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吾绘卷》平A流机关枪体系构筑详解

2020-08-22 16:00:18 来源:太吾绘卷吧 作者:飞星WYC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太吾绘卷》玩家们能够通过搭配不同的功法让自己有更高的能力,其中平A流能够通过高频率的普通攻击对敌人造成各种效果,而且成型比较快,下面请看玩家“飞星WYC”分享的《太吾绘卷》平A流机关枪体系构筑详解,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大半年没玩太吾绘卷,最近突然又想玩一下。前期功法选择了我之前发帖推荐的“逆·十二手滥缠丝拳”机关枪体系,在构筑体系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太吾构筑功法的快乐,于是我打开了mod,跳过读书和修习的过程,直接开始研究构筑。

先说一下结论,我自己感觉,这个套路十分适合新手,而且其中的主要功法所需的技艺主要是“佛学”“道法”两项,省去了十分多的技艺书学习时间。

另外,我对这个构筑的研究止于中期,后期由于搭配实在过多,就没有再讨论下去了。

套路基础

游民星空

逆·十二手滥缠丝拳的作用主要是在高内功发挥的前提下可以免消耗的同时可以恢复60%的提气值。经过思考,我认为主要以“逆·十二手滥缠丝拳”为中心,需要考虑【内控发挥】【保持距离】【保持式充足】【减少提气消耗】【施展速度】这5个点,重要程度依次降低。

另外讲一下,构筑中出现的高级功法大多数只是提供一个参考,构筑中不一定要出现,但如果自己选择的构筑中只有一个三阶功法,那么古冢遗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十分推荐古冢遗刻一个“云龙九现腿”,再选择“天材地宝”这个特质。

十二手滥缠丝拳心法逆练:能够在运用者的提气与架势值未满的情况下施展,且不消耗提气值;每段命中恢复运用者的提气值。

假如我们把十二手滥缠丝拳的提气架势消耗改为100%提气消耗,那么在心法逆练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在提气架势未满的情况下0消耗施展“逆·十二手滥缠丝拳”,并提供60%的提气恢复。

十二手滥缠丝拳的消耗为架势40%提气60%,所以需要达到100%的提气消耗,我们至少需要让自己的内功发挥达到40%。

这样的前提下,我们可以达到一个效果,即在式充足的情况下使用这样的顺序连续释放催破

100%提气架势→其他催破或护体→0%提气 100%架势→“逆·十二手滥缠丝拳”→60%提气 100%架势→“逆·十二手滥缠丝拳”→100%提气架势

当然,这里同样要求释放的其他催破或护体为全提气消耗,所以如果想要释放架势比例更高的催破,我们就需要将内功发挥程度继续提高,例如我们想在期间释放“白猿通臂拳”,我们就需要将内功发挥程度提升至50%

逆玄甲定加云龙加鸳鸯连环腿加白猿通臂拳和十二手,云涌玄甲定,脑补了一下应该还是很快满架势的

内功发挥

游民星空

提升内功发挥我们有这三种选择。

前面忘了说,这里提一下,建议本套路走【紫霞·纯阳】的内力修习套路,虽然后面我会提到一些挺配合的其他内力功法,但不能选用过多。不过要是愿意直接从小混元开始的话,另当别论,可以从推荐的功法内随意选择。

内功方面

提供内功发挥的总共有5个功法

盛神法提供32%的内功发挥(基础值,算上发挥更高,下略),这个功法是最好的,它不仅提供所有功法中最高的内功发挥,还可以提供【减少提气消耗】这一属性,此外提高疗伤效率这个属性对于这个近身战的套路也相当有用。并且这个功法的催破格子对于本构筑来说,挺合适的,可以作为主运功法来使用。唯一的缺点是所需的技艺是“术数”和“杂学”,会增加额外的学习时间成本。

一字混元桩提供8%的内功发挥,是前期就可以拿到的七阶功法,同时可以增加混元功法的发挥上限,因为本构筑中会出现相当多的混元功法,所以这个功法是是很合适的,作为一个长期挂件也好。此外提供的催破格子也勉强够用,前期没有合适的内功的话可以当主运功法。

