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单项政策作用与用法分析

2020-02-04 15:53:05 来源:三国志14吧 作者:飘丨撕碎的纸屑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志14》游戏中玩家能够选择很多政策方向来度过前中期的关键时期,很多玩家面多这么多政策不清楚要选择哪些,下面请看玩家“飘丨撕碎的纸屑”分享的《三国志14》单项政策作用与用法分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モホテヌソユ

前言:

  1.本文旨在对各政策发动效果、适用范围和获得难易等多方面考虑,给出五等参考评级(D-S)。具体到游戏中每个政策因势力不同或玩家的理解不同效果有所差异,请大家灵活看待和运用。

  2.政策对前中期发展,尤其是小势力更为关键,所以分析上会有所侧重。另外不排除有些政策数值不正常甚至根本不生效的可能。

战斗政策分析

  1.强化鱼鳞:S

  当前版本最强政策之一,或者说没有之一。原因无非两点:首先战斗系科技的重要性我想稍微了解三国志的玩家应该都明白,毕竟乱世还是要靠👊说话。其次本作地图大了很多,野外却不能驻军,更不能改阵型,鱼鳞这种没有明显短板万金油自然吃香,能野战能攻城跑的还不算慢。高等级政策配合能力不错的武将,可以一路A出去,比较无脑。人员分布全国也比较均衡,全国各地都有,适用性强。估计以后版本会挨刀。

  2.强化锋矢:C

  39中高富帅专属阵型,大幅增加强挑率,兵法发动率高,如今高富帅也不一定看的上了。由于攻防计算问题,低防御带来了较高的战损,攻城也没法看,唯一的亮点就是仅次于锥形的机动。除非你的实力碾压,想快速野战灭队,或者实在没有更好的高等级政策选择,否则不建议装,ai装效果更好一点。

  3.强化雁形:A

  从面板上看平平无奇,但却拥有独一无二的两格射程,井栏投石默默点了个举报。对战游戏里,输出环境永远比输出能力重要。无论是攻城时不抢大哥位置,还是配合zoc进行多队输出,雁形都发挥着独一无二的作用。再加上当前版本各路大汉动不动找你聊聊人生,让文官不带个雁形都不敢出门。这个政策最遗憾的地方就是他加的防御有些浪费,即使政策加满依然是个小脆皮,毕竟基础太低。正如5-0的adc被0-5的战士一套秒了一样真实,所以尽可能的不要被近身。

  4.强化方圆:A+

  玩的档越难,就越觉得宝贵的阵型,因为它能打一些其它阵型根本打不了的仗。虽然没有前作中增加伤兵率和避免单挑的效果,但同时兵法发动率也不降低。在高等级政策和强力战法个性支撑下,真的是又肉又有输出,典型代表许胖。用法来讲就是利用建筑卡好地形堵住路,配合建筑雁形阵进行防守,达到以弱胜强的效果。缺点很明显,进攻能力疲软,跑的慢,需要提前落位,一般只考虑前期防守用。

  5.强化鹤翼:B

  涂色专用阵,第一回合满地图都是,面板上基本是鱼鳞的弱化版,没有鱼鳞时可以当个替代,优点是打架时不容易被断粮。建议开局和刚下城需要调整时把这个装上,圈地跑的稍快点,然后看情况再换掉。

  6.强化长蛇:S-

  翻身农奴把歌唱,这是我第一次用过长蛇后最直观的感受。从一个跑路专用阵,摇身一变山野地头“蛇”。偏偏本作山林地形又多又难走,有些城如建安还是四面环山,没有长蛇在南方作战会异常痛苦。前两天开了局281德王,招了几个渣渣凑了10级长蛇科技,配合山越森战等特性可以达到七八百防御,至少打ai是绰绰有余了。唯一的缺点就是吃地形,打之前需要预判好作战位置。建议各势力即使暂时用不上此阵也要提前储备这方面的人才,不然山路走的你想吐。

  7.强化锥形:D+

  作为这一代最富有战略性的阵型,锥形的理解使用一定程度上是玩家水平的分水岭。无论是防守时绕后主动断粮,进攻时提前占府防止被断粮,还是建设、骚扰甚至勾引敌军,锥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其攻防极低还不能放战法。由于没有正面作战能力,导致该政策只能buff其本来就很高的机动力,基本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8.强化兵器:A-

  许多人都说这代冲车太BT,其实我想说历代三国志初版城墙都跟纸糊的一样,普通阵型都能打爆何况是冲车。兵器作为一种比较极端的阵型,它的发挥主要取决于你能不能顺利到达城下并且不受野战队干扰,那一点面板反而不那么关键,而且其适用性也比较单一,只能攻城。但基于以下两点原因,我还是给了一个比较高的评分:一是314里阵型绑定武将,很多时候你想用的阵都在低统文官身上,你不搞点buff的话怕是连城池的普攻都扛不住。二是现在那坑爹的移动力设定,爬的跟乌龟一样,有时政策加了点移动突破了临界点你会神奇的发现兵器从一回合走一格变成了两格,虽然这只是兵器的一小步,但却是节约玩家时间的一大步。另外提示一下,攻城前最好通过搜索兵书的方式让武将学会对应战法,比如井栏阵型需要通过学习井栏之书才能使用相应战法“井栏”。战法的效果似乎是跟智力挂钩,对于文官来讲提升巨大。

总结:

  前期小规模战斗最好只使用1~2种阵型,一来政策栏少不可能什么都强化(有强化三军当我没说),再次各阵型机动各异也不好控制。注意随时视情况切换政策。

  优先度:S

 

(未完待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