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冰汽时代》上手心得 保温、资源生产及政策规划指南

2020-11-05 17:09:50 来源:冰汽时代吧 作者:文化的寄生者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相信一些新手玩家在刚入门《冰汽时代》的时候,会遇到一些困难,对于保温、资源生产及政策规划知之甚少。别着急,接下来给大家带来由“文化的寄生者”分享的《冰汽时代》新手指南,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面向刚玩游戏却不知所措的你,以新家剧本为主首先明确一点,新家由于难度较为简单,所以无论是科研顺序还是政策路线,包括供暖思路等,都是无关紧要的,怎么打都可以,都不影响完美通关。

保温篇

首先讲一下游戏内保温计算规则。

游戏内算法是,以-20°C作为0热阶标准——微冷,每下降10°C就减少一个热阶。

建筑都有自带保温效果(仓库灯塔前哨站:退群!)

热阶为2是舒适,1宜居,0微冷,-1寒冷,-2及以下极寒。

例子1:到达新伦敦的第一夜,我们围着能量塔盖了8座帐篷,第一天气温-20°C,消耗0热阶,帐篷自带1热阶,共计1热阶,宜居。此时打开能量塔1级,供暖范围内区域+1热阶,帐篷舒适。

例子2:首领把工程站建在了第二圈,-40°C的时候,相对-20°C下降了20,热阶-2,工程站自带2热阶,热阶总计-2+2=0,微冷。首领不需要给工程站供暖啦。

供暖范围扩大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升级能量塔供暖范围,一种是建造蒸汽枢纽。总体来讲,蒸汽枢纽更剩煤。要注意的是,蒸汽枢纽只是能量塔热量范围的延伸,枢纽内热阶的提升等于能量塔对热阶的提升,枢纽的热阶不叠加。

资源篇

资源分为两类,一类是地上的资源箱:煤堆、木箱、废钢材,不需要科技建筑即可采集,空手采集也可。一类是需要科技研究的工作场所才能获取的资源:冻结的树木、煤层、铁矿,还有平时看不见的冰墙钻机位置,以及食物。

资源箱早晚坐吃山空,这时候需要研究科技才能生存下去。

新家剧本钢厂位置2个,冰墙钻机位置2个,煤矿位置3个,这三种建筑要安放在绿色的指定地点。锯木厂、采煤机、煤窑、温室、猎人这些是没有建造限制的。

锯木厂有工作范围限制,白色圈内必须有冻结的树木才可以。压到白色的树木会提醒你破坏资源,占用绿色位置会提醒你影响重要建筑位置。

另一个特殊的建筑是采煤机,采煤机的工作原理是创造第一类资源:煤堆。也就是说采煤机不会直接向你的可用库存里增加煤炭,你需要额外派人手收集采煤机创造的煤堆。

另外,建立前哨站也可以获取资源,而且产量远超前期生产建筑。

科技篇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科技分为0本-绘图板1本-制图仪2本-机械计算尺3本-差分机4本-自动成型5本,012345本是我们比较常用的简称。每升高一层,科研时间+1小时。

工程站数量没有上限,造的越多科研越快,至于造几个“有最高性价比”这个问题过于复杂,按照游戏推荐来看是3个。但是这个性价比是对于每个工程站的效率的效率而言。工程师去科研和去收集资源的“性价比”是很难比较的。

探索篇

建立灯塔,在灯塔建筑中选择建立探险队即可进行探索。野外有更多的人、煤钢木核心四种资源,以及一些危险。记得多存档。拆掉灯塔不会影响探险队的存在,你只是不能指挥他们了。重建即可。

机器人篇

机器人初始效率为60%,意思是,放到一个工作地点,如果这个建筑每小时出产10煤矿,那么机器人进去工作只有6煤矿。好处是不需要供暖以及不会生病,还能在夜间工作。建造机器人需要拥有工厂,新家要自己研究科技,方舟野外探索送工厂。建造机器人成本不是固定的,但是需要1个核心。

机器人需要充能。每天两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具体时间是固定的但不是定死的。充能需要主塔有热量(刚关闭的时候也是有热量的,热量要慢慢消退),蒸汽枢纽也可以充能,关闭的蒸汽枢纽也可以充能。正在建造中的枢纽好像也可以?。另外,机器人充能需要时间,是否耽误工作不太清楚。

冬日之家、伦敦帮与政策路线篇

冬日之家开启日期玩家可以决定,在15天之前主动探索冬日之家即可提前开启。开启冬日之家后可选择目的政策,共两条线路:秩序 信仰。任何一种选择均不影响完美通关。换句话说,政策只是辅助,通关看的是玩家实力。政策对比有贴子专门论述。游戏时间并不是固定的,暴风雪具体到来时间受到冬日之家开启时间决定。换句话说,开启冬日之家到暴风雪的时间是固定的。

核心篇

无法自己生产的资源,除了野外探索,就只能通过特斯拉城建立前哨站获取,每天1个。触发冬日之家后,开启一系列新的探索地点,特斯拉成就在其中。由于开启冬日之家到暴风雪的时间固定,所以建造特斯拉前哨站到暴风雪时间也是固定的,也就是说,能获取的核心数是固定的。方舟和难民没有特斯拉城,只能靠探索获取核心。

游民星空

左上角其实有内置教程,讲的其实也比较详细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冰汽时代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