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动物森友会》花卉繁殖机制与布局影响分析

2020-04-22 10:48:51 来源:NGA 作者:我戳啊戳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动物森友会》中花卉对于繁殖杂交有着一套复杂的机制,并且花卉种植的布局也会极大地影响杂交后的异色花,下面带来由“我戳啊戳”分享的《动物森友会》花卉繁殖机制与布局影响分析,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相信大家已经都知道关于两朵花繁育后代采用了遗传机制,可是游戏到底是怎么选择花朵来来进行繁殖的呢?为什么有的布局会有克隆而有的布局杜绝了克隆呢?

如果你只是想要快速繁育出你想要的花色,可以参阅其他关于杂交遗传的攻略

本篇着重讲述游戏机制如何选择花朵进行杂交以及布局对于杂交/自我克隆的影响,同时还会解答一些关于浇水方面的疑问

繁殖机制

1. 随机选择全岛的花

● 如果花不可用或者未被浇水,返回1  

2. 花可用且已被浇水,根据该花的计数器roll点决定花是否繁殖(关于roll点和浇水/访客浇水后文会有详解)

● 如果roll点失败,返回1  

3. roll点成功,检测花周围是否有空间繁殖并随机选择其中的一格

● 如果没有空间,返回1  

4. 检测该花是否有可繁殖同伴(关于可繁殖同伴,意为与该花接触但还未与其他花朵进行过繁殖的花朵)

●   如有可繁殖同伴,随机选择其中一朵,在选中的位置与其杂交产生新的后代

●将两朵花的计数器重置,并标记这两朵花不可用    

●   如无可繁殖同伴,在选中的位置克隆自己

●将该花的计数器重置,并标记该花不可用    

5. 返回1

布局影响

看了上面的机制,相信理解了的小伙伴一定知道,自我复制只会在当花roll点成功 and 周围有空地 and 周围没有可繁殖同伴时才会发生。

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的图,测试下自己知否知道那些图会自我克隆

游民星空
1

游民星空
2

游民星空
3

游民星空
4

游民星空
5

游民星空
6

游民星空
7

看完了之后是否已经有了答案。

答案是:

1只能克隆。

2,4,5只能杂交,不会克隆。

3,6,7既有可能杂交也有可能克隆。

那么很多人可能会问那我到底要用什么布局来种花呢,其实布局根据每个人需要种的花的数量/种类,地的大小,都会不同。

如上图7,为最为常见的棋盘式布局,虽说可能会有一些自我克隆,效率也可能比有些布局差,但不影响他可以在有些情况下也可以使用。

下面来讲一下不同情况下可以使用的一些布局

棋盘式布局

游民星空

●棋盘式布局好处是只需要一种花。

●当需求的子代颜色不同于父代时

●   举例:需求粉色郁金香,红郁金香 X 白郁金香 -> 红郁金香/白郁金香/粉郁金香,我们只需要粉色郁金香而不用去理会子代红白郁金香到底是克隆还是杂交出的。

●坏处:当访客浇水人数增多,自我克隆的几率显著提升。

单独方块

游民星空

●父代是一样的情况下可以使用

●好处:不会自我克隆,很低的繁殖失败率

●需要两种花

密集种植

游民星空

●父代是一样的情况下可以使用

●可能有自我克隆

●比起上面有更好的空间利用率

单对/独对

游民星空

●偶数行是同一种花,奇数行是另一种花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种,也比较推荐 (而且看起来比较简单。)

●好处:无自我克隆,繁殖率较高

●缺点:需要两种花

●如果有很多访客浇水的情况,可以将在最外面加一圈空地在防止没有空地导致的繁殖失败。

后面再介绍一些目前比较高级的布局,很多都更注重于空间利用/更高产出。

菱形-双花种

游民星空

●需要两种花

●无自我克隆

菱形-三花种

游民星空

●需要三种花

●无自我克隆

浇水FAQ

首先关于计数器(counter),大家可以理解为一个防脸黑机制。

即每朵花记住他被浇了几次水还没roll点成功(因为成功roll点后会重置计数器)。而每天浇水会增加计数器,他roll点成功的几率就会增加了。

访客浇水是另一个counter,在计算roll点成功率的时候和上面的计数器相加。

而如果有很多朋友 (独狼玩家哭了) ,每天最先上岛的10人会被记住,他们浇水会给你额外的加成。从第11之后的访客浇水不会有加成。

挖起一朵花会清除他被访客浇过的状态(额外加成消失)。目前还不清楚会不会清除基础的计数器。

Q:我开小号/自己浇很多次水/小动物浇水 会不会增加计数器?

A: 不会,花只会记住他被浇过了(watered flag),不管你是小号,还是小动物浇水,不会有额外加成。每天只增加一次计数器。

Q:下雨会不会有加成?下雨天我还需不需要浇水?

A: 不会有加成。不需要浇水。下雨会将花变为(watered),增加计数器。

Q:如果我朋友开他岛上好几个号来我这就浇水,算几次?

A: 算一次,访客浇水只能算来自不同岛屿的人。

Q: 为什么我没用金水壶浇过黑玫瑰,也出了金玫瑰?是不是下雨了黑玫瑰会出金玫瑰?

A: 金玫瑰的条件是两朵黑玫瑰被金水壶浇过,他们两朵花就会被标记(gold watered),直到他们繁殖了后代(无论是黑玫瑰还是金玫瑰),标记被清除。所以为什么没用金水壶浇过黑玫瑰,也出了金玫瑰。原因可能是你之前浇过,但是他们没有繁殖后代,之后你在用普通的水壶浇水,他们还是有几率出金玫瑰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