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传说》白金攻略 全奖杯解锁条件及白金路线指引

2021-09-14 18:20:1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不能天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破晓传说》共有48个奖杯,包括34个铜杯、11个银杯、2个金杯和1个白金杯,可能还有一些小伙伴不是很清楚部分奖杯的获取方式,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破晓传说》白金攻略,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早日白金。

游民星空

本文编译自Powerpyx。本文内含剧透,请酌情观看

  • 预计奖杯难度:4/10
  • 获取白金时间:70-100小时(豪华版/终极版中有一些更便捷、更好用的道具,可以加快白金速度)
  • 离线奖杯:48个(1白金,2金,11银,38铜)
  • 线上奖杯:0个
  • 易错过奖杯:1个——聊不完的话题(看过300个小剧场):屏幕右下角出现提示时,按【R1键】即可触发小剧场。通关某一区域后,在离开之前记得观看小剧场。在篝火旁边就可以观看小剧场,如果不小心漏掉了几个,可以在篝火处观看小剧场,不过为了保险,建议在屏幕上出现提示后立刻观看
  • 奖杯BUG:0
  • 难度会影响奖杯获取吗:不会。玩家可以在任意难度下收集全部奖杯
  • 白金最小周目数:1
  • 通关后可以自由探索/选择章节吗:可以。通关主线剧情后可以返回最终BOSS之前的时间点并自由探索,唯一不能回去的地方就是米海葛绍尔的移动要塞克蕾帝亚,击败领主后,这艘船会沉没,不过上面的宝箱/猫头鹰等都会被冲到提斯宾,之后去提斯宾的海滩就能找到,所以不用担心遗漏
白金说明及路线指引

欢迎阅读《破晓传说》白金攻略!玩家大约需要花费30-40小时来通关主线剧情,再花费40-60小时来完成其他的支线任务和可探索内容。而且想要拿到白金奖杯还必须完成全收集,不过其中一些收集品不用全部收集,即使漏掉一些也能解锁相关奖杯。本作没有和难度相关的奖杯,所有的奖杯都可以在一次流程中全部解锁(不需要玩新游戏+)。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屏幕右下角出现提示时观看所有小剧场。

步骤1:通关主线剧情&完成一些支线任务

首先就是通关主线剧情,然后在此过程中完成一些支线任务并顺便收集一些道具/收集品。如果不做支线任务的话,角色的等级会比较低。所以最理想的情况就是在做完当前区域内的所有事情之后,再动身前往下一个区域。本作没有和难度相关的奖杯,可以随时在设置中更改游戏难度,以简单难度通关主线剧情即可。打BOSS之前,可以先在商人那里购买一些“生命药剂”和“橙色果冻”,用这些道具来复活和回复CP(CP可以用来施放和维持法术),这样在打BOSS的时候就可以提高容错率。

做主线任务时,可以参考这篇猫头鹰分布位置与收集攻略,顺便收集猫头鹰,这样可以节省一些时间,每只猫头鹰都会解锁一些有用的道具和装备(和猫头鹰森林里的猫头鹰之王交谈就可以领取奖励)。当然也可以在通关主线后再一口气收集全,不用担心遗漏。

需要注意的地方:

  • ①小剧场:从游戏一开始的时候就要注意。游戏内共有320个小剧场,观看其中300个即可解锁奖杯,屏幕右下角出现提示时按【R1键】即可。观看小剧场时,可以选择跳过,这样做不会影响奖杯计数。如果忘了看小剧场的话,可以在下一个篝火旁边休息时再看一遍。观看其中300个小剧场即可,所以漏掉一些也没关系。
  • ②到达第二区域【西斯罗迪亚】之后:在篝火边做饭时,会触发对话选项,可以选择和队友共度更多的时间来增进和他们之间的关系。这项功能在一开始是没有的,到达西斯罗迪亚的梅寨伊224之后才有。队友名称后边出现一个“对话框”图标后就可以进行对话了,系统会提示“你和这个角色的关系更近了”。我们需要增进和所有队友的关系才行,这个也不用担心错过,及时留意就行。增进关系之后,这项功能会有冷却时间(大约1小时),每到一处篝火时,一定要检查队友的名字后面是否出现了标记。通关主线后,依然可以随时增进和所有队友的关系。
  • ③登上第四区域“米海葛绍尔”的移动要塞克蕾帝亚,击败这里的领主后,这艘船就会沉没,再也不能回来了。不过这上面有一只猫头鹰(猫头鹰#26:蝴蝶翅膀),建议在此时收集它。如果不小心忘了也没关系,船沉没后,所有的东西都会被冲到提斯宾,在之后前往提斯宾的海滩就可以找到,所以不用担心遗漏。船上的道具/宝箱等也会被冲上岸,在之后依然可以随时获得这些东西。 

时刻留意以上三点,然后就可以畅玩游戏了!

