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死亡细胞》新手进阶心得

2021-02-24 11:59:06 来源:NGA 作者:丢你拉姆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死亡细胞》可能会有新手玩家在上手后在选择装备时遇到一些困惑,不清楚应该带哪些装备,在刷图探索的过程中也没什么头绪,下面请看玩家“丢你拉姆”分享的《死亡细胞》新手进阶心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注:本文内容难度为1细胞后,并且版本为目前主机/STEAM的版本V2.2。与国服手机版差距较大,手机版用户建议仅把此文当做未来版本分析,切勿抄作业。

有关装备

判定一个玩家对于这个游戏有没有入门的最简单办法就是能否1细胞通关,因为多数关卡只提供1口血瓶的机制导致了你必须对游戏在相对比较了解的情况下才能打通,至少你已经学会了游戏的基本中的基本操作。

这个章节稍微聊下装备这个东西。我把这个部分的内容分为游戏装备等级品质和伤害相关的分析。

有关装备等级和品级对数值的影响

首先,玩家需要明白装备的等级和品级是会对装备的白值造成影响的。

那么具体数值是多少,下面我会分类说明。

首先

1:装备的等级,即装备前自带的XX等级为装备的基础等级,该数值影响装备的词缀数量以及伤害。

2:装备的品级,即装备后的+、++、S、L,该数值影响装备伤害。

3:装备的等级和装备的品级数值之和即为该装备的总等级数值,也就是最终装等。

品级影响的等级

+品级为装备提供2点装等;

++品级为装备提供4点装等;

S品级为装备提供6点装等;

L品级在0-3细胞提供3点装等,3细胞以上和S级同级提供6点装等;

所以这个游戏,你看到的装备下面增加XXX%的伤害是根据以上两个数值相加得出装等对应增添攻击的数值。

简单来说,例如一个4S级的装备,那么这个装备的真正装备等级就是4+6=10级。同理5++的装备等级为5+4=9级。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会看到5级装备比4级白值还低的原因。

需要注意的是,抛去玩个几十个小时解锁的满级传奇S铸造所,因为游戏装备锻造功能的存在,如果你解锁了2次锻造,那么你捡个+品级的也能强化到S,所以大部分情况下武器等级越高是越好的。当然他们可能在你看到他们的时候未必有你手上的好,除非是词缀及其搭配你的BUILD,其他情况建议清图后进下一关之前再拾取/购买。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装备品级升级价格其实是比较贵的,+升到S不算洗词缀基本上价格都奔着6K去了,很容易导致升级完洗装备腰包捉急。所以传奇铸造所把所有装备的直接掉落生成全部提升为S级是非常必要的升级,如果你觉得1万细胞升级太贵,也最少应该把++级升满。

游民星空

此外,游戏中还有各种影响你可以获取的装备等级相关的机制,抛去传奇铸造所不谈的话,当前你所在的地图就拥有最基础的装备等级。简单来说肯定是越靠后的地图生成的装备等级越高。他们之间的关系是:

被囚者的牢房:1级

有罪者的大道:2级

猛毒下水道、荒废植物园+被弃者沼泽(坏种DLC)、监狱深处、腐化监狱、堡垒、藏骨堂:3级

旧下水道、黑色大桥、作呕地窖、巢穴(坏种DLC)、雾萦港湾、沉睡的庇护所、墓地、破碎神庙(致命坠落DLC):4级

钟楼、被遗忘的陵墓:5级

不死海滩+阴森墓园(致命坠落DLC)、时钟室、山巅城堡、废弃酿酒厂:6级

洞穴+守护者的居所、观星试验所:7级

以上地图的等级是包含了基础的1级的。

抛去地图,装备获取的渠道也影响了他们的等级,该等级为地图等级直接加上的数值:

金币门、地上刷新、BOSS掉落、普通怪掉落、多选祭坛、关卡奖励门:+0装备等级;

普通箱子、诅咒宝箱、传奇祭坛:+1装备等级;

奸商、挑战门、精英掉落:+2装备等级;

此外,不同的细胞等级也会影响基础的装备等级。

0-2细胞:不增加装等

3细胞:增加1点装等,即出门2级。

4-5细胞:增加3点装等,即出门4级。

以上所有的影响装等的内容都是加法,举个例子就是4细胞,在旧下水道打了个精英掉出来的装备,那不算品级基础等级就是:旧下水道4+精英掉落2+难度基础3=9级,也就是说这个装备就是等级。如果你的传奇铸造所满级,加上S品级提供6级装等,一共就是15级,对应283%的白字增伤。

