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帝国时代4》中国特殊兵种介绍

2021-11-17 17:10:56 来源:bilibili 作者:养羊漾阳样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帝国时代4》中每个文明都有自己的特殊单位和机制,不少玩家想要了解中国的特殊兵种,下面请看“养羊漾阳样”带来的《帝国时代4》中国特殊兵种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中国有最多的特殊单位,但是由于各个兵种的科技集中于他们自己的生产建筑,中国的科技树其实并不复杂,写起来倒是容易。

游民星空

加速15%

游民星空

加血10%

游民星空

加伤50%

首先,中国有着成本和增益都高得离谱的朝代加成。无论是元朝加速还是明朝加血,都让中国的单位跻身二线顶尖水平。(你真要+15%出来的话那中国金马就是一线金马了)同时长城门楼能给周围城墙上的单位+50%伤害的功能,虽然目前看不出来有什么用但是可以预见其具有巨大潜力。下文不会提及这些朝代加成,但是请一定记住只要能升级时代那么中国的任何兵种都能获得巨大加强。

游民星空

中国长矛兵是白板科技。而在重步线,中国使用皇宫卫兵代替了常规的武士。皇宫卫兵虽然双防少1,但是速度更快。作为重步,就算少了1防面对垃圾兵依然可以占尽优势;而这差的1防面对攻击力血妈高的骑士弩手也没什么用。一来二去,少双防影响并不大,反而是因为跑得很快相比别的武士(默认不考虑神罗,下文也是)更有可能有好的战略功能。而到了帝王时代就是皇宫卫兵起飞之时,“身经百战”提供的+30血量以及明朝的+10%血量让皇宫卫兵成为了肉度仅比白板金马弱一些的超好用肉盾,在所有重步中可以说仅比神罗双手锤要差。(隔壁西西里重装笑而不语)

游民星空

中国的靶场有两个特殊兵种,诞生于微软执念的诸葛弩和诞生于水雷执念的掷弹兵。由于诞生于执念,这两个兵种也怨气缠身充满槽点。诸葛弩对轻甲输出优秀,但是对重甲极其废物;掷弹兵AOE看着美好,但是手短白值低受人笑话。这其实是因为他们都是作为极端特化兵种存在,才导致出场能力奇差。诸葛弩在实战中只有一个用处,就是帮助金马处理长矛兵和弩手,但是步弓手也可以干人家还能打重甲,那为什么还要花资源升诸葛弩线呢;而掷弹兵也同理,因为是打AOE的,就也不免落入“为什么不出一窝蜂呢?”的尴尬境地。

另外,中国火枪因为射程远、血厚,是除了罗斯和英格兰网络之外的最强火枪。

游民星空

中国的马厩看起来是通用马厩加一个梨花枪,但是也不能忘记朝代加成哦。有了朝代加成的中国重骑兵血量很高,是除了法兰西罗斯之外的二线水平。而火矛虽然只有约等于肉马的基础面板,但是冲锋AOE和极高的火把伤害让他成为了极佳的功能性兵种。靠着前者,火矛的反复拉扯可以换掉价值远高于自己的重骑兵部队;靠着后者,中国偷攻城武器偷地标也都极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有个笑话,是说中国只需要建一个攻城武器厂来研究科技,而事实确实如此。命官监督的钟楼有很快的建造速度,可以满足中国所需要的火力生产。同时,中国的攻城武器本身也是行业顶尖的。一窝蜂被平衡过头的争议暂且不表,(因为溅射范围小打不出理论伤害)12射程攻速加半血量甚至多于加半的手推炮着实不是任何一家能来碰瓷的。

中国的弱势只在前期,到了大后期就有了最强的综合部队。血量极高的前排和输出恐怖的后排相得益彰,无论对方是谁都很难在和大军的正面对撞中获得优势,而顾此便会失彼,火矛小队偷家甚至能把对手活活吓死。但是,这一切的条件,首先是能活到大后期才有资格说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帝国时代4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