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冰汽时代》无尽模式蒸汽核心上限机制探究

2020-11-05 18:35:28 来源:冰汽时代吧 作者:光锥维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冰汽时代》中的蒸汽核心是非常稀有的资源,如何获取核心以及核心的上限机制是怎么样的,下面是“光锥维”分享的《冰汽时代》无尽模式蒸汽核心的上限机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买了冰汽之后刷了一遍剧情,果然最吸引我的还是无尽模式 这种策略运营类型的游戏一直非常对我胃口,而剧情图往往是事件密集但游戏长度有限,总共游戏内时长一个月30天左右就结束了,辛苦盖起来的城市迎来结局,总有种不满足的感觉,所以我把目光和时间投向了城市可以永续保留的无尽模式。然而经过游玩后我发现无尽模式野外探索得到的蒸汽核心似乎存在上限,在网上询问得到的回答也是无尽的核心数量有上限,大概是50个左右。而后在我尝试的一局严酷极难火山口中,为了达成不死人的目标,我的生产力发展比较缓慢,核心的搜寻也比较慢,导致机器人的数量迟迟不多,前期的核心大都给了医务所来保证医疗承载。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发现我的核心数量慢慢突破了50,而且每8天一雪结束后的探险也一直可以找到核心,看起来并没有上限

我的蒸汽核心数量就这样突破了100,并在第一年结束时达到了121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当然,神奇的事情现在才开始发生。我想把这100+枚核心全部造成机器人来玩,于是就在我在下一雪到来前建造了相当一部分数量(大概30+)的机器人后,新的一轮探险竟然一无所获。之前我验证过花费核心去发展三个定居点不会占用那“50枚核心的数量上限”,因此不会是定居点的问题;那为什么一年来从未间断采集的野外蒸汽核心来源突然枯竭了呢?难道这个上限是150枚左右?于是我决定多点存档SL来搞清楚这个判定条件是什么。

无尽模式全部的含有蒸汽核心的考察地点:

蒸汽货车

被雪封的无畏战舰

竖起的雪橇车

工人前哨站

四散的雪橇车

物资拖车

孤独的机器人

偏僻的庇护所

以及一个比较独特的地点:猎人木屋

严酷无尽的后期天气是固定的每8天一雪,平日最高-60℃,最低-90℃,暴风雪分两昼夜,首日-100℃,次日-120℃。每雪结束后刷新除定居点以外的全部考察地点,固定在全部考察地点中包含6枚蒸汽核心。每次刷新地点后都会出现三个初始考察地点,从这三个初始考察地点开始发现的三组次级考察地点中每组只会有一个包含蒸汽核心的地点,如果有三个核心地点,则每个地点会探索到2枚核心;如果只有两个核心地点,则每个地点会探索到3枚核心,两种情况的总和都是6枚核心。当考察地点中包含猎人木屋时,情况会发生变化。猎人木屋刷出的位置随机,可能直接刷在初始地点,也可能刷在已经包含了核心地点的一组次级考察地点中,导致探索这组地点的侦查员队伍能够连续探索到两个核心地点。其中的核心数量也不确定,可能是1枚、2枚或者6枚。如果是1枚,则单独作为一个核心地点存在,导致本轮探索总共收集到7枚核心;如果是2枚,则会替换掉一个核心地点,本轮探索总共仍然收集到6枚核心;如果是6枚核心,则替换掉所有核心地点,导致本轮探索中整张地图只有猎人木屋这一个核心地点,收集到了这6枚就算万事大吉。

游民星空

之前说到,我花费了一部分核心建造了大量机器人后,野外考察地点不再刷出核心了,因此我猜想问题可能出在核心的使用上面。排除了定居点建设所用的核心后,我设立了一组简单的实验,用二分法去寻找在如何使用核心的情况下可以判定雪后的新一轮探索仍然可以刷出核心。第一个猜测是已使用核心数量(不包括定居点)到达一定水平后,野外不再刷出核心;第二个猜测是机器人数量达到一定水平后,野外不再刷出核心。

通过SL设立的几组实验数据如下:

54已使用核心 13机器人 有核心

71已使用核心 30机器人 无核心

70已使用核心 29机器人 无核心

66已使用核心 25机器人 无核心

65已使用核心 24机器人 无核心

61已使用核心 20机器人 有核心

62已使用核心 21机器人 无核心

57已使用核心 21机器人 无核心

从数据结果可以看出,野外有无核心的判定标准和已使用核心数目无关,只取决于已有的机器人数目。在严酷无尽模式中,当机器人人口在20及以下时,野外会无限刷出蒸汽核心,取之不尽。当机器人人口高于20时,野外考察地点停止刷出核心。此外,在暴风雪结束后建造机器人并使其数目突破20不会影响当期考察获得的核心数量,在当期暴风雪结束前使机器人数量降低到20及以下则可以继续在下一**风雪的考察中获得蒸汽核心。最后把我花费了617天一路把核心数量肝到300枚爆仓的城市概况图放出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后再补充一些东西。猎人小屋这个地点非常独特,它的刷出甚至不受野外是否刷出核心这一条件的影响,在家里有20+机器人时我仍然在野外开出了一间6核心猎人小屋,震撼市长一整年。童工矿井和遇难船营地中间夹的位置(也就是地图默认视角的右上角地区)是块宝地,这个方向探出的考察地点必定会有核心。每处3核心只有两处核心地点时,也必有一个核心地点在这个方向,因此每次考察请火速去右上角取核心,资储站后期不要存木钢,因为显示已满时多出来的资源并不会消失,除生产设施生产出来的资源(以及定居点交换所得)以外的途径都可以在已满的资源上继续储备。例如探索得到的资源,上面617天的图中木钢储备上限都只有300,实有的1w+木钢全都是慢慢探索积攒下来的。蒸汽核心也是同理,爆仓也可以继续收集(蒸汽核心受到影响的原因找到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冰汽时代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