游民星空

关于地图的等级我就不多说了,基本上你们都理解地图按层级向下。

简单来说就是针对地图选择,装备的刷新等级是不同的,当然怪物的强度基本也是和装备等级挂钩。巨人的山洞对比时间守护者的钟楼我觉得是个正常玩家都不会有人觉得山洞更简单的。

装备池

众所周知,不管是装备还是道具,如果你是个比较喜爱用为数不多几种装备的话那么池子越深你就越难弄到想要的装备。

商品类别和商人刷新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缓解这个情况,但是说实话脸黑的一把武器从出门用到王手的真的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如果你在已经对这个游戏有一定了解的情况下,又想多用自己喜欢的武器要怎么办呢?

1:开自定义模式,但是该模式没法解锁成就和奖杯。

2:开新档,只解锁你想玩的装备和必要升级变异。

对于以上2个选择,我的推荐是:如果你是个5细胞随便跑图的老玩家,那么开个新档确实没啥太大压力。如果你只是在3细胞左右挣扎的,那么我建议你还是玩自定义吧...

因为一旦开新档你面临的就是至少1万5以上细胞的投入量(根据你的需求只会更多不会更少)如果你做不到快速4细胞3倍刷起来,铁匠那1万的S级就够你受的了。

此外,我个人不太建议只玩几种武器,虽然一代版本一代神,但是谁知道下个版本BUFF到谁呢?说不定现在没人玩的巨镰就一飞冲天了也说不定。

属性

Q:我看有怪掉出来的卷轴,是额外多出来的吗?

简单来说,每个相同段落的地图给的卷轴数量一定是相等的。如果有诅咒宝箱概率超过100%的,那么算上这个必定刷新的诅咒宝箱装备才能达到同期其他地图的卷轴数量。

例:被遗忘的陵墓,该地图同级钟楼。该等级地图奖励为4张三色卷轴和2张双色,而被遗忘的陵墓如果你不开诅咒宝箱的话仅有3张三色和2张双色,算上诅咒宝箱的三色卷轴刚好和钟楼的数量相等。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那些100%生成诅咒宝箱的地图没有开诅咒宝箱,那么你就比同期跑其他地图的少了一张卷轴。(腐化监狱、监狱深处两张地图例外,这两张地图的诅咒宝箱可以看成送的)

也就是说,怪物掉落的也是算在总量内的。

我估计有的小伙伴会说:那我地图找到最拐角都没怪了才发现诅咒宝箱怎么办?

简单的避免方式是:所有的细胞门在跑图的时候进去只看一眼就走人,把有怪的细胞门留到最后清图打,避免诅咒尴尬状况。

次要办法就是把诅咒带到下张图,不过如果是BOSS的话,没有无伤技术请自求多福。

此外,游戏中被遗忘的陵墓黑暗状态的扣血并不会触发诅咒的瞬秒,老版本的10疫病掉血也不会触发一击必杀。

Q:你说地图的卷轴数量是固定的,那些大佬视频多出来的属性是从哪里来的。

这种问题,够欧就可以解决。

从第一关开始游戏中就有较低概率生成诅咒宝箱,除了BOSS和观星试验所不会其他地图均会生成,只是概率问题。

此外,每张地图都有20%的概率生成挑战关卡。挑战关箱必给一张三色卷轴和一个项链,SO,推图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地板。

游民星空

Q:黄血和防秒杀保护是什么?

当玩家受到伤害的时候,先将受到伤害的20%直接从HP扣除,然后将受到伤害的80%(记住不是100%)变为黄色血条缓缓下降。

这个下降的速度是先有0.08秒的延迟,然后每秒下降最大值的30%。如果拥有恢复突变的话先经过0.16秒的延迟,然后每秒降低最大值的15%.

