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易造反高野心武将整理

2020-12-23 10:04:20 来源:三国志14吧 作者:天狗9527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志14》玩家们可能会招募到一些野心很高的武将,这些角色可能很容易反叛,想要控制住他们可没那么简单,下面请看玩家“天狗9527”分享的《三国志14》易造反高野心武将整理,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野心高的表现就是多为带头起义,大伙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严白虎吧。图以飞将军镇楼吧。

太知名的就不介绍了,只列举一下名字(数据来源三国志列作):

董卓、吕布、郭汜、李傕

袁术、袁绍、袁尚、袁谭(袁四君主)

刘备、魏延、杨仪、刘焉

孙权(父兄都没我野心高)

曹操、曹爽、钟会(据蜀自立)

公孙瓒、公孙康、公孙渊、公孙度(公孙家族)

张角、张梁、张宝(黄巾三兄弟)

司马懿、司马师、司马炎、司马昭、(司马世家)

何进、韩遂、严白虎(起义大师)

吴起、项藉、刘邦、嬴政

游民星空

孙峻

(三国时期吴国宗室、权臣) (219年-256年9月19日)

三国时期吴国宗室、权臣,昭义中郎将孙静曾孙,定武中郎将孙暠的孙子,散骑侍郎孙恭的儿子。孙峻骁勇果敢,精明强干,初任武卫都尉兼侍中,孙权病危时。联合诸葛恪共受遗诏,选为辅政大臣。会稽王孙亮即位,升任武卫将军,册封都乡侯。设计诛杀太傅诸葛恪,开始掌握吴国大权,拜丞相、大将军,册封富春县侯。掌权之后,大肆残害宗亲,导致废太子孙和、公主孙鲁育、宣太子孙登之子孙英先后被杀。太平元年(256年),跟随文钦征伐魏国,因病去世,时年三十八岁,托付于堂弟孙綝。孙綝被杀后,孙峻、孙綝兄弟被吴景帝孙休下诏从族谱上除名,改称故峻、故綝。

游民星空

雍闓

(?~225年),

三国时期人物,益州郡耆帅。223年,雍闿在南中发动叛乱,杀死太守正昂,并且在士燮的引诱下,归附东吴并将太守张裔送给东吴,东吴遂以雍闿为永昌太守,在吕凯、王伉的抵抗下,雍闿不能前进,便派孟获扇动诸夷叛乱以响应其行动,参与叛乱的还有牂柯太守朱褒、越巂夷王高定二人。225年,雍闿在诸葛亮的讨伐下被斩杀。另有一说指雍闿是被高定部曲所杀。

朱褒 (三国时期蜀汉牂牁太守)

(?—225年),三国时蜀官吏,任牂牁太守。素有异志。益州从事常房巡视牂牁,被他攻杀并诬以谋反。建兴元年(223年),益州郡大姓雍闿叛,他拥郡响应。建兴三年(225年),诸葛亮至南中,平定反叛。

游民星空

区星

(东汉末年长沙地区变民首领)

游戏里起义这个也很常见 。

区(ōu)星(生卒年不详),东汉末年荆州南部长沙地区民变首领。 汉灵帝中平四年(西元187年)10月,区星在长沙自称将军,率领部众一万余人起兵叛乱,被新任长沙太守孙坚击溃。生死不明。

游民星空

笮[zé]融

(?—195年)

丹杨(治今安徽宣城)人,东汉末年豪强,生性残暴却笃信佛教,为佛教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东汉末年投奔徐州刺史陶谦,督管下邳、彭城、广陵三郡运粮。将其中大量物资占为己有累积财力,遂在徐州至扬州一带大规模崇佛,修建豪华佛寺,铸造金铜大佛,衣以锦彩,并举行浴佛节,招揽信徒万余人。其崇佛活动奠定了中国大型佛事活动的基础。后先后投奔赵昱、薛礼、朱皓并将他们杀害,扬州牧刘繇因此兴兵讨伐笮融。笮融兵败后逃入深山,由于当地山民同样对他恨之入骨,便联手搜捕、杀死笮融,并将他的首级献给刘繇。

