着这个图纸去/耳光一个NPC了,这简直是无厘头。但在上次玩家滥用客户端来暴力破解谜题后,暴雪显然改变了思路。这次的谜题,每一环之间的联系都比较合理,符合逻辑,也确实不需要用到任何物品或法术ID或隐藏任务就能破解,也不再需要满世界漫无目的的搜索,或是每次碰到什么就天马行空地尝试各种奇怪的主意,使用风马牛不相及的法术、物品等乱碰运气——之前居然还有人建议在沙东女士的猫面前打出谢尔顿的小猫摇篮曲,要是让这些人来设计谜题,我觉得这辈子正常人是没有破解的可能了。照现在的设计方向,我相信下次的谜题还会更精彩。

附录2:眼镜字谜的解释

  四色眼镜上有“眼镜边缘刻着极小的字母:...”字样,其实是个字谜。

简体中文:

  红色:K S D Q S P C X Q

  蓝色:D V R W M F R M T

  绿色:P O I Y J L B G W Z

  黄色:T C I N V X B O L J

繁体中文:

  红色:火鰭鯛

  蓝色:尖角蜥尾

  绿色:重生鳳凰

  黄色:墓地苔葉

英文:

  红色:P O T Y A B U V F X

  绿色:N R V Q Z J S M G Y

  蓝色:Q P C X K B Z H A G

  黄色:S K M C U F L N J O

  后来Kortap破解了这个谜题,取两整套的A-Z共52个字母,在其中删掉四色眼镜上的所有字母,剩下的字母是EEIIDDHLRTWW,可以组成“Wild Withered"(野外枯法者)。

  简中同样操作最后组成的是“Huang Ye Ku Fa Zhe”(荒野枯法者)。

  繁体版按门上光线的排列顺序,最后一个字可组成:凋萎和荒野。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魔兽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