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桌游 > 正文

《血染钟楼》暗流涌动全角色玩法指南 角色能力及玩法技巧介绍

2022-04-06 15:52:1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21页:男爵

展开

暗流涌动-男爵

男爵会改变场上的外乡人数量。

游民星空

男爵会使该局游戏中的外乡人数量+2。

游民星空

举例
  • 示例①本局游戏有7名玩家参与,设置5名村民身份,1名爪牙身份和1名恶魔身份。由于爪牙身份是男爵,因此说书人移除了2名村民身份标志,加入了【圣人】和【管家】身份标志。现在场上总共有3名村民、2名外乡人、1名爪牙以及1名恶魔
  • 示例②本局游戏有15名玩家参与,设置9名村民身份,2名外乡人身份,3名爪牙身份和1名恶魔身份。由于男爵在场上,因此说书人需要加入【酒鬼】和【隐士】,所以他移除了【僧侣】身份标志加入了【隐士】身份标志,然后再在【酒鬼】处加入了【他是酒鬼】的提示标志——因为在本场游戏中,有一名村民玩家的真实身份不是村民,而是外乡人【酒鬼】
玩法技巧
  • 男爵的能力在游戏开始之前就已经生效了,这意味着除了帮助恶魔胜利之外,男爵没有需要其他担心的事情,玩得开心即可。男爵可以谎称自己是村民,通过挖坑、制造假身份来混淆视听,为邪恶阵营玩家增加好人面等,男爵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没有什么担心失去的。
  • 由于男爵的身份将外乡人加入场上,这些玩家基本都会公开表示自己是外乡人,男爵表明自己是外乡人也会产生很大的效果。若酒鬼在场上,只有男爵和真正的外乡人公开表明外乡人的身份,在这种情况下,正义阵营会了解到场上有男爵,但会认为你是外乡人,因为似乎比平时多了两个外乡人。但若场上没有酒鬼,那么场上就会比平时多出现3个外乡人,正义阵营可能会想把这三个外乡人全部处决,因为至少其中有一名是邪恶阵营玩家——那么引导大家处决包括你在内的3名玩家是为邪恶阵营带来优势的好机会。
  • 作为男爵,你可以故意与你想要消灭的角色对跳,即使你死亡也没有关系,自称占星师、掘墓人,甚至是市长,尤其是当这些角色在场上时,这样会让正义阵营怀疑你们两个人,他们可能会认为你不是好人,但通常也会一并怀疑其他玩家,并且对于他们提供的任何信息也会有所怀疑。
  • 在没有男爵的情况下表示男爵在场上,对邪恶阵营来说也是很好的策略,自称是外乡人的话可以将场上对话的重点转向弄清楚是否有男爵在场上。若正义阵营相信男爵确实在场上,那么你看起来就像一个很合理的外乡人,但正义阵营也会相信有一个酒鬼在场上,因为酒鬼必定是另一个局外人,因此正义阵营会对自己得到的信息有所怀疑。
  • 有一种更好的策略是,你表明有男爵在场上,而有两个邪恶阵营玩家自称外乡人,那么看起来他们就会是由于男爵的能力加入的两名外乡人,通常不会被正义阵营处决。因为正义阵营希望让好人身份的玩家存活,即使是外乡人也比死亡要好。
  • 最好做一只替罪羊,若你被处决,意味着恶魔安全了,不要害怕被处决,因为这能给恶魔带来一天的安全时间,此外,若你表现的很值得被处决的话,最好也能让杀手或养鸦人这样的角色对你使用他们的能力,这至少能让他们不对恶魔使用。即使提名了圣女,看起来你坏人面会多一些,但也能用来掩护恶魔。
  • 若你的假身份不是外乡人,也可以尽可能怀疑真正的外乡人,因为若有男爵在场上,外乡人通常会被正义阵营信任,若你想赢就要杀死外乡人。
  • 有一种选择是让恶魔尽早杀死你,因为前期在晚上死亡的玩家通常会被认为是好人身份,也可以利用这种信任四处走动与玩家私聊,收集信息并反馈给邪恶阵营,同时也可以传播虚假信息。虽然任何爪牙都可以使用这种策略,但男爵尤为合适,因为你的能力已经使用过了。
如何对抗男爵?
  • 若外乡人的数量与默认情况不同(例如场上有3个外乡人,但默认设置只有1个),那么很可能场上有一个男爵,此时有几种选择:
  • 如果你相信所有外乡人的陈述,就让他们存活。这些基本都是公开的正义身份玩家,即使没有出色的能力。
  • 若你不确定场上是否有男爵,那么最好尽快杀掉外乡人,实际上可能是邪恶阵营玩家为了避免怀疑而制作的假身份
  • 若你相信外乡人,但数量不太正确,那么可以猜测村民中有一人可能是酒鬼,需要尽快弄清楚他的身份。
  • 与其他爪牙不同,男爵对游戏的影响非常明显,你可以很快注意到是否有外乡人在不该出现的情况下出现,或比预期数量出现的更多。确定有男爵实际上是个好消息,因为这就意味着(尤其是在人数较少的游戏中)场上出现投毒者、间谍或猩红女郎的可能性更小。
  • 因为男爵不需要像其他爪牙那样保命从而获得收益,所以玩法通常会更加大胆和积极。男爵不害怕死亡,可能会故意与另一名玩家合作来触发圣女的第一次提名,或与杀手作对,或以其他方式试图制造混乱。若你认为某个玩家在故意制造混乱的话,很可能是男爵。
  • 与其它爪牙不同,男爵对游戏的影响发生在游戏开始之前,而且无法改变,这意味着与其它邪恶阵营玩家不同,不用必须处决掉男爵。虽然杀掉男爵可以减少一张邪恶阵营的投票数,但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例如小恶魔或投毒者的线索)就一定要先改变目标的优先级。
  • 不要忘记小恶魔可以把恶魔身份转移给男爵,若一直忽视男爵到最后一天很可能让正义阵营陷入困境,一定要弄清楚男爵是否已经成为了新的恶魔。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染钟楼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21 2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