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动物森友会》花卉避免自我复制杂交方法

2020-04-15 10:08:02 来源:NGA 作者:我戳啊戳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动物森友会》中玩家在进行花卉的杂交时会遇到杂交失败的情况,在某些情况下是因为花卉出现了自我复制导致的,下面带来由“我戳啊戳”分享的《动物森友会》花卉避免自我复制杂交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花株产生机制:

本作杂交产生机制尚不清楚,仍在进行大量测试。可以确定的是本作引入的一种新机制是花的克隆/复制。

现在浇水后,花朵能够复制自己。仅当其没有接触另一朵花,或者接触的任何花朵已经与其他伙伴繁殖时,才会发生这种情况。

这样产生的后代与亲本具有相同的基因,等同于复制花朵。 (本条存疑,目前尚未确定机制是单纯复制还是自交)”

在目前花的自我克隆还不明确的情况下,我今早发现了我的花园出现了下图的情况

游民星空

我的红色和橙色银莲花都是种子种出来的,按照理论,他们只有可能产出粉色(100%)

而且右边一片的白色银莲花也是出不了红色的花苞的

所以这里只有可能是红色银莲花的自我克隆,这让我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需求的子代的颜色如果和母代的某一种颜色相同的话,如何分辨该子代是通过杂交而来的还是母代的自我复制?

举个例子:

紫色银莲花路线:

1.白+白=蓝

2.蓝+红 = 红a

3.红a + 红a = 紫

(把全部的红换成粉 也是可以出紫的,不同的路线而已)

根据基因表来看,红(种子 RRyyww)+ 蓝(白+白 rryyWW) 只有一种后代的可能,就是 红a (RryyWw)

如果把上图中橘色的银莲花换成蓝色的,把新出的粉色花苞换成红色的花苞,我怎么来判断新出的红色花苞到底是出紫色银莲花需要的红a,还是只是红色母株的自我复制呢

而这个问题一样可以套到其他需要杂交出与母代相同颜色的子代时(比如三色堇的红+蓝=红a,菊花的黄+红=黄a,等等)

说了那么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很简单,只要把和你需求的子代的相同颜色的母代堵住即可。

我们知道,一朵花出新芽的范围是他周围八格,如果把这些格子放上一些使他不能生长的物品(围栏,石头路等),就可以防止母株的自我克隆了

如下图

游民星空

蓝色的点代表蓝色银莲花,红色的代表红色银莲花,黑色的代表阻碍物,这样,所有的红色银莲花周围8格都不能生长新的花苞,所以阻止了母代红色银莲花的自我克隆

而所有出现在白色地带的红色银莲花,我们都可以认为是红a。(白色地带只可能出现蓝色(蓝色的自我克隆)和红a)

这个方法适用于所有母株不同色,子代需要与其中一种母株同色的情况。

你再也不需要担心出现的子代到底是不是需要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