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各势力武将相性与契合度分析

2020-01-19 14:16:31 来源:三国志14吧 作者:独孤殇夜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志14》游戏中玩家们可能会遇到自己的武将莫名奇妙叛逃的情况,忠诚度较高也会被其他势力策反,这是怎么回事呢?请看玩家“独孤殇夜”分享的《三国志14》各势力武将相性与契合度分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三国志历代游戏,所有武将都是有默认相性的。而在这代,换了个说法,叫锲合度。新建武将的时候,有这个选项。简单说,三国武将相性分布在0到150的一个圆上面,0就是150,既是起点也是终点。

  御三家正好就是这个圆上的3个支点。从而,将所有武将分为了三系。曹操系,刘备系,孙坚系。相性圆如下。

游民星空

  相性值为0到149,算作一个圈,比如149与1只差2点。曹操相性25,而大多数魏系将领都接近这个值。刘备相性75,蜀系将领同理。孙权相性125。这样三国之间,相性差都是50点。

  此外还设定了三对仇敌,曹操-袁绍(相性100),刘备-董卓(相性0),孙权-刘表(相性50),这三对之间,相性差达到了75的最大可能。当然这个是根据三国演义,不然曹操和袁绍不可能差那么多。其实这个设定在以前的老光荣时代起作用比较多,因为老光荣时代的三国志,电脑杀人如麻。这种相性设定,可以让曹刘孙三家都尽可能招降到自己的历史武将。

  放到314中来说,之所以每个季度有武将忠诚降低,或者叛变自立发生。主要就是相性差太多导致。另外主义不同,野心,情义值也会有所影响。所以,各位新手,游玩游戏的时候,多多注意收下武将的搭配,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利的情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