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骇厉四斩》故事背景介绍及上手心得

2021-03-19 12:09: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翼骑的正义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骇厉四斩》作为一款非常硬核的中世纪兵击格斗游戏,非常考验玩家对于时机和战术的把握,那么本作有怎样的故事背景,又要如何上手呢?请看玩家“翼骑的正义”分享的《骇厉四斩》故事背景介绍及上手心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想要与作者交流的话,请关注本文作者@翼骑的正义的B站空间,欢迎各位新老观众随时来看呦~

游戏背景与故事

《骇厉四斩》的游戏的剧情背景设定由历史学家、波兰最受欢迎历史小说家——Jacek Komuda操刀, 剧情基于17世纪波兰-立陶宛联邦真实的故事。(剧本已经完成)

官方画饼包含了单人战役:两个剑客被奥斯曼土耳其囚禁,其中一个宣称回到波兰带回赎金,但是一去不回留下朋友当人质。玩家将扮演这两名角色进行游玩。

这里进行一下自制翻译:

塞姆尔和老头交流:老父亲在院子里踱步,他儿子衣着土耳其服饰骑马踏入大门,老父亲就像看见了恶魔吓得掉头就跑,儿子大喊“停下来,我是你儿子”,老父亲就这样吓得失心疯掉了,不久后就撒手人寰。这时候雅西克和女剑士走入酒馆,塞姆尔示意老头看波兰人——臭名昭著的土匪,一共就两人,塞姆尔和老头决定把他们俩抓起来领赏金。

游民星空

塞姆尔拿起手枪对准雅西克,雅西克表示你们认错人了,旁边火爆脾气的女剑士拿酒泼灭塞姆尔的燧发手枪,雅西克桌子一掀:难办?那就别办了!

游民星空

上手实操

目前只能街机模式、单人对局和同好友进行远程同乐游玩。

目前玩家只能操控一下五位角色,扎波罗热哥萨克、波兰翼骑兵、鞑靼人、瑞典手枪骑兵和法兰西火枪手(当然并不能掏出手枪,高呼大人!时代变了)游戏中的剑刃挥舞都经由实时物理演算所得,和隔壁天国拯救一样采用动作捕捉,有全甲剑斗经验或者资深爱好者会有极大的熟悉感。

游民星空

一个剑斗游戏就不可能没有招式表,隔壁的荣耀战魂同比骇厉四斩已经算是对玩家友善了,骇厉四斩讲究的基本四斩分别是左高斩(HL)、右高斩(HR)、左低斩(LL)和右低斩(LR),随着步法和变招的搭配操控角色表达的技巧非常多,常见的袈裟斩、锁喉直刺、低盘斩前腿和擒拿处决玩家都能实现,至于进阶的招架反击和骗招就留在攻略里细谈了。

游民星空

这是手柄的招式表:鼠键玩家套用自定义的按键也能与之对应。

骇厉四斩作为横版3D不像是天国拯救或荣耀战魂采取的正面五方位或三方位,而是横版四方位(外加中线),算是目前所见游戏玩法的极大创新。虽为横版游戏但依然能够侧方位转向闪躲反击,也算是一定程度上弥补横版游戏的缺陷。

游戏的打击并不会亮血条,也不会有攻击方向提示,这导致非常吃玩家反应力,一般来说三次轻击、单次重击或者擒拿终结都能拿下比赛胜利,如果同时丧命自然算是平手。

游民星空

评价与展望

在没有出现单人战役模式情况下,游戏寿命在5h左右,非常硬核,再加上处于EA版本,大家考虑清楚或者试玩后再入也不迟,对应非剑斗游戏死忠粉建议等到战役完善再入手。

游戏目前尚未完善中文,没有鼠键对应招式表,血腥场面过多,现在的价格对于没有剧情支撑的游戏偏高。

最后再谈谈未来展望,骇厉四斩的开发商和剧情编剧都和CDPR合作过,再加上Jacek Komuda作为历史学家和小说家的光环加持下,翼骑毫不怀疑波兰人讲故事的能力,目前战斗机制算是比较完善,希望之后单人剧情的CG能像宣传故事那样精彩。17世纪丰富的兵种都有待加入角色豪华阵营中。

游民星空

我是翼骑,一位忠实的中世纪游戏爱好者,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骇厉四斩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