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动物森友会》蓝玫瑰杂交心得及方法推荐

2020-05-24 14:01:08 来源:bilibli 作者:楼柒42鸢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动物森友会》中蓝玫瑰是比较稀有的品种,想要杂交出蓝玫瑰需要进行很多次杂交,蓝玫瑰都有哪些杂交方法,哪个更适合大部分人使用呢?请看玩家“楼柒42鸢”带来的《动物森友会》蓝玫瑰杂交心得及方法推荐,希望能帮到大家。

培养蓝玫瑰方法

现在蓝玫瑰的获取攻略主要是三种:

1、无人岛橙玫瑰繁育。

2、橙紫出杂红暴力解法。

3、仔细分离基因,通过二代紫繁育二代红甚至三代红稳定出蓝玫瑰。

无人岛橙玫瑰繁育

先来说一下第一种方法,诚然这种方法是最简单的,铲回来的橙玫瑰直接可用来自交出蓝,且后代非蓝产物也有出蓝的概率,但其本身有较高的门槛,因此是不通用的。

橙紫出杂红暴力解法

然后是第二种暴力解法,我是从头实验到底的,红黄母本出橙及白白母本出紫率是很高的,我的母本每种种植了30+,所以这一步极快,基本上四紫九橙搭配一块杂交田,在我搭建完两块杂交田的时候就已经出了几株杂红了,接下来可以边扩建杂交田边培育杂红。

我大概在一个月之内完成了构建50株杂红的大田以及产出了四株蓝玫瑰。是的,出了4株,四天出的,虽然每两株杂红出蓝概率极低,但50株的田够大且能够扩建,每一天其实都有极高概率出的(对比按流程走没走到二代红之前的0概率而言)。

分离基因法

即使是暴力解法得到了蓝玫瑰,我还是决定走一下正常流程。我是二三种解法同时走的,当我暴力得到蓝玫瑰时,我的流程才走到验证紫2这一步,差不多可以理解为刚开始吧。

先来介绍下我走的流程。

游民星空
经过基因验算后决定的可行流程

从图片能看出来,筛选紫2只是真正走进流程的开始而已,前面的流程很快,所有流程,最难的就是这一步筛选,原因就是紫1和紫2的唯一区别是是否能与黄1杂交出黄色,为了防止黄1的复制影响结果,只能把周圈都围起来。

游民星空
紫色玫瑰基因筛选

杂交出来的玫瑰生长空间极为有限,且不论是紫1还是紫2都会生成白色,只有黄色玫瑰出现才能筛选出一株,像我同时筛选30株紫,经常一天出不了一株紫2,要么是紫色自己复制,要么是白色,效率太低。

出了紫2之后,后来的路看起来是明朗了,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紫2自交出白3的概率及其感人,以我现在20+紫2的规模,一天不出一株白3是超级正常的事。但为难的事情在于后面的流程全部离不开白3。

以白3黑1培育红2这一步很容易,出率很高,当生出第一株白3开始,第二天就有2株红2了。可问题出在下一步红2白3杂交,在达成标准13株花田之前,完全没有产出——动森某些时候很奇怪,在达成规模之前,很难有产出。

好不容易四株白3九株红2达成标准13株田,结果天天给我出白和红,还出了紫和黄,总之颜色越出越杂,我都在怀疑前面的步骤是不是有问题,推演了一下基因,发现这里的红色就是杂红!

只不过暴力解法的红色中有些不是杂红,而这里的红是稳定杂红而已。杂红杂交出什么颜色都不稀奇,大家进行到这一步根本不用惊慌,这一步只有橙色是目标色,1/8的概率,就是这个橙色,13天都没出一株,期间我都把第二个13株花田建了出来,第14天出过一株后就常见了很多。

橙2(与前面红黄出的橙区别)再和白3杂交,依旧在达成13株田之前毫无产出,13株田后大概率橙白色,少量出红3,两株红3,我种植了两天就出了蓝,后来出的也不少,出蓝率很稳很高(25%)。

游民星空

这就是我的实践经验,真正走过流程才能明白短短几行字里面的时光飞跃,光是紫2开始筛选到产出第一株白3,我就花了20多天,培育橙2又花了14天,总体流程,至少需要2月,而且我的山基本铲平全用来种花了,规模很大。

培育蓝玫瑰的建议

1、推荐两种解法并行,流程中前期用到的大量紫1后来都可以用来暴力解法培育杂红,至于前期紫1分配由自己来决定。

2、所有第一步母本请使用种子,所有步骤中的非目标色除非确定基因型否则请不要加入任何其他流程(建议异色种在异色花坡好看,原色全卖了,别留,很容易搞混),如果有一株花在背包中和同色的搞混了,就请全部放弃不用。

3、在筛选紫2步骤中大家会有不同的方法,不太推荐在黄色的上下左右种紫色,因为紫紫互相也能杂交出白色(会无形中降低黄色出率),所以我把紫色种在黄色的四个角落,每次出了白色都确定是哪一株出的,用泥土地做标记(因为泥土地板上也能长花),一般连续长两次白色我就不要了,移到沙漠上,优先筛选没筛选过的紫色。

4、筛选紫2的装置不到最后不能拆,因为白3太重要且需要的量太大,需要不停的增产白3,如果只靠几株白3挪来挪去用的话想要培育出蓝玫瑰时间会拉到很长,在没有出足够多的目标色之前,所有的花田能加多大就加多大,目标色足够了之后直接果断铲除腾出位置给新的杂交田扩大规模;

5、所谓的13株标准田就是5行按照3-2-3-2-3的间隔种法,其中2株的是一种颜色,3株的是一种颜色,相同颜色间都要隔一格,至于某颜色种9株还是4株看你那种花多不多了,不影响杂交。

6、所有鼓吹流程解法说有25%蓝玫瑰率的都是忽略了前面步骤中目标色产出那感人的概率的人,不可否认后面确实稳定出蓝,但只有蓝色是出蓝最稳定的的不是吗,暴力解法固然概率不大,流程解法概率也是用时间堆出来的,不要太迷信任意一种。

7、暴力解法中,杂红的产出有很多,请不要复用,红色也不可以,所有产出及时铲走,不要占地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