当你的血条中有黄色生命值的时候,你的每HIT都会恢复你当前伤害12%的生命值,最高为20%最大生命值。(前提是黄血够长)

此外,如果你在黄血过程中受到了护盾的保护,在护盾持续期间内,恢复量降低65%.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鼓励贪刀的机制,血源等游戏也都有这种系统。但是由于慢速武器每HIT攻击力相比单手武器来说一般来要高也就更容易把黄血条拉回来,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巨镰双手敢和对面换血的原因。

而秒杀保护则比较简单,如果该怪物“1HIT”的攻击超过了玩家25%血量上限并且致死的话就会启动1血保护。

1血保护会让玩家在这一刀必死的攻击中保留1点基础生命值,并且眩晕周围怪物1秒。

该机制冷却时间为45秒,但是可以被回复血量的效果刷新。

切记,该效果只有你的血量在25%以上的时候被“1HIT致死”的时候才会生效,残血是不会生效的,被轻攻击连死也不会

所以当你在5细胞不拿副属性满血给三刀哥一刀拍成1血的时候,不要觉得自己运气好,这只是法国人的怜悯

Q:不同的地形会对游戏道具或者其他效果有影响吗?

简单来说唯一对游戏有影响的游戏地形就是“水”

众所周知水是导电的,所以电鞭这类的可以触发电击效果的武器或者特斯拉线圈这种道具在电击水里的怪的时候会附带眩晕以及暴击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个怪本身不吃晕,那么即便站导电的水里也不会被眩晕。

那么大家又众所周知的是,水降温后会凝结成冰。所以如果对水池使用冰系武器或者道具的话,水面就会结冰。当然并不会让你在上面溜冰,但是会让在其中的怪减速。

最后大家都知道的是,水里面你是点不着明火的,所以站在水中的敌人是无法被点燃的,当然这有个例外,就是如果水面有燃油效果的话是可以被引燃的。

然后在所有的BOSS中,只有蜱虫之母是受到该效果影响的,因为这货的战斗场地全是水。

有关装备词缀

低细胞下(指0-3细胞)对于装备的词缀要求并不高,2细胞下更是一个词缀用不上只要白值够就随便打。

但是在4-5细胞的情况下,你必须对装备的词缀有很好的规划,至少武器和技能搭配选择上至少要有一项是搭配增伤的。

并且你需要在小怪的清理和BOSS进行一定方面的平衡,我想谁都不愿意对着一个守护者刮痧的伤害。高细胞越往后对装备词缀需求就越高,仅靠白值碾压很难打,切记。

词缀表

有些很显而易见的我就不写在表格里了,例如增伤词缀那肯定不会出现在没有输出的装备上。

装备禁止共存“效果”:指的是该词缀不会出现在拥有该“效果”的装备上,例如拥有电击“效果”的电鞭就不会出现电击增伤的词缀。

装备禁止共存“词缀”:值得是该词缀不会同时出现在拥有标注“词缀”的装备上,例如拥有攻击中毒的词缀武器上不可能同时出现毒性增伤的词缀。

游民星空

从增伤词缀可以看出,抛去倍率词缀再抛去那个只能被打1下的175%冰冻增伤,剩余增伤最高的就是100%的燃油火焰增伤。

剩下的别的特效增伤词缀中,比较好用的就是流血中毒和减速,定身的效果不够绝对稳定(因为考虑到定身道具的CD),眩晕同理。

流血和减速可以通过红色变异一次性搞定,当然必须得是近战武器。

中毒则需要其他装备的搭配,一般来说腐蚀毒云为佳。

那么,既然需要装备搭配了,那么我们不如追求稍微高一点,其中增伤加成最高的泼油点燃100%增伤。

众所周知,点火配装经常有火没油或者是有油没火,总之搞得人很恼火,但是在版本更新背包后可以比较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

1:提前找一把油刀放在包里

2:提前找一个点火武器放包里

然后根据你到底是拿了一把油刀还是远程的投掷火把选择背包变异,之后你就只需要担心油的问题了。

油从哪里来,如何快速点火?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陷阱泼油(点燃)或者是道具泼油。当然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敌人被点燃后,只需要不停浇油即可保证蓝火特效,不需要再额外点火。

我的个人推荐是:

1:腐蚀毒云带泼油点燃,一键启动。

2:各种陷阱(喷火塔最佳)泼油词缀,手动点燃

3:武器平砍带油词缀

4:背包油刀刺猬背包变异,任一点火道具。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使用陷阱和腐蚀毒云这种CD超过10秒以上的放油点火可能会造成一个问题,那就是蓝火持续不到CD转好,所以最好的搭配一般来说都是任一可以点火的装备搭配背包油刀,因为我们并不是指望蓝火的DOT量而是白字增伤,所以只需要在自己可以打出最舒服输出的时候快速放油点火即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死亡细胞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