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翼星求生》北极生存技巧 北极生物与资源介绍

2021-12-08 17:47:43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不能天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在《翼星求生》中,北极是最危险的地区,暴风雪和低温能够轻松杀死我们,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在这里生存呢?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翼星求生》北极生存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

游民星空

北极是一个看似平静实则危险的地方,第一次来的人可能预料不到。这里的景色确实很美,但周围的环境却能在分分钟内杀死你。

在北极生存下来不是一件易事,需要多加练习并掌握一些技巧。下方的介绍将引导各位做好进入北极的基础准备工作,包括随身携带的物品、建立庇护所的技巧、危险生物与天气等。

前期准备

推荐进入等级:17级

建议在进入北极前,先将二阶科技研究完。

攻击性很强的狼群、巨大的北极熊、匮乏的资源和寒冷的暴风雪都可以轻松杀死我们,所以在进入北极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

以下是北极中可能出现的危险:

  • 低温与暴风雪:一进入北极就会受到这两者的影响,尤其在出现天气事件和夜间时,气温还会下降到极低。如果附近没有热源,甚至无法入睡。低温还会提高食物消耗,如果不采取措施,还会导致掉血和冻伤等负面影响。
  • 狼群与北极熊:非常危险的掠食者,下方会详细介绍。
  • 资源和水的匮乏:基础资源和水非常少,挺过第一个夜晚后可能就不够用了,需要多带一些。
必备工具
毛皮盔甲(全套)

游民星空

  • 前置条件:2阶科技,20级,纺织台
  • 所需材料(全套):皮革×30、毛皮×74、绳子×22

毛皮盔甲比布盔甲贵得多,但它可以帮助我们抵御北极的低温,避免冻伤。如果想在北极生存,毛皮盔甲是必不可少的。

不推荐混搭:全套毛皮盔甲会提供+5%的抗寒效果,为了最佳加成效果,不建议将毛皮装备和其他布装备等进行混搭,最好是穿上一整套毛皮盔甲或北极熊盔甲。

大火炉

游民星空

  • 前置条件:3阶科技,20级,加工台
  • 所需材料:铁锭×40、铜锭×6、树脂×10

在晴朗的日子里,单靠毛皮装备就能抵御寒冷。一旦到了夜晚,或开始刮风,就需要待在室内取暖了。使用热源烹饪肉类,融化冰获得水源,篝火或壁炉可以防止冻僵,但大火炉能够提供更高的热量,让我们能在庇护所里随意走动。

其他选择:多数情况下,篝火就足够用了,不过得靠得足够近才能取暖,注意别被点着了。

反曲弓

游民星空

  • 前置条件:3阶科技,20级,加工台
  • 所需材料:钢锭×8、绳子×8、铝锭×18、铁钉×4

北极的掠食者非常危险,所以我们也要改善装备。打北极熊时,注意躲在远处用爆头攻击;打狼群时,则需要打消耗战。不一定非要用弓,但不管用什么武器,都要点一些对应的天赋。

其他选择:如果擅长潜行和爆头,而且点了弓箭的天赋,那么也可以使用长弓,但是要注意避开北极熊,除非你能够布置陷阱。

绷带包(基础绷带、缝合装备)

游民星空

  • 前置需求:1级,5级
  • 所需材料:基础绷带-纤维×40、缝合装备-纤维×10、骨头×5、皮革×2

在被击中之前尽量闪躲。被狼打中后会留下一个小伤口,而熊则会造成一个大伤口。用绷带和缝合装备治疗伤口,注意不要让伤口溃烂。

钢镐

游民星空

  • 前置需求:3阶科技,20级,加工台
  • 所需材料:铁锭×40、铜锭×6、树脂×10

北极有很多稀有矿石,因此我们只需要拿上最好的镐(可以提高挖掘效率),到了北极再锻造新的工具就行。

随身携带物品
推荐物品
  • 浆果、面包或肉类:多带点食物可以更好地维持血量和体力(带的太多还就需要做冰柜了)。
  • 水袋、氧气瓶:水袋不用说,可以随时补充水,带一把铲子就可以挖冰,所以北极并不缺水。氧气瓶可以提供很多天的氧气,但不是必备的,不想带的话就在北极直接造一个制氧机。
  • 床:北极的夜晚非常冷,所以最好直接睡觉来度过夜晚。一个人玩也要仔细考虑复活点选址。
  • 石炉:能够减轻铁矿石和铜矿石的重量,使我们能够多带一点矿石(可以到了北极再造)。
其他可选物品
  • 热量绷带: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治疗冻伤并提供热量,但不是很关键。
  • 回血道具:恢复生命值的手段不多,吃东西就能回血,但如果想在战斗过后快速回复状态,带一些专门回血的道具也挺不错。
  • 抗生素:如果想要长时间挖矿,或不想处理肺病量表,那就吃点抗生素。
  • 提灯:如果火炬坏掉了又不想再造,那就带一个提灯。
  • 打火器:如果想要使用火炬或篝火,那最好带一个打火器。
  • 备用木棍和纤维:可以多带一些木棍和纤维备用,如果想要建造基地,那最好还是解锁用皮革代替绳子的科技。北极地区很缺木棍,所以也需要解锁对应的科技。解锁2阶科技中的各种工作台就能解决资源利用问题。但是要注意,北极熊不会掉落普通的毛皮和皮革。
生存技巧

