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黑龙狩猎笛锁头打法

2020-10-14 12:19:32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whu976605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中黑龙从模型骨架上来看,脖子较长,头的动作也是晃来晃去的,所以锁头的难度比较大,下面请看由“whu976605”带来的《怪物猎人世界》黑龙狩猎笛锁头打法,希望对大家有用。

游民星空

因为这次黑龙不吃晕眩,再加上大部分时间头都很高又晃来晃去,所以从一开始几乎都是只瞄准腹部,等到免费让你打头的时候才去打(例如扇形火焰)。

如果是要过只打腹部当然没有问题,而且就算没有特别抽到很多次扇形火焰,通常在打死之前也都可以破两次头。但是……狩猎笛的精随就是要打头啊!用各种细节走位和角度去敲到头才是最爽的!

主要是整合看到的笛子大神+我自己的经验整理出来的细节。

锁头的优点有两个
不会占用到你的输出时间

就像前阵子,只引扇形火焰跟普通打腹部的打法冲突了。如果你一直想引但又没出的话就会浪费很多输出时间,完全是看运气。

但敲头不一样。

选择敲头的时机通常和打腹部的时机不重迭,不会因为你一直想敲头就浪费了很多输出时机。就算你不想打头,那些时间也都是在晃来晃去等他出招而已

敲头的动作刚好可以很大机率引出扇形火焰

扇形火焰最好的引法是在前方弧形爆炸火焰上或外侧翻滚躲过,而这个动作正好是敲完头回避的时机。

这场虽然不是最快的纪录,但觉得大部分的敲头时机都有遇到也有敲到,所以就放这场了。

基本上可以看前两阶就好,第三阶头破了之后就几乎都只打身体,一方面是对头输出的机会变少了,另一方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感觉第三阶的攻击速度有变快?不然就是打得太紧张常常反应不过来。

打头时机
扇形火焰

这个应该不用解释了,就是最好的敲头时机。

长颈咬咬

这招也算是免费的敲头时机。躲过之后可以一个右敲再接一个后敲。

不过因为脖子扭的幅度很大,站位需要自己稍微斟酌一下。根据经验,人物面向左侧(黑龙的右侧)敲的话因为动作会是横向的,敲中的机会会比较高,这点稍微练习一下大概就懂了。

趴地咬咬

趴地状态下满常出的派生,头会稍微往前伸咬你一下,如果被咬到会跌倒,但是可以用动作的霸体扛住。因此在趴地的状态攻击完之后不要马上翻滚,稍微看一下下一招是什么,因为如果刚好出趴地咬咬的话就可以直接转笛输出。

BUT,根据经验,10次大概有7次,转完之后会直接接蓄力炮。

这时候要不要取消转笛就给看你的站位在哪里,如果在头前,可以转完,然后往外翻滚逃离蓄力炮范围。但如果在颈部的位置,请麻烦马上取消跑走,因为蓄力炮的内侧判定范围超大,到将近胯下才是无伤区,只要被炮到一下就是直接秒杀。

 扶地挥手

黑龙的挥手有分两种,一种是拍地板的硬直很小通常不会出手(但你要敲也是可以,就要看下一招的RNG),另一种是单手扶地另一只手侧挥。这招看是要接右敲或是后敲都行,看站位或个人喜好。

好,简单模式的敲头大概到这边,接下来是偏难的敲头时机。

前方弧形爆炸火

这招的难点在于出手的时机,当你一看到确定他会出这招的时候就必须出手了,否则一定挥空。反应要非常快,我个人算是反应很慢的那种,打的时候几乎都是先保持心理建设,预设他下一招绘出这个否则一定来不及。

挥完之后正好可以用翻滚躲掉爆炸,而这个翻滚同时也是高机率触发扇形火焰的动作,可以看到黑龙下一招就很赏脸地出了扇形火焰。

侧向斜线爆炸火

跟前方弧形爆炸火的处理方法差不多,同样也是出手时机满吃紧的招式。而且比起弧形更吃站位,如果站太外侧就挥不到了。

火球/嘴炮

所谓的火球总共有三种攻击模式:单发火球、快速三发火球、慢速三发火球。

只要是火球系的招式,第一发的嘴炮一定可以敲头。在动作开始的时候他就会锁定你的位置,因此确认招式之后只要往侧边或脖子下方走一点就可以进入无伤区出手。第一发的火球范围判定很小,除非你正好走到嘴巴前面没进到下方,否则通常不太会被打到。

1、单发火球

只要看到火球系的起手,直接一个右敲伺候下去。接着在看他后续动作到底是只有单发、快速三发还是慢速三法。

2、快速三发火球

确定是火球所以出手,出手之后发现是快速三连火球。但是因为站位有点偏外侧,黑龙的第二发火球会稍微往下修正位置,会被打到,所以用翻滚躲掉,第三发的时候再补一个右敲。

因为站位比较内侧,第二发的位置修正不会打到,所以可以放心接转笛,转笛正好可以转第三发的火球。

3、慢速三发火球

同样第一发可以敲头,但是第三发的攻击范围实在是太大了,要站到接近胯下才会是无伤区(在外侧一点虽然也有可能敲到头,但是范围不定,要看火球瞄准哪里),所以通常的解法是第一发敲头,接着滚下去敲肚子接转笛。

不过可惜的是这场没有打出曼速三发火球的应对,他出招的时候站位都有点太远了,觉得有点来不及所以都用大地一击的方式解决。如果第一发就站在能够敲到头的位置是可以滚进去转笛的。

直线火

这招我觉得细节处理起来真的超难,菜鸡如我这场好像没一次成功xD,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侧向移动,大概在他出招的时候后敲,用后敲的后半段敲到头。

比较稳定的处理方法是等他火焰过了之后去敲一下腹部这样。

吐痰

吐痰理论上是可以行,只是我并没有去抓这招打。

主要是因为吐痰所需要的反应时间又更快了,而且站位要够近,我每次都来不及反应干脆就打得保守一点。再来是那个超诡异的延迟爆炸时机,我到现在还是没把握一定能滚过所以干脆直接走位走掉了。

向下喷火

这招在一二阶算是满稳定的软化时机。不过感觉三阶的速度有稍微快一点?曾经有过差不多时机上去但却已经被烧了半条血,然后下来的空档直接被接360或是侧向斜线爆炸火炸死,所以就自己稍微斟酌一下。

最后补充几点

1、虽然装了挑战者却没有拍怒:

主要原因是因为在发怒状态下,蓄力炮会直接起飞俯冲,这招实在拖了太多时间,如果没怒的状态下蓄力炮完还可以过去打一下还比较赚。再加上起身状态下,笛子拍完怒是没办法软化的,软化的动作时间太长,软到一半就会被吼下来,所以干脆不软。等到有适当的时机(例如向下喷火或S型喷火)再上去软。

2、之前的心得也有提到,头破倒地的时候站在外侧角的部分,黑龙起身的时候会一起把你推过去可以多转一次。

3、刷黑龙真的很容易心态崩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