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动物园之星》运营思路讲解

2021-03-18 12:03:27 来源:bilibili 作者:幽隐YooYi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动物园之星》是一款非常自由的模拟经营游戏,但是因为非常自由,所以很多新手玩家没有好的经营思路,下面请看“幽隐YooYin ”分享的《动物园之星》运营思路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金币

首先是金币环节,也就是游戏里购买一切建筑部件、装饰以及动物园设视的钱。

以往我做的品牌模式里,最初都是通过展示区开始的,这一点大家也不难发现。至于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展示区的动物基本都很便宜,绝大部分都是可以用金钱买到的,这对于前期缺少保育点的玩家来说是非常合适的选择,展示区的动物虽然不能放回野外,但极高的生育能力却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可观的金钱收益,而且它们不需要耗费额外的饲养费,不需要兽医,只需要一个饲养员即可。

那么我们确定了第一个建展示区之后,只需要给它准备一个饲养员小屋、员工休息室、三个展示柜,不考虑美化成本的话,也就一万多。这时候我们的动物园就可以开业,然后在游客进园的同时,准备我们的第一个栖息地。

第一个栖息地我推荐孔雀,虽然孔雀是很麻烦的一种栖息地动物,但是它同时也非常省钱,低廉的价格加上它们超高的生育能力,无论是放回野外还是卖钱,孔雀都是首选,最重要的一点是,占地面积小而且不需要任何树木,简单调整一下地面类型便可。

想必看到这里肯定很多玩家心中又浮现出了另一种动物——大红鹳,但我这里并不推荐大红鹳,因为它们需要水,意味着你要花钱挖水坑。

孔雀建议买四只,两雌两雄,挑年轻的买,第一波生产之后给其中一对喂避孕药,可以有效防止未成年孔雀过多,栖息地到处都是粪便而导致孔雀生病的现象。

孔雀的工作区与展示区划在一起就可以,增添一个兽医和饲养员外加一个庶务员,这时候估计还能剩个两万块左右,如果着急赚钱的话,开加速模式,然后赚门票钱,当然捐款箱千万别忘了放,教育设施也要简单做一下。

前期千万不要买的两个员工设施就是隔离室和兽医诊间。很多朋友看我的视频会问我为什么不先隔离检查。这个问题我在视频里回答过,因为省钱。而且从我两年多的游戏经验来看,隔离室真的没任何用处。至于兽医诊间,有生病的动物出现时临时修一个就好,治完以后再删掉。

另外员工设施以小型为主,除非你有一个很大的混养区,一个小型饲养员小屋无法满足喂食需求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做一个大型饲养员小屋,其余情况下小型饲养员小屋足以应对。

此时我们的游客数量必然会增至三百左右,而且门票可以稍微调高一下,用剩下的钱建两座商店,一个饮品店,一个食品店,我推荐派烁饮用水和牛肉饼警长。游客数量上来以前不要建太多商店,很容易破产。工作区划分依旧和之前的展示区放一起便可,除了商店自带的两个商贩,可以再雇佣一个,三个商贩24小时轮轴转。以后的商店也采用同样的两个商店配三个商贩的模式,确保商店不会出现无商贩的状况。

很重要的一点,永远记得预留一万金币做备用,预备金不足的情况下就加速营业,尽量不要贷款,更不要在乎营业年份,没任何卵用。

保育点

现在我们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之后,就可以着手赚保育点了。有品牌模式下养殖场做辅助的玩家可以自行跳过。

这时候我们需要多去逛一逛动物市集,找到吸引力高并且价格低廉的动物,鳄鱼、棕熊等。

保育点的主要来源是讲栖息地动物放回野外,有一个比较邪道的方式是花金钱买动物然后放生,但这种方式对动物的基因数值有要求,某一项基因是红色的话,动物就无法放生,你可以理解为该动物不适合野外生存。所以该方法适用于急需保育点,且手头资金充足的玩家。

通常我会选择用金钱买一对吸引力在三千至五千的动物,吸引力越高看的游客越多,门票和捐款的收益也就越高。

那么当这些动物的后代成年以后,可以有选择性的将基因稍差的后代或者其父辈母辈放回野外以换取保育点。而且吸引力高的动物,除了大象河马这种群居动物以外,基本上都是一雄一雌制,动物多了反而影响福利。