孟达

(?-228),字子度,本字子敬,因刘备的叔父名叫刘子敬,为避讳而改字。扶风郡郿人,三国时期人物。本为刘璋属下,后降刘备。关羽围樊城、襄阳时因不发兵救关羽而触怒刘备,于是投奔曹魏。此后,劝降刘封,未果。在魏官至散骑常侍、建武将军,封平阳亭侯。此后又欲反曹魏而归蜀汉,事败而死。

诸葛诞

(?-258年)

字公休,琅琊郡阳都县(今山东省沂南县)人。三国时期曹魏将领,西汉司隶校尉诸葛丰之后。诸葛诞在仕途中,几经沉浮。嘉平三年(251年),迁镇东将军、扬州都督,册封山阳亭侯。带兵攻打东吴,失利于东兴之战 [1] 。配合大将军司马师平定毌丘俭、文钦叛乱,进封高平侯,加号征东大将军、司空,威名夙著,得人死力。得知夏侯玄、邓飏被杀,心不自安,起兵寿春,讨伐大将军司马昭,得到东吴权相孙綝的支援。甘露三年(258年4月10日),战败被杀,夷灭三族。其麾下数百人,全部拒绝投降而被杀。

贾充

(217年—282年)

字公闾,平阳襄陵(今山西襄汾)人,魏晋时期大臣,曹魏豫州刺史贾逵之子。西晋王朝的开国元勋。贾充曾参与镇压淮南二叛和弑杀魏帝曹髦,因此深得司马氏信任,其女儿贾褒(一名荃)及贾南风分别嫁予司马炎弟司马攸及次子司马衷,与司马氏结为姻亲,地位显赫。晋朝建立后,转任车骑将军、散骑常侍、尚书仆射,后升任司空、太尉等要职。更封鲁郡公。咸宁末,为使持节、假黄钺、大都督征讨吴国。吴国平定后,增邑八千户。太康三年(282年),贾充去世。西晋朝廷追赠他为太宰,礼官议谥曰荒,司马炎不采纳,改谥为武。有集五卷。

魏讽

(?~219年)

字子京,济阴(今山东菏泽市定陶区)(一说沛郡)人。东汉末年历史人物。颇有智谋,口才出众,善于蛊惑人心。邺城为之倾动,钟繇荐为相府西曹掾。建安二十四年,汉中大战后,关羽率领荆州兵马攻打襄樊,水淹于禁七军,围困樊城曹仁,引发中原震动。心存汉室的魏讽,联合荆州地缘势力,勾结长乐卫尉陈祎袭击魏都邺城。陈祎心中恐惧,向世子曹丕告密。曹丕开展政治大清洗,削弱亲汉反曹势力和文官集团力量,连坐死者数千人, 为曹丕代汉建魏奠定了基础。

文钦

(?~258年)

字仲若,沛国谯郡(今安徽省亳州市)人,三国时期曹魏大臣,骑兵将领文稷的儿子 [1] 。魏明帝太和年间,授五营校督,迁淮南牙门将,拜庐江太守。受到王凌弹劾,征还朝廷 [2] 。齐王曹芳即位,交好专权的大将军曹爽,加号冠军将军。 [3] 高平陵之变后,进位前将军、 [4] 扬州刺史,结交镇东将军毌丘俭。击退吴国太傅诸葛恪进攻,取得一定战果。 [5-6] 正元二年(255年),以拥护王室为名,讨伐大将军司马师。兵败投降吴国,授镇北大将军、幽州牧,册封谯郡侯, [7] 交好权臣孙峻。甘露二年(257年),率吴军支援起兵反叛的诸葛诞,受到魏国大将军司马昭部署的攻击。 [8] 甘露三年(258年)正月,因为与诸葛诞不和,遭到杀害。

高定

(三国时期越嶲夷王)