九龙归一功提供24%的内功发挥,还提供-8%提气消耗、+24%破气强度,甚至提供+24%力道的属性,属性方面简直完美,心法不需要,所以可以直接冲解。缺点在于发挥所需的属性过高以及是四阶功法,不好搞到手。

洗髓金经提供16%的内功发挥,纯阳无极功提供30%的内功发挥,这两个功法看看就好,前一个同阶有更好的盛神法,后一个获取太靠后,那时候选择太多了。

茶叶

提供海量内功发挥、减少提气消耗,缺点是降低架势速度,但这个缺点对于本套路,完全不存在。9品茶叶就能提供20%的内功发挥和-10%提气消耗,所以前提请多建几个茶馆,并升高级点,后面有空了再搞几个茶园(出生请选择有沃野的地方),一定要确保茶叶充足。

宝物

软玉·惊。宝物的位置我一般放“软玉·收”,用于降低消耗,“软玉·惊”也就在前期用用。

保持距离

游民星空

由于需要用手套打“拿”式,而且拳法的攻击距离其实不长,所以保持距离就变得十分重要。

逆·光相指

这个功法十分重要,前期没有在峨眉幼儿园拿到的话,需要去打外道,抓个玉面娘娘获取。

光相指逆练心法:光相指的施展和命中不受攻击范围的限制;每段命中将敌人拉近1的距离,最后一击敌我之间的距离越近,就会对敌人身体越多的部位同时造成伤害(距离小于8、6、4时,增加1、2、3个部位)。

由于施展“十二手滥缠丝拳”和其他催破都需要时间,在施展过程中,敌人很有可能就跑到距离4以外了,如果这时候我们放的催破是光相指的话,我们就不用担心被对方跑走的问题,还可以直接把对方拉进可以普攻的距离当中。另外根据实测,最后一击增加造成伤害的部位,在提高伤害的同时,还可以增加造成的点穴数量,也就是说一次可以造成4个点穴,很强。

弹腿缩地

神9品,近身蹦跳最合适的身法,不解释了。

由于需要速度,且后面【特异型对策】中所需要的腿法并不用来打伤害,所以用软不鞋最好。至于徐选择那个鞋,根据主要的敌人类型来选就好了,个人建议是软布·化增加内息,因为跨阶打内息被压太多,奇环六连不好解决。

保持式充足

游民星空

由于频繁的释放功法,所以需要大量的式

逆·心无意定

心法逆练:每当运用者施展需要消耗式的功法,一定机率使运用者少消耗1个式,触发概率:50%

实测逆练比正练好用太多了,请一定逆练。

逆·三十六手易针法

心法逆练:运用者变招失败时,立刻对同一部位再进行一次成功率更高的变招,成功率提高为原本的133%

作用太大了,限制敌人,补充式,可以补充不足的点式、崩式

手套

一般情况下,用软布·玄,光相指之类所需的点式用变招获取就好了。

需要大量点式的情况下,用软布·玄;对方拆招过高,普攻无法命中时,也请用软布·玄,靠变招打拿式。

特殊情况,需要大量崩式时,请用硬布·玄,比如需要用“白猿通臂拳”时。

天芒丹心术

心法正练:减少功法施展所需的崩式、点式、拿式的数量,但最少不会低于1个

对于这种频繁用技能的套路来说有多重要,不多说了,唯一的缺点是不太好获取。

在软布手套面前天芒丹心还不如心无定义。佛道就最高级别外道秘境踩增益,不像工艺方便修装备。而且发挥效益对于峨眉来说才有其他门派的一半。既然都是七星机关枪了干嘛不走毒指。还有神九品是梅点头,伸缩弹腿缺的是拉距离躲技能。而伸缩弹腿能做的事情梅点头都能做。

减少提气消耗

游民星空

不减少提气消耗时,我们的释放顺序是:

其他催破或护体→“逆·十二手滥缠丝拳”→“逆·十二手滥缠丝拳”→其他催破或护体

当我们有-40%提气消耗时,我们的释放顺序是:

