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桌游 > 正文

《血染钟楼》暗流涌动全角色玩法指南 角色能力及玩法技巧介绍

2022-04-06 15:52:1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15页:酒鬼

展开

暗流涌动-酒鬼

酒鬼玩家认为他自己是村民,且不知道他自己实际上是酒鬼。

游民星空

“这……这完全(嗝——)合乎逻辑。我知道甜心小姐是占星师,甜心夫人发誓这位管家是她的管家,多简单(嗝——)的推论。”

发到酒鬼身份牌的玩家,会被告知另一个村民身份,并且实际上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是酒鬼。

游民星空

举例
  • 示例①酒鬼认为自己是【士兵】,被【小恶魔】攻击,酒鬼死亡
  • 示例②酒鬼认为自己是【共情者】,醒来并得知了数字“0”,即使他坐在一名邪恶阵营玩家旁边。第二天晚上他得知了数字“1”
  • 示例③酒鬼认为自己是【养鸦人】,夜晚被杀。他选择了真实身份为【圣人】的玩家,但被告知该玩家身份为【投毒者】
  • 示例④【占星师】被处决了,在夜晚,认为自己是【掘墓人】的酒鬼得知当天【酒鬼】死亡
玩法技巧
  • 酒鬼永远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是酒鬼——酒鬼在游戏开局时使用村民标志,并会像普通村民一样收到信息,即使是虚假信息。只有通过继续进行游戏才能确定自己的身份是否为酒鬼,如总结那些与自己收到信息不符的情况,或自己村民身份的能力失败之类的信息(例如士兵在夜间死亡)。
  • 确认场上是否有酒鬼非常重要——这样可以帮助村民判断是否该仔细分析他们得到的信息。判断场上是否有酒鬼的最明显的依据就是外乡人的数量是否比预计的少(若外乡人的数量更多,则说明场上可能有男爵,并且男爵的能力使得酒鬼加入游戏)。
  • 若怀疑酒鬼在场上,必须尽快确定是哪名村民。每场游戏只有一个酒鬼,知道他的假身份能够尽快筛选出错误信息,也就意味着其他村民得到的信息可信度会更高。
  • 例如掘墓人、养鸦人这样的角色在验人时会看到【酒鬼】身份标志,因为酒鬼实际上没有登记为村民,只是他“认为”自己是(视自己为)酒鬼。对于圣女这样的角色也是,酒鬼是无法触发她的能力的,因为酒鬼不是真正的村民,酒鬼是外乡人。
  • 若酒鬼玩家发现自己可能是酒鬼,那么可以用得到的信息逆推,例如若之前酒鬼认为自己是共情者并且得到的数字一直是“0”,则他应该怀疑邻座至少有一名邪恶阵营玩家;或者之前酒鬼认为自己是调查员,则有理由怀疑指认的两名玩家都是爪牙。
  • 记住酒鬼会得到不太可信的信息,而不完全是虚假信息。大多数情况下酒鬼收到的信息都是错误的,但有时说书人也会告诉他一些真实的信息,当绝对会显示酒鬼的酒鬼身份时,这种情况就会发生(例如认为自己是【养鸦人】的酒鬼选择自己时,显示的信息会为【养鸦人】)。
  • 需要记住的是,当杀手、僧侣和市长等角色的真实身份是酒鬼时,他们的能力是无法影响游戏的。例如杀手不会因为真实身份是酒鬼就击杀一名正义阵营玩家来代替恶魔,因为他的能力根本不会生效,也就是说他选择杀人会永远失败。
如何伪装成酒鬼?
  • 开局选择特定的村民假身份,酒鬼在开局时就会认为他自己是村民身份,所以这一点很符合逻辑。
  • 选择一个能够被动获取信息的假身份,例如占星师、调查员、共情者、洗衣妇、掘墓人或图书管理员,并故意提供明显虚假的信息,若你提供的信息非常荒谬,那么显然就是一个酒鬼(例如说两名从未表示过自己是圣人的玩家中有一位是圣人)。
  • 选择一个能力可能会失败的假身份,然后假身份能力失败时表现出惊讶并表示你可能是酒鬼。例如选择僧侣作为假身份,并表示你保护的玩家都死了;或选择士兵作为假身份,在夜间杀死自己,或让恶魔杀死你;还可以选择杀手作为假身份或提名圣女,并在这些角色能力没有奏效时表现出惊讶。
  • 也可以暗示有酒鬼在场上并带领其他玩家找出他,这样可以分散他们寻找恶魔的主要目标,并且正义阵营之间相互猜疑。
  • 暗示某个特定玩家是酒鬼。当局面对你所在阵营明显不不利时这种方法很有效。例如掘墓人公开表示死去的投毒者的确是投毒者。
  • 公开表明局外人的人数来支持自己的陈述,这样说服其他玩家相信场上有个酒鬼或某个特定玩家是酒鬼就容易很多。例如,你指出圣女是酒鬼并且只有一个外乡人在场,但真正的圣人已经透露了身份,那么让圣女成为酒鬼的唯一方法就是说圣人在说谎。但若你伪造一个外乡人的假身份,或让一个其他邪恶阵营玩家伪装成外乡人,那么让正义阵营玩家相信酒鬼在场上会更加容易,因为额外的局外人可能会让大家误认为男爵在场上,外乡人的人数增加2。
  • 若你想让另一个邪恶阵营玩家支持你的酒鬼假身份的话,可以让他谎称自己是图书管理员,选择养鸦人或掘墓人也可以,但你们其中必须要死一个人才能奏效。
  • 若你打算在后期为自己制造酒鬼的假身份,且你认为能成功的话,可以提供一些与你想让正义阵营相信的信息相反的信息。例如,你公开表明自己是镀锌和,并且在后期想要处决你的邻座,那么首先告诉其他玩家你的两个邻座都是正义阵营身份,若稍后其他玩家相信你是酒鬼,那么他们会假设你的至少一个邻座属于邪恶阵营并且处决他们。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染钟楼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