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潼关之战剧本破局思路

2020-04-29 16:24:07 来源:三国志14吧 作者:散兮月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志14》潼关之战剧本可能在开局后不太容易发展,此时曹魏势力如日中天,想要破局可谓是难上加难,下面请看玩家“散兮月”分享的《三国志14》潼关之战剧本破局思路。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有一说一这个潼关之战是真的挺难的,难点在于触发书信之后,长安是曹老板的,长安多肥不用我多说了吧,曹老板还有河北、中原,一直运兵。

第一把开的时候,触发事件的套路,就是把长安、安定、武威搬空到天水,然后触发事件,出兵打长安,当时4.6万的兵,我走到长安的时候,曹老板已经运了10万进去,然后我去打了武威、安定,之后曹老板源源不断出兵打我,而且皇叔入蜀,我立刻就触发了,发现梓潼有15个将,资金一直为0,好多将都70忠诚,因为梓潼,皇叔不能运资源过去,导致皇叔少了15个将对抗曹老板,被一路平推,眼看自己守不住,皇叔十万也顶不住我就弃档了。

第二把的时候吸取了第一把的教训,我的思路就是把天水养成中级,能屯7万兵10万金,20万粮,开局长安的韩遂锥形直接去占洛阳上面那四个点,老板不会抢点一开始,这样可以搜到+10智力老子,斩蛇不行只能在洛阳搜,然后天水调过去6个将一直发展商业,主城要调一个开发最多的,我看了一下最多的有振兴的就是苏则这个将,但是这个得登用,我懒得去搜,所以开局先发展天水兵营,然后天水留1个,武威留一个,只征兵,差不多了就运,改版后穷的地方也比以前版本有钱多了,我是留的马孟起和庞德在潼关守,其余在长安,这些人一开始啥都不干就在长安搜,搜出加寿命、老子,还有一堆+1+2的东西,一直搜,那边天水就发展主城,我就这么一路搜,一路发展天水主城,提案我没有禁,我不想玩的太累了,招人我全是提案弄来的,搞了好多将,之后天水中级之后,我就开始运差不多运了7万兵,钱粮都满,准备触发事件一举拿下长安。

(ps:我这把没有触发皇叔入蜀,因为我觉得太蠢了,分了15个将去挨饿,而且现在事件触发很宽泛,很久都可以触发,还有触发后我的天水有16个将,很舒服!我记得我推举的最后一个是庞涓)

然后我兴致勃勃发兵7万直取长安,结果不用我多说了,曹仁、张文远、老板、贾文和李通、徐公明、张合,一堆名将城下,7万鱼鳞等着我,马超这边鱼鳞很少啊,曹老板一直从宛城、洛阳运兵,我硬着头皮干了一架,血本无归,麻袋还被捉了,S/L一波,7000风湿轻松拿下安定,马超4000风湿轻松拿下武威,建议手操庞德,因为庞德的技能可以对城打,一次1300-1600不等,我这2把都是搬空武威安定,所以每次事件完武威都是0兵,安定3367这个样子,很固定,有时候电脑会出曹老板去打安定,所以手操庞德,曹老板到了也无所谓,看着兵数一个技能就抢了,之后就是漫长的防守战,长安的屯兵就没低于5万过,一直出兵打我,要不是我提前屯了10万钱,是真顶不住曹老板这么消耗啊,没时间发展根本,疯狂怀柔埋伏之毒天水安定,尤其天水阿定交界的那个府,叫啥我忘了,常年25治安,除了抓贼没别的事了,守得我心力交瘁,抓到了100忠全砍,玩到现在皇叔十分给力连下襄阳、新野,正在打宛城,而且进攻欲望很强,出的也是赵云、张飞这种厉害的了,不像以前皇叔出人都出杂毛不知道咋想的,目前对我来说拖一拖还是可以破局了,等皇叔打下宛城,曹贼定不敢让中原腹地还搞运输,到时我压力小一点,再出兵打下长安,破局指日可待,因为我觉得打下长安洛阳,基本就破局了,这2个城太肥了,而且打下洛阳可以防守,虎牢关直取晋阳,陈留我觉得不好守,我有一次晋阳开局就是直取洛阳的,目前是这么打算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步步为营蚕食长安,十万很给力,广陵这个地方,曹老板和十万你来我往占了好几次了,皇叔是真的流皮,疯狂打老板,再也不是以前的那个龟缩挨揍的皇叔了。

游民星空

剧本设定,我觉得灾害太浪费时间,就关掉了,现在打了8年多,我不是很会,就玩得很挺开心。

一切如我计划,洛阳度水直取壶关,麻袋马超轻取邺城,准备打下河北,一切如我预期的一样,就是打的太慢了,没什么将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