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7重制版》全BOSS打法攻略

2020-04-29 11:40:4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西雅图潜逃 我要投稿

第14页:埃力格

展开

埃力格

游民星空

· 章节:11

· 弱点·有效:冰

· 抗性(弱):物理

· 免疫:沉默,睡眠,减速,比例伤害

· 掉落物品:回音烟雾

· 可偷取物品:强击长杖(武器)

· 评估:当它盘旋于空中时以风属性攻击击中,较容易累积力竭量表,且跳跃攻击击中即可将其打落在地。

如果说地狱屋是迄今为止最难打的BOSS,那么埃力格就是最缠人的BOSS。他的攻势相当猛烈,而且会对你造成各种负面效果,例如沉默和睡眠。一旦陷入睡眠,就成为案板上的鱼肉了,所以队伍成员一定要装备头巾(免疫睡眠)。召唤兽选择希瓦。

首先,【偷窃】魔晶石一定要带上。埃力格是本作唯一一个能从它身上偷取特殊武器的敌人(爱丽丝的强击长杖)。【偷窃】谁都可以装备,只要ATB满了就可以使用,直到偷窃成功即可。建议给克劳德装备冰元素魔晶石,队伍其他成员也应装备高等级的冰和风元素魔晶石。

埃力格是为数不多的无法免疫【毒素】和【停止】的BOSS之一,所以你一定要装备这两个魔晶石,不停地对他发动毒系攻击(建议装备最高等级的毒系魔晶石),而当它在空中飞行时,使用【停止】魔法来打断它的动作。

如上文所述,埃力格确实烦人。它不仅有物理攻击抗性,而且它的车轮还会弹开你的攻击。你必须击打它的正面或背面(它的AOE攻击无法波及背面)。最烦人的是它经常在空中飞来飞去,这样就只能用魔法攻击它了。

当它在地面上时,躲开他的【单眼激光】然后进行攻击。克劳德负责主力输出(切换至【勇猛模式】),蒂法(物理攻击)和爱丽丝(冰系魔法)从旁协助;当它在空中盘旋时,切换至爱丽丝(因为三人里面只有她能进行远程攻击),让克劳德和蒂法负责治疗和冰/风系魔法攻击(当BOSS在空中时,风系魔法也能对它造成不小伤害)。这么做旨在尽快累积力竭量表让它掉下来,并召唤希瓦进行冰属性攻击。如果它长时间在空中飞行的话,会向你射出【雷霆标枪】,此时请躲到集装箱后面。

在战斗后期,攻击它的车轮不会再发生弹刀。尽全力攻击,加速累积力竭量表即可。关键是要让他尽快回到地面上,不然会带来很多麻烦。

困难难度小贴士:

在此难度下,埃力格会发动【反射】,令你的冰和风系魔法无能为力,而且你还无法使用【疗伤】来治愈自己。只要你的血条下面显示着代表【反射】的蓝色图标,你的【疗伤】就治疗不了任何人。不过你可以使用【Chakra】或【祈祷】来治愈,因为它们是技能,并非魔法。

埃力格弱【毒素】和【停止】,所以一定要装备这2块魔晶石。不停地向它发动毒系攻击,并在它处于空中时使用【停止】魔晶石,将其定在空中,此时请使用3个角色最强的冰魔法,快速累积它的力竭量表,力竭后反射效果就会消失。

尽快将他放倒很重要,否则他的标枪会毁了你。这根本不是一场有趣的战斗,最终变成了耐心的考验,但是如果你在本章中保存了足够的MP,那么你应该可以迅速用冰咒错开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7: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