这个也比较常见,经常在建宁起义

高定

(?-225),《华阳国志》作高定元。三国时蜀越嶲夷王。建安二十二年(217)越嶲夷率高定遣军围新道县,被蜀将李严击走。后主建兴元年(223),先主刘备逝世,朱褒、雍闿、高定等叛乱。建兴三年(225)诸葛亮南征,平定叛乱,后世用其名代其所辖地区。

何晏

(?-249年),字平叔 [1] 。

南阳郡宛县(今河南省南阳市)人。三国时期曹魏大臣、玄学家,东汉大将军何进之孙(一称何进弟何苗之孙 [2] )。

何晏之父早逝,司空曹操纳其母尹氏为妾,他因而被收养,为曹操所宠爱。少年时以才秀知名,喜好老庄之学,娶曹操之女金乡公主。魏文帝在位时,未被授予官职。魏明帝认为何晏虚浮不实,也只授其冗官之职。大将军曹爽秉政时,何晏与之共事,得以累官至侍中、吏部尚书,典选举,封列侯。高平陵之变后,与大将军曹爽同为太傅司马懿所杀,被夷灭三族。

何晏有文集十一卷,并曾与郑冲等共撰《论语集解》,今已佚。钟嵘《诗品》称“平叔鸿鹄之篇,风规见矣。”将何晏诗列入中品。袁宏在《名士传》中将何晏等称为正始名士。他与夏侯玄、王弼等倡导玄学,竞事清谈,遂开一时风气,为魏晋玄学的创始者之一。

毌丘俭

(?~255年),

复姓毌(guàn)丘,字仲恭,河东闻喜(今山西省闻喜县)人。三国时期曹魏大将、文学家、外交官,将作大匠毌丘兴的儿子。

文武双全,才识拔干 [1] ,袭封高阳乡侯。魏文帝时期,担任平原侯(曹叡)文学掾,结下深厚情谊。魏明帝登基,历任尚书郎、羽林监、洛阳典农中郎将等要职,颇为关照提拔,仕途顺利,心存魏室,一心事曹。劝止魏明帝大兴土木建造宫殿,出任荆州刺史,参与边疆防务。迁度辽将军、护乌桓校尉、幽州刺史。景初末年,配合太傅司马懿,攻灭割据辽东的公孙渊,进封安邑侯;正始年间,两次出塞远征,摧毁高句骊王国,征服朝鲜半岛 [2] ,确立了魏国在东北亚及半岛地区的霸主地位,加号左将军,出任镇南将军、豫州刺史。东兴之战后,迁镇东将军、扬州都督,击退了吴国太傅诸葛恪,加位镇东大将军 [3-4] 。正元二年(255年),不满权臣司马师废黜魏帝曹芳以及杀害好友夏侯玄、李丰,带兵西进讨伐。参加项城乐嘉战役,溃败于司马师、邓艾、王基、胡遵、诸葛诞、乐綝等人的联军,不久,在逃亡途中被杀害。

博闻多才,精于诗文,亦是魏晋之际的著名诗人,代表作有《承露盘赋》、《承露盘铭》、《答杜挚》、《罪状司马师表》,合集有《文集》二卷,《纪》三卷等。

王凌

(172年-251年6月15日)

字彦云,太原郡祁县(今山西省祁县)人,三国时期曹魏将领,东汉司徒王允的侄子。

举孝廉出身,授发干县令,迁中山太守。颇有政绩,迁司空(曹操)掾属。魏文帝曹丕即位,拜散骑常侍、兖州刺史。参加洞口之战,跟从张辽击败吴将吕范,加号建武将军,册封宜城亭侯。参加石亭之战,跟从曹休征伐东吴,力挽狂澜,历任扬豫二州刺史,治境有方。齐王曹芳继位,拜征东将军,联合孙礼击败吴将全琮,进封南乡侯,授车骑将军、仪同三司,正始九年(248年),担任司空。嘉平元年(249年),担任太尉。

嘉平三年(251年),不满太傅司马懿专擅朝政,联合兖州刺史令狐愚谋立楚王曹彪为帝,事泄自尽,时年八十岁,夷灭三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