其他催破或护体→“逆·十二手滥缠丝拳”→其他催破或护体

减少了大量的施展时间,大量的式消耗,提高了主力输出催破释放频率,有效保证了护体的长期维持。

茶叶

【内功发挥】部分已经提及,所以一定要多建茶馆,早建茶园。但由于茶叶品质的提升对于提气消耗降低的提升并不明显,9品茶-10%提气消耗,5品茶叶-16%提气消耗,1品茶叶-30%提气消耗。所以还需要通过其他途径降低提气消耗。

宝物

软玉·收。软玉基本是必备的,而且品质的提高所带来的的增幅很大,所以建议大家点个“天才地宝”,祈祷有两个寒玉。

功法

盛神法(然山的,前面图错了,无语了,后面明明都是对的,第一个忘了改),九龙归一功已在【内功发挥】部分提及。其他的四个功法看看就好,要不都是高阶功法,要不就是属性不搭,在这里列出来,主要是说明——软玉·收的必要性,所以宝物位置还是要留给软玉·收,最好通过“天材地宝”搞两个“风水混元珠”。

施展速度

游民星空

由于大量的施展功法,且作为核心“逆·十二手滥缠丝拳”本身的施展速度也不快,所以为了提高套路的整体威力,提高施展速度是必须的。

催破功法

只有两个,都在元山。

鸳鸯腿可以冲解,也可以正练提高防御力,但更多的情况下是没位置带。

云龙九现腿,再次建议古冢遗刻一个,这里的用处就是提高施展速度了,后面还有别的用处。

轻功功法

星女掷星梭,冲解吧,就一挂件,不过是所有功法中最好的挂件,建议搞光相指的时候一起搞了。

赤脚功、提针法,挺好的两个挂件,冲解。

兴云起雾法,当需要断对面腿时带上,挺好的。

兰芝玉步、青女履冰,这两个轻功除了提升施展速度外都有很好的特殊作用,唯一的问题是获取较难,兰芝玉步我倒是在百花幼儿园学到不少次,但青女履冰前期的获取途径只有古冢遗刻了。

头饰

软布·卫,这个对施展速度的提升真的是巨大,我冲解153%发挥的星女掷星梭才提供38%的施展速度,但3品的“六牙宝象冠”可以提供46%的施展速度,1品提供60%的施展速度。(为什么总是专门提3品,因为前提就可以通过“天材地宝”特质获取3品装备)

配套提升

游民星空

这一部分的东西主要是介绍在具备套路基础之后,如何进一步提升战斗力。

这里讲一下,我写的这个构筑主要是解决中前期的问题,所以我写的功法最高一般是5阶,构筑中出现的单一的三阶功法可通过古冢遗刻获取。

这部分,我主要从【内功】【催破】【轻功】【护体】【绝技】五个方面来讲。

内功挂件

游民星空

主要是前期选择什么挂件的问题。

三毒无明咒、血犼快乐功,功能不多说,另外在需要奇窍多、护体少的时候,可以主运这个。

盛神法,功能上文说过了,作为挂件的话占两个格子,所以主运会赚一点,但是奇窍少。

一字混元桩、沛然诀,作为提升混元功法的两个挂件,没什么好说的。

黄仙法,这里讲一下,前期唯一提升【紫霞】功法发挥上限的内功,比赤仙法增加威力好用。由于构筑中也出现了很多紫霞功法,且大多数为低阶功法,所以带一个这个,带来的提升很大。

催破

游民星空

这里主要讨论有什么功法可以带来提升,列举我想到的,也有很多没想到的。

需要提醒的是,这些功法最终都是需要依靠“逆·十二手滥缠丝拳”带来的提气效果实现连发的。

联动配合

可以与其他功法带来1+1>2的联动效果

①云龙九现腿,再次推荐这个功法,配合白猿通臂拳释放玄甲定,正练可以实现打伤害以及开大量破绽的效果,逆练可以实现断腿的效果。

②逆·十八罗汉拳,少林寺的金刚功法

心法逆练:六十八式罗汉拳无法主动施展;运用者施展护体功法的过程中,施展进度每达到25%、50%、75%,均有一定的机率使运用者无消耗施展六十八式罗汉拳攻击敌人,且不需要施展准备。触发概率 40%

