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历战王溟波龙打法与招式处理讲解

2020-05-12 12:30:30 来源:bilibili 作者:赵小吉聊游戏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也是于前不久推出了历战王难度的溟波龙,那么相比于普通难度的溟波龙来说,历战王难度的招式发生了哪些变化并且应该怎么处理呢,下面带来由“赵小吉聊游戏”分享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历战王溟波龙打法与招式处理讲解,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历战王溟波龙也是没有前置任务或剧情,直接去活动任务接「溟呼远响」即可。

游民星空

历战王溟波龙大概是本作目前为止攻击频度最高的怪,它不会疲劳,攻势也几乎不会停止,出完一招又一招;而且它虽然体型大但是动作很快,很难锁头。幸好它的攻击力不是很高,除了大招和水炮没有秒人的招式,近战满防状态下只能打4成或者半血左右。此外,如果水抗低就算200血也有机会被水炮一击猫车,十分建议带耐水装备,因为相比它的水炮,雷击更容易闪避。中了水炮或是水上的雷电会附加十分麻烦的湿水状态,近战可以配一个死里逃生或配上水抗20,不然就带打消果实。

游民星空
这里如果没有体力增强已猫车了。

招式变化

招式方面历战王溟波龙和普通版差不多,但是招式的判定次数明显增多,防御时会受到多次伤害,水炮会中2下甚至3下,雷击更会连续3、4下,尤其要注意自己的耐力,如果会用盾建议最少都带防御性能3。下面就是铳枪带了防御性能3挡大招,被扣了差不多150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肉质

历战王溟波龙的肉质很麻烦,身上带电时除了头和前脚外的部位都需要破肉质才能打出橙字,翅膀更会弹箭(远攻伤害变0);更麻烦的是它发怒时防御力会提升(一般的怪都是狂暴时伤害提升防御下降,而溟波龙则相反),加上它动作快又常使用遁地,速度快但射程短的武器如片手、双剑等很难站位锁定有效部位;范围大但动作慢的武器如大剑等则很容易被滑水或雷击打断攻击或是出手时劈中无效部位,输出环境极不友好。

肉质差也算了,最麻烦的是这条龙很难用飞翔爪,历战王溟波龙没有硬直这个概念,就算你等它出完一招才用飞翔爪,也一样是一夹头就头锤,一上翅膀就拍翼,就算一夹上去就狂按O或R2 也必定来不及会被摔下去,卡普空似乎觉得这种自动反击AI属于难度挑战和很有乐趣(疯掉),要成功用飞翔爪控场,一是靠不动或转身装备,一是在其喷水炮期间瞄准头部抓过去;而要破肉质基本上只能先让它大硬直或用转身装硬打。

游民星空
没破肉质加溟波龙发怒时,真蓄打头连400伤害都没有,这是毕业26级溟赤龙大剑呀。

简单总结:肉质麻烦又难破、出手机会又少、然后终于找到机会出手了又因为它移动快很容易打空或者被反击。的确有点难缠,要打也是打得过,但是一点都不好玩(讨厌,一点都不好玩),近战单机的游戏体验就像SHI一样,完全是精神污染,真是迫害单机猎人成瘾啊。强烈建议大家拿彻甲榴弹出来,当然联机没有需要4彻甲,可以换两个近战或者再加个奶妈,打够票就收队,不要再理这条垃圾龙了。不过这条龙就算和朋友打或者信号也很不容易,当然比单人好,但是要做好心理准备,路人躲大躲不好1次猫就容易崩溃,要做好心理准备,猫饭都吃报酬金或生命BX吧。

针对配装

彻甲现在都是两种标配,一是溟赤水轻弩一是鬼神雷炮(激昂金狮重弩),都是打彻3走射,溟赤水轻弩可以在怪物倒地时顺便打彻2速射,节省彻3的弹药,技能离不开炮术5、装填扩充、真利刃(或者带利刃项链就不用穿迅龙防具)和无伤、攻击或挑战者等加面板攻击技能。溟赤水轻弩记得配件要选2反动2回填才能走射彻3,不需要弹丸重化。比较建议用轻弩,因为挡溟波龙的攻击颇为危险,有时候会破格挡。如果对技术有自信,也可以用弓锁头打,也当没提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如果真的很想用近战打,榴弹瓶盾斧、铳枪等无视肉质的武器会较顺手,而长枪的防御性能有助贴身锁头攻击,而且飞翔爪反击对破肉质很有帮助(一般情况用飞翔爪根本上不到去),少数真的用长枪比较好打魔物。另外除了大招反不到之外,溟波龙大部分招式都容易见切,太刀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游民星空

招式处理

水炮

有两种,一种是横扫另一种是S型左右扫射,威力非常高,射手就算200血也有机会被满血蒸发。横扫的可以用反向跳卡无敌回避,S型的尽量往左右或是前走,因为射角高,有时靠近头的位置反而不会被打到。

遁地

高速移动到另一个位置,移动期间全身有攻击判定会造成小量伤害(主要是打断玩家的动作),通常都是移至玩家背后再配合头锤或水炮攻击,视角没跟上就很容易中招。主要是烦,因为历战王溟波龙使出这招的频率极高,差不多每隔十多秒就会用一次,有时更会连用两三次,令玩家很难追打有效/破了肉质的部位,而高速移动再加上它庞大的双翼拍来拍去和自带RGB效果,打得久了让人有头晕眼花的感觉(折磨得不轻)。

游民星空

大招

动作和之前一样,都是先吐出水再跳上半空撞地放出大范围雷击。威力极度提升,打中必猫。挡(不需要防强)但没防性会扣150~180血,有防性5也会扣一半血左右。收刀飞扑保平安最实际,但注意大绝有多段判定,太早飞扑会在起身时被电到。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