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前往中世纪》地图选择及战斗心得

2021-06-16 17:00:24 来源:bilibili 作者:忘忘仙贝i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前往中世纪》的各个机制都比较复杂,面对比较高的游戏难度不少玩家不知道怎样游玩,下面请看“忘忘仙贝i”带来的《前往中世纪》地图选择及战斗心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地窖

首先说说地窖吧,为什么需要地窖呢,因为食物会因为高温而腐烂,这个游戏的食物获取和加工还是蛮占用生产力的,如果有个地窖的话,可以大幅延长食品储存时间,成倍节约生产力。储存食物的仓库放在地下的原因就是为了提高房间隔热效率,因为土层的隔热效果比人工砖块要好很多。

游民星空

我家93%隔热地窖,从面板可以看到总隔热是由墙壁隔热、地板隔热、屋顶隔热计算出来的。根据楼主的观察,室温是由外界温度、热源、总隔热计算而得,大体上应该都是加权求和。其中墙壁隔热、地板隔热、屋顶隔热所占权重按顺序呈指数级递减。所以,屋顶其实没那么重要,主要是墙壁隔热和地板隔热,那么建在第几层也就不那么重要了,地上主要是墙壁隔热比较难处理。

建地窖的傻瓜思路就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带地板的储藏空间,另一部分是提高房间隔热的模块,图中2x2的模板无限重复就好。进一步简化,可以不要挖下一层,就每个2x2模块保留一个立柱就行,非常简单。需要注意的是,要用天然土层,不要用自建墙;并且不要把其他热源放进地窖,否则会产生积热。

如果是奢侈一餐+烈酒管够,大概200格农田可以养20人还会有富余(推荐卷心菜和红醋栗)

关于建筑物的承重,也就是游戏里的“稳定程度”,默认地基承重是4,这个承重会向上传递,也就是说每块墙体(窗户、地板)都会继承下方支撑物的承重,如果下方悬空,那么来自前后左右的连接也可以支撑,但相应的承重会减少1点,如果承重减少到0,就不能建造了。部分建筑是可以靠正上方的连接而悬空的,比如墙体。木桥的作用是在两端墙体之间产生支撑,支撑值为两边墙体支撑的最小值。

所以,一般挖地洞两个木桥之间最大能跨越6格,考虑到房间的出入口有时是没有支撑的,所以一般建造时建议跨度不超过5。楼主就比较保守了,我喜欢默认跨度1-3格,因为多层地下结构中,这个地板的支撑值不到4是很常见的。

地图的选择

地形分为平原、峡谷、山地,从左到右,地势逐渐陡峭,资源逐渐增多,山地大多都是石灰岩,楼主选了山地挖洞,目前存了18w石灰岩用不掉,需要专门盖楼存放,而且卡的要死,再给我一次机会,肯定会选择平原……

游民星空

那么平原资源少怎么办呢,如果你选的是生存模式,那么可以靠打怪拆装备获取铁锭,相信我绝对够用,金锭目前还没看到刚需,至少这个版本暂时可以不需要吧。

战斗部分

这部分主要是生存模式比较难吧,10倍数量的敌对不是微操几下就能解决的,普通模式应该问题不大(这个模式我没玩到很后面我也不知道)

投石机我感觉是存粹恶心人的,惩罚性质可能多一些,因为正常是不会刷投石机的,除非你用墙体把路都封死了,哪怕有留门给敌对拆也不会刷投石机。如果刷出投石机,你一定要赢的这次袭击的胜利,否则投石机就不走了,就跟我这个档一样,而且还拆不掉,恶心死我了,我最后选择了SL(不排除我遇到的是bug)。

第一年敌对袭击应该只有近战,你至少有一个弓箭手,风筝一下就好了,实在不行就靠暂停玩回合制游戏。如果你选择的是生存模式,甚至是最高难度,楼主还是推荐你前期去刷一下拓荒者的射箭属性,最好2颗星,1星也能接受,级别无所谓,高难模式不愁没机会练级。另外就是初始要刷一个2星铁匠2星木匠,级别高点最好,刷不出来优先星级,后面你会知道50级铁匠和木工的变态。

游民星空

第二年开始刷敌对弓弩手,尤其是弩手正面非常难处理,大部分小伙伴应该会卡在这里。此时你的装备不够好,技能等级不高,迷宫也没建好,只能依靠地形巧取,对待敌人要分而治之,局部以多打少。近战先风筝走,只要远程能秒掉就差不多赢了,直到你的掩体建好再考虑阵地战。这个时期,可以考虑秒一波敌人就转移阵地,如果你被对方远程追上了,那一定是地形不好。

阵地战的迷宫建设要领,首先迷宫不需要很长,但一定要有减速,目前被大家忽视的围栏,是最好的减速道具,70%减速简单好用。如果你需要建很长的迷宫,一定要在中间分段建造诱饵,否则敌对不太容易上钩,容易卡住。城垛是减伤利器,平射可以考虑2层城垛,因为角度的缘故高空有时只有1层城垛能生效,城垛下方一定不要造地板(墙体),否则无法向下射击。正常的城垛下方是有射击孔的。

游民星空

弓和弩的效果,只要是高打低就会有伤害加成,不会因为垂直落差大就提高伤害(暴击率尚未测试)。射程是指直线距离的射程,也就是说高低落差越多,水平射程就越短。

其实建迷宫,主要是为了在高难模式下,跟对方弓手对射,或者在对方射程外解决战斗。普通难度只要提高装备就足够了,因为装备的作用同样非常显著,这里推荐钢制板甲,50级铁匠可以量产卓越板甲,非常可怕。帽子的作用还没测试过,楼主目前是普及了钢制桶盔,反正不影响移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前往中世纪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