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冰汽时代》供暖与生病机制总结

2020-11-06 18:06:36 来源:冰汽时代吧 作者:旭之华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冰汽时代》中供暖是保证市民生存核心条件之一,如果条件不足会导致市民生病,那么供暖与生病之间关联机制是如何设定的,请看下面“旭之华”分享的《冰汽时代》供暖与生病机制理论总结,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供暖:

无数次实验表明,其只影响3点

1、18点时如果住宅达不到宜居温度,便会出现“寒冷的家”抗议剧情。

2、供暖到宜居温度时,由“寒冷的住所”增加的不满值会在1小时内清零。

3、0~3点时间段内如果不开启能量塔,无住所的人会死亡若干。

其余什么都不会影响,包括生病几率在内。所以刁民们只要有住所,完全可以每天在17~18点开一个小时能量塔,然后就可以关了。

当然,住所内温度不能低到严寒级别,否则会强制生重病。

生病:

每天的病号从0点指定,autosave之后谁生不生病都是注定的,生病人数只有【0】和【总人数*固定百分比】两种情

况,所以住所只要不在0点之前达到舒适温度,总生病人数都差不多。

如果一个人的住所温度达到舒适,他就不会生病,包括进食、在外面建造一夜。

无论救护站和医务所(有街道相通)温度多少,只要里面有工程师挂名,他就不会生病,包括进食、在外面建造一夜。

工人只有走进猎人小屋里才不会生病。所以猎人如果在凌晨进食或建造,他是可能生病的。

病人和饥饿不影响侦察队,并且侦察队员的病情也不会发展。所以“如果侦察队里有病人,遇到突发情况就会死”是错误结论。

暴风雪时可以不解散侦察队,他们只要到达我们的城市就算回了家,拆了灯塔再重建也还是他们。

1、同样温度下露宿街头和拥有住所生病率是否相同?(例如:开局80人露宿且23点开启能量塔并过载 VS 开局80人住帐篷且23点开启能量塔但不过载,二者温度均为舒适。根据我个人实测露宿街头一定会生病,哪怕住所温度是舒适。)露宿确实一定会生病。

2、过夜时温度级别不同生病率真的都一样?(我认为让住宅都是舒适温度过夜和都是微冷温度过夜肯定是不一样的,但是我无法理解阁下的“17-18点开一小时能量塔,然后就可以关了”是什么意思)。住宅宜居、微冷和寒冷的生病人数都是一样的,都是总人口*固定百分比(猜测约20%)+-随机数。第1天好像有补正使生病人数固定在13~14个。17~18点开一个小时能量塔是为了避免抗议和降不满,如果不开足1小时,就只能避免“寒冷的家”,而不满值来不及归零且会每天继续累积(以后供暖满1小时仍会归零)。在人人都有住所之后,能量塔可以每天仅17~18时开启,其余全关而不会影响任何东西(除非机器人需要补充燃料)。如果善用救护站和小屋和SL,14天前(总人口228)每天生病儿童可以压到15个以下,大人全免疫。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冰汽时代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