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智系个性与提案成功率分析

2020-04-29 16:54:17 来源:三国志14吧 作者:笨熊邦大力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志14》游戏中玩家能够使用智系个性的武将来当军师,他们可能不会在战争中有所建树,但是他们可有改变局势的能力,下面请看玩家“笨熊邦大力”分享的《三国志14》智系个性与提案成功率分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先说武将个性,增加计略成功率30%的策士是必备个性,100的智策士有多强以及如何应用,此前许多网友已经有帖子。新增二次元联动人物奥贝斯坦专属金个性冷彻,增加计略成功率50%比策士更胜一筹,加之主义名利和政策上兵伐谋的设定,如果此君智力达到100,那么就是目前官方最强的谋士。另外和面板战斗个性叠加有50%的上限不同,目前版本计略个性叠加可以超过50%,利用V修改器自建一个100智的冷彻+策士武将根本是Bug,什么怀柔、埋伏、驱虎都不在话下,除非是不可能成功的硬设定。

说到驱虎,许多网友被AI更换太守所困扰,也有网友提供了解决之道,大熊的方法则是用战斗来配合驱虎。简单的说就是真太守被牵制回不了城,那么暂代的假太守自然也能发难。因此电脑大兵压境其实反而是驱虎的最佳良机,尤其是地形不良的山地,像北方的晋阳、中原的汝南和宛城以及大西南特别是关隘。由于行军速度慢,AI又偏好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建阵,100智策士直接驱虎前沿太守,电脑还没摸到城下。平地上可以靠关隘、石墙乃至方圆阵这些人为障碍来争取时间。窃认为驱虎最佳地点是柴桑、江陵和江夏,因为水里强力战法和个性无效,必须水战专属战法和阵形且还必须兼备缺一不可,没有楼船移动速度太慢,三城间长江三角水域通行和战斗耗时,而三城距离判定时间短。大熊配属毛利和太原的东吴柴桑根本是不落之城,无论蜀国从江陵还是魏国从江夏越江来袭,亦或是蜀魏交兵基本喂鱼。100智策士/冷彻真正做到了剑阁天险和长江天堑。

说下提案,首先,武将的提案率由智力和个性智囊决定,智力越高提案几率越高,智囊则增加30%的提案率。注意提案率和城内武将多寡无关联,大熊曾经投机把城里武将全派遣去办事,仅留所需的武将在城像姜尚,结果姜尚不提案,提案健变成灰色显示无提案武将。已确定100智+智囊城内必定提案。

其次,提案的成功率由事项的基础成功率以及武将智力和个性决定,个性除了策士、冷彻和智囊之外,已确定金色个性卧龙、不败、书虫和虚实,即是有全异常状态延时效果的个性也有提升成功率的效果。具体数值上目测策士和金色个性是30%,智囊是10%。举个例子,100智武将提案足止的成功率是50%,诸葛亮提案基础足止率是80%,张良基础是90%。其他事项以此类推,唯独奇怪的是混乱,100智混乱的成功率是30%,智囊只增加7%,策士和金色个性加30%,卧龙/策士加智囊是67%,但三者或更多叠加只有82%。除了混乱之外的事项,100智卧龙等金+策士+智囊三者都是必定成功。

游民星空

最后,提案内容倾向即AI由武将主义决定。即便提案率和成功率都是100%,但提案内容并非所需,那么依旧毫无意义。已确定提案内容倾向AI是有武将主义决定,其中霸道和割据相同,我道和名利相同,王道和礼教相同。霸道和割据AI堪称智系里的猪突,破坏、降士气直接手段为主,即便是处于劣势也不依不饶。我道和名利比较诡,主提降士气,敌距离远也降,但不会将敌降到40以下,老实说这个士气段已经进入战法秒队的门线了,短兵相接则主提混乱。王道和礼教AI最佳与我道和名利AI类似,主提远降士气、近则主提足止,但胜在攻守平衡,AI优先提案对兵力下降到带兵上限一半下的部队补充拥有伤兵,如果提案武将拥有个性医术,则最优先提案对拥有伤兵数量3000+的部队治疗。因此是打造单队30000+兵力的不二之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AI可以人为调节,已知有效的方法是利用针对相同目标不能提相同的提案。

综合而论,游戏中最好的谋将、谋士设定组合是个性卧龙、策士、医术、智囊+其他,当然利用修改器加冷彻最强,主义选择王道,政策支援或谋略系。这个组合也是智型军团长的优秀选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