不需要特别在乎动物之间的近亲交配,除了大熊猫以外,大熊猫近亲交配生出来的有极大概率无法生育。

总之栖息地动物留金牌,其余全放生。

保育点需要一点点累计,不要着急买高保育点的动物。建议攒到能买一对西非狮的程度,直接上西非狮,超高吸引力不说,一雄多雌制的社会结构体系(女拳师放过我)能更多的生育小狮子,自然也就能赚更多的保育点,而且放生狮子的保育点超级高,性价比秒杀任何动物。

要养成买动物之前先看动物百科的习惯,里面有动物的生活环境、成长和生育周期等重要信息,对饲养动物非常有帮助。

等你有了一对西非狮,那么恭喜,你的动物园起飞了。现在除非你作死的飞速扩张,狂建商店,以及养大象之外,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挡你赚钱的脚步。你可以把更多的心思用在改善和美化动物园上,让自己的动物园不再成为养殖场。

建设

搞清了经营思路以后,想必新手玩家的第一个养殖场也已经成型了。你现在有足够的品牌模式保育点可以大肆挥霍了。养殖场肯定也满足不了你了,所以我们要开始搞美化、搞建筑。

很多小伙伴肯定和我刚开始做美化的时候有一样的困惑,那就是盯着茫茫一片空地不知所措。然后陷入了迷茫和自我怀疑,最终选择了退出游戏。

于其迷茫倒不如先开一条路,从入口拉一条路,然后确定一个中心位置,当然这个中心位置不一定非是空地的中心,可以是任何位置,这个位置便是你梦想的起点。

梦想的起点有了,我们还要找个方向,那便是我们动物园的整体风格,你是想建一个非洲风格的还是中式风格的,是现代还是古典?这些都必须在开工前决定。无从下手的话可以去参考现实中的建筑,多上网搜建筑照片,不要担心火柴盒,因为现实中的绝大多数建筑都是四四方方的。多去考虑如何将建筑和动物园结合,多去看视频,多去沙盒模式里练习,甚至可以在沙盒模式里模仿游戏自带的蓝图都没问题。

不要担心自己建出来的东西和别人的一样,任何艺术的学习过程都是从临摹开始。

在临摹的过程里学会所有的基础操作和对游戏内建筑部件的把握,有了这些基础以后,想建什么都难不住你。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一步步成长的。

对建筑部件的把握是你建造的建筑物或景观是否具备美感的最直接因素。此处墙壁用什么装饰,此处地板如何布置,越是了解各个建筑部件,就越能轻而易举的把它们应用到你的建筑之中,从而达到提升整体美感的效果。

所以不要怕,大胆的去模仿,大胆的在游戏里实现所有在你脑海里东窜西窜的想法吧。

有关道路布局方面我想说的是尽量不要使用很窄的道路,尤其是栖息地密集的区域,最好把道路都控制在八米以上,否则堵游客的现象会非常严重。

另外商店不要两侧面对面建造,尽量都建在一侧,连接商店街的路一定要足够宽,而且越靠近栖息地商品销量越高。

载具建设请在园区构建的最开始就确定好路线,然后有计划的预留空间,否则后期对整体的割裂感会非常强,尽量避免载具满天飞的情况,看上去真的不是很美观。能修在地面上的尽量修在地面上。

园区的扩张以放射状为上策,如果有考虑建设多风格的园区时也可以区域化建设,统一风格下还是放射状为妙,可以避免整体的散落感。栖息地与栖息地之间可以增添一些小的景观和商店等设施以分割,不建议都连在一起,那样太像养殖场了。

最后对大家的造景建议就是不要设计太过于复杂庞大的动物园,而是有计划的循序渐进,否则当建设进度和构想无法统合的时候,将会极大的消磨你的信心,挫败感极强,很容易就会想要弃档。可以把每一块栖息地都当作一个个体,从最开始就把所有的时间和心思都花费在每一个个体的建设上,最后由丰富且完备的个体组成的整体是绝对比空乏的整体要美观很多。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动物园之星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