步骤2:完成其他支线任务&全收集

通关主线剧情后,会出现很多新的支线任务,返回之前的区域完成这些支线任务并做到全收集即可。

首先去做支线任务,因为大部分收集品都是支线任务的目标或奖励。然后再寻找其他的收集品就行。可以在菜单→指南→记录中查看收集品的进度。当然你也可以参考下方和收集品相关的攻略:

在完成全收集的过程中,我们会顺便提升角色等级,获得很多材料和金钱,而且还会有足够的SP(技能点)来解锁400项技能。

步骤3:达到100级并制作100种武器&清理杂项奖杯

此时应该还会剩下一些杂项奖杯,例如达到100级、制作100件武器(共103件武器)、在训练场击败最终BOSS、观看300个小剧场、解锁400项技能。

完成所有支线任务和全收集之后,先达到100级,这样做其他事情就会很容易了。可以参考下方攻略来检查是否有遗漏。

相关攻略

图文攻略 支线任务 猫头鹰 星灵花 巨体
文物 食谱 食材 钓鱼点 钓鱼竿及鱼饵
可治愈NPC位置 可制作武器 武器制作材料 敌人图鉴 快速升级技巧
全技能解锁 最珍贵的书 铁管 最高难度
奖杯攻略

游民星空 破晓霸者
在双世界中流转、战斗并知悉一切的证明。

获得其他所有奖杯后即可解锁白金杯(不包括DLC)。

游民星空 解放的旗手
击败火之领将别祖。解放之路才刚起步,绝不可降下革命大旗。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

完成主线任务【打倒别祖】后获得(击败第一位领主)。

游民星空 夺回光明
击败光之领将迦纳贝特。重返永夜之国的光辉,是否也能照耀人心?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

完成主线任务【塔上决战】后获得(击败第二位领主)。

游民星空 自由路上的同志
让地之领将杜欧哈林成为伙伴。与可靠的同志们一起终结领战王争。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

完成主线任务【奇莎兰的理想】后获得。注意,杜欧哈林加入队伍后不会立刻跳杯,需要先离开威斯金特,然后奇莎兰也会同时入队,随后即可跳杯。

所以不必担心,这不是BUG,杜欧哈林入队后离开威斯金特即可。

游民星空 血债的尽头
击败风之领将奥梅多拉。少女能不让双手染上鲜血结束复仇,全都要感谢一名少年。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

完成主线任务【魔女之城】后获得(击败第四位领主)。

游民星空 达纳的解放者
击败水之领将沃路朗。所有的领将不复存在,达纳全面解放。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

完成主线任务【水之将领】后获得(击败第五位领主)。

游民星空 阻止侵略
阻止〈楔子〉的光芒。绝不让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继续受到任何剥夺。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

完成主线任务【异形之塔】后获得(击败楔子内的BOSS)。

游民星空 双世界的真相
在戴耶克=法耶佐得知世界真相。为了阻止贪图一切之物,一行人前往另一个世界。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

在主线任务【天空基地戴耶克·法耶佐】期间,第二次与戴耶克·法耶佐中央层的控制台互动后即可跳杯。

游民星空 命运的解放者
拯救双世界从毁灭命运中解放。人们将在全新世界中开创璀璨的未来。

剧情杯,不用担心错过。

完成主线任务【雷纳,死亡世界】后获得(通关主线剧情)。

游民星空 扳倒高墙之人
与所有伙伴缔结坚固的羁绊。共度过漫长的时间,在多次交谈下突破心灵藩篱的证明。

在篝火旁边做饭时,可以选择和队友交谈以增进和他们之间的关系。这项功能在一开始是没有的,到达西斯罗狄亚的梅寨伊224,且琳薇尔入队后才有。

队友名称后边出现一个对话框图标后就可以进行对话了,如果出现的是笑脸图标,则表明和这个角色的羁绊已经达到最高等级了。

游民星空

如果队友的名字后边没有对话框选项,那么选择对话后也不会增进关系,直接休息就行。如果出现了对话框,那么选择之后会触发一段很长的对话,最后系统会提示“你现在和这个角色的关系更近了”。

注意,这项功能无法在短时间内重复使用,和一名队友对话后,一定时间内所有队友的名字都会变成灰色且不可选取,这项功能的冷却时间大概是1小时(简单说就是1小时内只能和1个队友增进关系)。可以先去打怪、做任务消磨时间,1小时后再去篝火旁边查看是否能和队友增进关系。

队友的名字后面的对话选项会出现不止1次(每个队友大概6次),所以只触发1次对话是不够的。队友名字后边出现笑脸就表示和这个角色的羁绊已经达到最高等级了,之后还可以解锁队友的终极技能。

和所有队友的羁绊达到最高等级后即可跳杯,在此期间还会解锁其他5个铜奖杯:【互相理解】、【豁然开朗的心境】、【渴望超越的背影】、【小小的梦想】和【把酒言梦】。

涉及到的队友有希侬、林薇尔、洛、奇莎兰和杜欧哈林,不包括奥尔芬和伏露露。奥尔芬是那个和其他队友交谈的人,所以没有对话选项,伏露露是猫头鹰,也没有。

鉴于白金奖杯的获取时间比较长,所以不用担心遗漏,不过笔者建议在完成所有支线任务之前解锁此奖杯。

游民星空 互相理解
与希侬缔结坚固的羁绊。再次品尝第一次共同享用的菜肴,而从今以后也……

请看上文【扳倒高墙之人】奖杯下方的介绍。

游民星空 豁然开朗的心境
与琳薇尔缔结坚固的羁绊。无论是血统或心情,少女已能坦率地看待那小子以外的事。

请看上文【扳倒高墙之人】奖杯下方的介绍。

游民星空 渴望超越的背影
与洛缔结坚固的羁绊。既是友人又被认定为目标,绝不能对他展现半吊子的模样。

请看上文【扳倒高墙之人】奖杯下方的介绍。

游民星空 小小的梦想
与奇莎兰缔结坚固的羁绊。偌大的理想很重要,但也别忘了自己的小小梦想。

请看上文【扳倒高墙之人】奖杯下方的介绍。

游民星空 把酒言梦
与杜欧哈林缔结坚固的羁绊。尽管人种与立场曾有不同,如今也成了把酒言欢的友人。

请看上文【扳倒高墙之人】奖杯下方的介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破晓传说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