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7重制版》全BOSS打法攻略

2020-04-29 11:40:4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西雅图潜逃 我要投稿

第28页:萨菲罗斯

展开

萨菲罗斯

游民星空

· 章节:18

· 抗性(弱):火,冰,电,风,魔法

· 抗性(强):固定伤害

· 免疫:中毒,沉默,睡眠,减速,停止,狂暴,比例伤害

· 评估:无法分析……

本作的最终BOSS。所有道具都可以用上(困难难度无法使用道具)。

给克劳德的防具装备【冰元素】魔晶石。萨菲罗斯会使用4种元素魔法,但使用最频繁的似乎是火与冰。如果你的元素魔晶石已经升级到了最高等级,那么就可以大幅减少相应的元素伤害。

一开始队伍中只有克劳德一人,但是随着战斗进行,另外两个角色(蒂法+巴雷特或爱丽丝+巴雷特)会加入队伍。

在一开始的战斗中,克劳德的核心技巧就是反击。装备【强化防御】魔晶石,切换到【勇猛模式】,然后按住防御键。不要轻易进行主动攻击,他会轻松将你撂倒。

当他头顶出现【动地】时,立即使用【反击架势】。这样能防御此次攻击并对他造成一定伤害,而且会累积力竭量表。当他头顶出现【闪光】时,千万不能攻击,这个相当于你的【反击架势】,他受到攻击之后会立即反击,打你一套。你只需要往后跑或向后翻滚,拉开距离,直到成功躲开他的技能。当他使用【大劲风】时,也要躲开,【反击架势】对于魔法不管用。

在他陷入力竭后,抓住机会向他攻击,随后会有一名角色加入你的队伍。萨菲罗斯会变得更具攻击性,并且会更频繁地使用元素魔法,如果你的防具上装备了元素魔晶石,那应该可以抵消相应元素魔法50%的伤害。

当萨菲罗斯使用【动地】时,克劳德继续发动【反击架势】来反制。当他使用元素魔法时,注意观察他用的是什么元素,如果你装备的是【冰元素】,那么当他使用冰系魔法时,你就不用躲避,同理如果他使用的是其他元素魔法,那你就需要躲避。他还会使用AOE技能【地狱之门】,你需要迅速逃出攻击范围才能免受伤害。

当他的血量降至一半时,第三名角色加入你的队伍,萨菲罗斯长出一只翅膀,他的所有元素攻击都得到强化,并新增招式【Octoslash】。

建议在战斗开始前给所有角色都装备【护盾】和【时间】魔晶石,如果你有别的想法,那至少给克劳德装备上这两个魔晶石,因为【Octoslash】几乎可以对命中的目标一击必杀。

当他的血量降到15-20%,他会从10开始倒数​​【命运宣告】,倒数至0后,他会召唤一块巨大的陨石将你团灭。所以你必须在他倒数完之前将他击败。

他还会使用【暗影火光】和【无心天使】。前者是一个大型黑色能量球,如果你被卷入其中,则会遭受巨大的伤害甚至直接死亡。而当他使用后者时,整个人会漂浮在空中,把刀插到地上,在以刀为半径的范围内发动爆炸攻击。当他头顶出现【无心天使】时,请迅速跑到地图边缘,不要被困在爆炸范围内。

极限招式满了就用,不要攒着。因为你会受到大量攻击,极限槽增长速度飞快。只要你在此阶段避开了上文所说的他的2种主要攻击,善于使用【勇猛模式】和【极限招式】,终能将他打败。队伍中最好有一个人负责治疗队友(克劳德或爱丽丝)。注意,奶妈的ATB需要用来发动治疗技能,别浪费了。

困难难度小贴士:

第一阶段很简单,如果你装备了配件【诸神黄昏】(在第17章神罗战斗模拟器中击败【傲慢巨怪零号机】后获得),战斗一开始就能发动一次极限招式,直接使萨菲罗斯陷入力竭,然后使用【勇猛模式】将他打入下一阶段。

不管是爱丽丝还是蒂法加入队伍,都可以给她们装备【时间】魔晶石,让她们作为辅助角色帮你刷新【急速】BUFF。如果巴雷特加入队伍,那么就应该给他装备【护盾】魔晶石,对克劳德使用【防壁】(受到的所有物理伤害和元素伤害减半)。如果你还有两个【护盾MAX】魔晶石,也可以分配一个给蒂法或爱丽丝(谁加入你分配给谁)。如果爱丽丝加入队伍,请给她装备【治疗】和【恢复】魔晶石;如果蒂法加入,那么就把这2块魔晶石给克劳德。

一有机会就可以使用克劳德的【凌空破】。除非萨菲罗斯马上就要陷入力竭了,否则没有必要一直攒着极限招式。在此难度下你会频繁地受到攻击,你的极限槽很容易就蹭蹭蹭往上涨。最后一下【凌空破】大约能涨75%力竭量表。

除了上面所说之外,打法和普通难度相似。队伍中任何角色的生命值下降到50%,马上使用【大疗伤】给他(她)回血,万一被杀死了也要及时复活(每个角色都装备【复活】魔晶石)。萨菲罗斯只会攻击你所操控的角色,因此一定要经常切换角色,趁其不备发动攻击,当他转而向你进攻时,再切换到另一名角色。

最后阶段的2个招式在前文已经说过了,一定要找准时机躲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7: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