选择【紫霞·纯阳】内力的话属性相克,但如果选择长期挂着护体功法的套路,顶着威力减弱带这个提升也很大,而且内力也可以选择走【玄阴·紫霞】(这个属性的内力会有力道不够的问题)。

③白猿通臂拳,心法正练:施展白猿通臂拳的过程中,运用者可以以白猿通臂拳的施展进度无消耗替换施展另一个轻灵身法。

在不使用永动机轻功的时候,实现轻功常驻的唯一选择。

④边走边杀,可以配合正·玄甲定,实现催破的快速提升,最终配合五雷招来咒打出巨量伤害。

也可以配合逆·玄甲定,实现高速压低敌方催破的功能,一次可压低45-54的地方催破。

⑤漫天花雨式,心法正练:敌人身上每个被封闭的穴道会使漫天花雨式的威力增加5%

可以考虑,因为使用大量的“逆·十二手滥缠丝拳”和“逆·光相指”,会带来很多的点穴(一套5个点穴),所以带这个也可以。不过由于是5阶功法,且占两个格子,所以不用强求一定用这个作为输出。

自动施展

由于是近身格斗套路,所以会频繁的在2-4的距离内移动,那么无消耗施展的功法将会很好用,不过由于施展时间的原因,所以不需要施展准备的功法会更好

①游身八卦掌

心法正练:游身八卦掌无法主动施展;每当运用者移动至与敌人的距离为0.8的倍数的位置时,运用者一定机率无消耗施展游身八卦掌攻击敌人,且不需要施展准备,触发概率 50%

心法逆练:游身八卦掌无法主动施展;每当敌人移动至与运用者的距离为0.4的倍数的位置时,运用者一定机率无消耗施展游身八卦掌攻击敌人,且不需要施展准备,触发概率 50%

可以带来不少的伤害和破绽,当移动主动权在我方手上时选择正练,当移动权在敌方手上时选择逆练或者不带。

②无常脚,心法正练和逆练分别是前进和后退的时候有50%的几率可以无消耗施展,但仍需要施展准备,所以我不喜欢带这个。

③锁喉阴手,归元属性,一般属性相克,打敌方头部时可以无消耗、无需准备的施展且发挥十成后禁一个功法,不错的限制技能。但由于中期开始这个打十成就比较难了,而且基础伤害低,也不造成破绽,所以通常不带。

PS:逆·十八罗汉拳本来也是放在这里的,但由于需要护体的配合,所以改置于联动配合。

保命类

主要是这个套路难免会挨打,这类功法提升的是保命能力。

①武当纯阳拳,心法正练:不需要施展准备,但每次施展后将在短时间内无法再次使用;发挥十成威力时,打断敌人正在施展的内功比例不高于40%的功法,冷却时间 600

如果不选择云龙九现腿的话,这个功法也是不错的,选择正练随时准备打断敌方的外伤功法,如果敌方释放内功比例高的功法,则可以直接开但提高御气的护体硬抗。

②逆·太素绝手,心法逆练:发挥十成威力时,有50%的机率打断敌人正在施展的摧破功法,并根据太素绝手的威力在太素绝手施展完毕后额外减少被打断的摧破功法的威力,持续直到战斗结束,以此效果所减少的威力无法叠加,只保留最后一次减少的威力,功法威力 -(太素绝手威力-100%)

因为基础释放时间很短(55),所以也可以作为保命功法,但必须承认,有赌的成分,且这个功法的力道太低,不好打十成。建议逆练,因为你这个功法的威力不会太高,所以用这个降低敌方催破的威力,可以变相延长作战时间。

③指针功,九阶功法,心法正练:“释放之后施展下一个摧破功法前,运用者的疗伤会变化为“奇穴化伤”,最多生效3次”。去百花谷的时候学一个这个,保命方面不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吾绘卷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新版本修改器MOD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