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动物森友会》岛屿设计基础知识与注意事项

2020-04-15 10:36:24 来源:NGA 作者:白桃芍药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动物森友会》游戏中玩家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小岛变得更加漂亮,在改造小岛时如果能够了解一些基础知识或许能够让小岛建设过程更加顺利,下面请看玩家“白桃芍药”分享的《动物森友会》岛屿设计基础知识与注意事项,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岛屿基础信息

建筑占地尺寸

案内所:10X12

入海口:4

桥:4

坡道:2X4(一格长度在上层)

村民家:4X4

露营地:4X4

商店:4X7

博物馆:4X7

服装店:4X5

机场门口的路:2

一个大格子:16X16

岛屿基础面积:4大格X5大格

注意事项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建筑的长度为单数,容易在建造时出现不对称的情况。

桥梁,坡道,悬崖都需要在岸边/上层/下层预留一格非建设空间,则如果你想要在案内所旁边架桥的话,需要在案内所旁预留两格。

机场、案内所、入海口、岛的边缘形状不可变更。但是岛上的土壤类型可以改变,也就是说你可以在岛上种椰子。

铺在地上的设计图案不会改变走路时的声音,所以可能感觉有些违和,还是推荐基础的地板类型。但是可以在地板上再叠一层设计图,以改变声音。

使用岛屿建造家铺设的图案同样会被Y键踢没。

考虑到后期可能的建筑,如:咖啡馆、花店,建议在规划中预留好位置。

必要水源类型

1.河流(判定条件为形状而非连通入海口)

2.池塘(如果过于细长会被判定为河流)

3.悬崖上(指瀑布上面的池塘)

由于鱼类刷新地限制,在规划时必须包括上述三种水源类型。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连通入海口的才是河流,在挖池塘的时候要避免过于细长。

费用问题

建筑物搬迁:5W

桥梁坡道建造:98K+(可募捐)

桥梁坡道拆除:1W

同时需要注意桥梁和坡道的数量上限都是8。

即,搬迁所有建筑的花费为75W,需要挪位置的再加倍。满桥梁坡道的最低花费为160W。 而我一共花了400W

时间问题

挖坑挖河的时候真的好无聊,但是建完之后的成就感还是很足的。

我这种回炉重造的大型工程花了15天,游戏时间55h,可以当做参考。这是纯硬装时间,是指地形、树木,不包括家具摆放这种“软装”。

规划及设计过程

前后对比

游民星空

河流的大致走向和之前还是很相似的,所以说入海口的位置真的很重要。可以看到我的岛比之前多了很多直角,每个区域都是一个方块,方块之间彼此独立,道路和河流也全是直线,跑起来比较方便。

岛屿规划

游民星空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游戏流程,对于岛屿的期望也不一样,我说的仅代表我个人的想法,不同的想法没有优劣,适合自己就好。

景观照片

博物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乐园

游民星空

墓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观景台

游民星空

居民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古风庭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规划过程

我规划的时候第一个考虑的是动线,毕竟规划好了之后每天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对于我来说,每天的游戏流程是:出门→商店、服装店扫荡→把东西放回家然后准备给村民的礼物→找村民送礼物→案内所买专辑→环岛一周找漂流瓶吕游→出门蹭骆驼、妹妹、流星雨及家具摸摸→巡视村民看有没有在DIY的→回家浇花,所以我的动线就是:家→商业街→居住区→案内所→机场。于是我在规划的时候就特意安排了一条主路将这些部分串联了起来,每天猛冲就行。

游民星空

然后是居民区的结构。因为游戏视角限制,所以选择了长街类型,看着好看跑起来也很方便,然后放弃了独立院子仅用树木和花简单隔开,因为之前的院子从来没见过他们用,我自己绕着也费劲。我这里的间隔距离是3格,户与户之间隔了一个小瀑布一棵树和两排花。采用的是上下两层的设计,一层五户,中间还有一条河,有层次感了之后跑着也不单调。搜刮DIY图纸的时候也方便,跑一圈就行。门口预留了六格,足够通行、摆放家具和村民在门口做操了。

其他的方块,比如庭院、游乐场、体育场都是可以整体替换的,看之后哪种家具攒的比较多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