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Resistance》实机玩法要素解析

2019-09-29 09:34:54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灵魂刺青x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生化危机Resistance》是一款非对称型在线对战生存恐怖游戏,相比本传单机的风格,本作主打的线上联机更为刺激有趣。请看下面由“灵魂刺青x”带来的《生化危机Resistance》实机玩法要素解析,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先说说视频中所反映给我们的一些东西,并做一定的分析,最后得出一个初步结论。

  首先,从视频演示中,我们可以看到以下几个关键点:

  幕后:可以在场景中投放:机枪、陷阱、地雷、普通丧尸、加强丧尸、穿防弹衣的丧尸、舔食者、暴君。并且可以为这些投放的东西升级改造。还可以锁门(不过锁门看起来好鸡肋)。

总结

  1、丧尸投放后可以进入战斗状态的前摇时间过长,而且人类居然可以看见什么位置被投放敌人了(地上有红圈显示),有时是从地上趴着的,需要投放后自己站起来,这个设定真操蛋,从视频中我们不止一次的看到,趴在地上刚刚刷新的丧尸,根本没等起身就被消灭掉了。

  2、丧尸犬的攻击欲望不强烈,从视频看到一次丧尸犬被投放到了所有人类的身后,丧尸犬本该从背后突袭人类的,但是它居然没追上任何人。

  3、丧尸抱住人类后,非常容易的就会被挣脱,根本无法对人类的行动造成有效的阻碍,丧尸还不如地上的陷阱管用。人类的战斗能力个个赛里昂。

  4、幕后在场景中的摄像头可以被破坏,而且数量有限。人类可以通过技能和枪械两种方式破坏摄像头。那么幕后在塔防模式下,摄像头就是他的眼睛,如果眼睛就瞎了那还玩个蛋。我敢打赌,以后人类开场第一件事就是清理掉头上的摄像头。

人类

  一局游戏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任务目标不同。

  一阶段和二阶段一样,都是需要收集物品。一阶段需要直接找三个锁片,这里我有两个疑问(碎片的位置是否是随机的?幕后是否能看见碎片的位置?),这两个问题的不同答案会影响到双方的平衡。碎片随机会增加人类的游戏难度。幕后如果能看见碎片,幕后可以在碎片附近增加投放数量,加强安保。如果幕后看不见碎片,我感觉对幕后有点不公平。

  第二阶段,人类需要找到三个磁卡来解锁大门,这三张卡分别放在了三个身着保安制服的丧尸身上。幕后知道这三个丧尸的位置,并可以控制它们远离人类。但是这又有什么用呢?游戏地图很小,无处可藏,遇到人类之后就会被集火秒倒。

  第三阶段,人类需要破坏三个生化武器的培养罐。这里我的感受是,不觉得四个人搞三个罐子有点少吗?就算三个人一人一个罐子,还余出来一个人呢,这个人干啥去?是要让他殴打幕后首脑去吗?而且这个罐子还非常的脆,拿个棒球棒三下就给搞定了。这里最合理的设定应该是有5个罐子,4个人去破坏,这样一人一个,最终会多出一个罐子。这样的话,幕后才有充裕的时间去阻止这群小白鼠逃离实验室。

  视频中,游戏开场时,倒计时为4分55秒。第一阶段结束时,还剩4分40秒,MD人类只需要15秒就可以通过第一阶段(当然,游戏中人类的一些有益举动是会奖励时间的),难道你们不该考虑考虑游戏的平衡性了吗?我认为第一阶段就按现在的游戏整体设计来说,给2分到2分30之间的时间是比较合理的。不然人类时间太充裕,而且任务目标也及其简单。

  而且游戏场景过小,人类即使路人局,也很不会分开的太远,始终聚集在一起,随时集火出现的敌人,即使暴君来了也一样给它干倒。而幕后那一方,没有任何有效的手段可以将人类小队给分隔开,逐一消灭。

  人类一方只要始终抱团走,集火遇到的一切敌人,来什么都能给灭了,没有任何的压力与紧迫感。这四个人看起来根本不想被做实验的小白鼠,反倒像特工训练营的——来自洛克福特岛。

  所以人类只要抱团一起走,就可以无脑取得胜利,四个人相互躺赢。

  幕后一方可同一时间投放的丧尸数量太少,对方四个人,这边一次就放一个两个丧尸,而且丧尸进入战斗之前还有一大段挨打的时间。地图中应该自动随机产生一定数量的丧尸,幕后只需要查漏补缺才对。而且幕后投放丧尸,和人类行动是同步进行的,基本属于幕后还在摆这个区域的阵型,人类已经嘻嘻哈哈的从摄像头里经过了......。建议每个阶段开始前,应该给幕后一小段时间,来布局。

  现在来说说最后的感想,那就是人类生存者一方过于强势,幕Masterhead后一方游戏体验极差。

  就目前的游戏整体设计来看,游戏的对抗是不平衡的。

  即使幕后可以操控丧尸,暴君。从幕后走到台前,也只不过是感受一下近距离挨打而已。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