如果想要继续征服北极,就需要建造一个方便采矿和狩猎的基地了。在森林或沙漠中站稳跟脚后,就可以进入北极来挑战自己。在这里采矿或狩猎都是迅速升级的好方法。

下方将分3个阶段来介绍,在深入探索沙漠的同时尽量避开致命因素。

进入北极前先在过渡区设置重生点

在北极和其他群系的过渡地带里设置重生点,例如森林和北极的分界线附近,森林的气候比较温和,在这里设置重生点也不会遇到太多危险,直接用石头造房子或者定期维护也可以。

其他优势:即使附近没有水源,也可以直接融化冰来获得水,所以直接用铲子多挖一些冰备用。在这里也可以和北极的狼进行战斗,并体验到北极的低温环境。

在北极建立临时休息处

进入北极后,先别急着建造永久庇护所,初入这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第一个目标就是找个洞穴来度过风暴和寒冷的夜晚(晚上最好睡觉)。不想再这里过夜的话,就在天黑前返回之前在过渡区设置的重生点。而且不要贸然接取深入北极的任务。

找到洞穴后,直接躲进去就行。推荐再带一些便携式的石头建筑,能放下篝火和大火炉就行了,而且在附近多转转,熟悉一下周围地形。

不推荐在这些临时休息处设置重生点,因为风险很大,万一不小心死掉了,复活后状态差、身上的东西不多、也没有装备来保暖,更别说战斗了。如果想在这些临时庇护所里设置重生点,那就做最坏的打算,造一个箱子放入一套毛皮盔甲、一张弓、燃料以及食物,避免陷入死亡的恶性循环里。

建造北极基地

北极地区有很多洞穴,可以作为临时前哨,资源收集满后就可以暂时歇歇,不过自己建造一个基地是最好的。

武器和工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需要维修,即使是最好的氧气罐也得在几天之后进行补充。即便找到了大量的矿物,也无法一次性运回去,所以为什么不干脆直接当场冶炼呢?

说干就干!前期可以先将洞穴作为基地,然后慢慢发展,需要注意的是,在洞穴里可能会得肺病,而制作抗生素需要用到酵母,所以需要提前带一些材料。能够制作石头建筑后,就可以直接在室外建造庇护所了,在造的时候也要时刻小心周围刷出来的掠食者。

能够用皮革制作绳子后,就可以多制作一些备用的毛皮盔甲储存起来,然后就可以在基地里安心生存了。

危险生物

北极地区的生物和天气都非常危险,稍不注意就会致命,所以多做些准备。

北极熊

游民星空

北极熊异常凶猛,可以轻松地击杀我们。在没有携带更高级的武器且学习相关天赋之前,不要贸然挑战它。

  • 在和北极熊战斗之前,最好先熟悉如何击杀普通的熊(可参考这篇攻略)。
  • 北极熊的生命值、攻击力都比普通的熊要高,而且能够轻松破坏掉我们设置的障碍,所以能打就速战速决,不能打就赶紧跑。

不要轻易进入北极的深处的雪原,除非你对自己的装备和天赋非常自信,或者你已经做好了丢失一切的准备。

北极狼群

游民星空

北极的狼和森林的狼差不多,但更喜欢成群结队地行动。由于环境的原因,北极狼不太容易被发现,它们通常都是3只一组地出现,偶尔会同时出现5只。

  • 注意避开狼群,在外出探索时记得随时潜行并观察周围环境,不要让这些野兽对我们发起袭击。
  • 想要击败狼群就需要在短时间内处理掉每一只狼,可以先锻炼一下潜行,然后学习武器天赋(弓、长矛或枪械)和爆头攻击,而且近战时一定要用刀。
天气

在森林那种比较温和的气候中,我们还能在轻度的风暴里继续闲逛或砍树,但是在北极就不行了,低温会迅速穿透毛皮盔甲,如果不采取措施,暴风雪也会立刻杀死我们。

寒冷的夜晚

北极的夜晚非常寒冷,千万不要待在户外。前面也说过了,一定要在庇护所里放床和热源,然后直接睡觉来度过夜晚。而且要记住,一旦离开了庇护所范围,那么低温将会是致命的,仅靠篝火是远远不够的。

北极风暴

风暴来临后,即使在白天也必须要躲在庇护所里,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离家太远。风暴会造成减速效果,还可能会引起持续掉血。

在建立永久性的基地之前,可以先在洞穴里将就着对付一下。但是最好在背包里带一些建筑材料,以便在紧急时刻制造小型庇护所和篝火。

游民星空

资源

北极的资源同样很少,但运气好的话,就可以找到包含非常多矿物的洞穴。除了氧矿石、硫和硅之外,想找到其他矿物就必须找到更多、稀有度更高的洞穴。

在雪原上看不到任何自然生长的植物,但是可以从浮木上采集木头。

不论是北极和其他地带的过渡区,还是北极的深处,都有很多冰资源,融化后就可以得到水。

矿石+狼掉落的皮革基本上可以满足2阶科技的需求,甚至还能触及到一些3阶科技。北极熊能够掉落特殊毛皮,但不会掉落普通的毛皮。

北极资源一览

建造材料 矿石 动物副产品 杂项
木头(少)
纤维(无)
木棍(无)
石头(多)
氧矿石(多)
硫(中)
硅(中)
铁(多)
铜(多)
黄金(少)
白金(少)
铝(少)
煤(中)
陆地动物:
肉(中)
骨头(多)
皮革(中)
毛皮(中)
北极熊毛皮(中)
鱼:
鱼肉(无)
水(少)
冰(多)
百合(无)
小麦(无)
浆果(无)
酵母(无)
芦苇花(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翼星求生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