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桌游 > 正文

《血染钟楼》暗流涌动全角色玩法指南 角色能力及玩法技巧介绍

2022-04-06 15:52:1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22页:小恶魔

展开

暗流涌动-小恶魔

小恶魔每晚都能杀死一名玩家,并且可以转移身份,但代价比较大。

游民星空

小恶魔每晚(除第一晚之外)选择一名玩家将其杀死,若选择杀死自己的话,一名爪牙会成为新的小恶魔。

游民星空

举例
  • 示例①开局第一晚,小恶魔得知玩家A和玩家B是爪牙,小恶魔还得知【僧侣】、【厨师】和【图书管理员】不在场上。小恶魔选择【厨师】作为假身份,然后在游戏过半时选择【市长】作为假身份,最终,小恶魔被处决,正义阵营获胜
  • 示例②夜晚,小恶魔醒来并选择了一名玩家,该玩家死亡。第二天晚上,小恶魔选择杀死自己,小恶魔死亡,【投毒者】变成了新的小恶魔
玩法技巧
  • 邪恶阵营玩家有许多玩法策略,尤其是小恶魔。一般来说,作为恶魔,在表面上你看起来要值得信任,在适合的情况下传播虚假信息,让你的爪牙帮助你做好身份,在必要时也可以牺牲爪牙。
  • 小恶魔要不惜一切在白天活下来,即使在有3个爪牙在场上,也不要假设其中有猩红女郎(若与爪牙交谈后得知有猩红女郎的话可以忽略这个建议)。
  • 若你已经被怀疑,在夜晚杀死自己始终是一种选择。杀死自己,把恶魔身份传给一个看起来更得信任的爪牙,虽然失去了邪恶阵营的票数,但活下来更重要。当然你也可以在没有人怀疑你时这样做——人们更倾向于信任那些在晚上死亡的玩家,无论如何,在晚上死亡,第二天向正义阵营提供虚假信息,例如谎称自己是养鸦人,以改变讨论的重点。
  • 爪牙可以作为胜利的棋子,小恶魔才是唯一重要的人。
  • 在游戏开局,说书人会给小恶魔提供3个不在场的假身份,当然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选择跳其他身份来伪装自己,但这3个假身份是绝对安全的。由于小恶魔可以在晚上杀死自己,并且将恶魔身份转移给爪牙,因此更加被动或根据攻击性的假身份都会很有效。若你是新手,或不太了解某些角色的能力机制或玩法,可以向说书人寻求帮助,例如选择比较被动的假身份,例如士兵或隐士。若你更喜欢冒险的话,则可以选择风险较高但回报也相对更高的假身份,例如占星师或掘墓人。
  • 在选择击杀目标时,可以尽早选择能力更强、更容易制造麻烦或更容易收集信息的村民,例如共情者、掘墓人、僧侣或杀手。尽早将他们的信息(或权力)从场上移除,这在后期更有帮助。每隔一段时间,故意让这些村民中的一个一直存活到最后一天,然后对跳身份让正义阵营玩家互相怀疑,他们可能会问“如果你真的是占星师,为什么你还活着”,然后处决他们怀疑的玩家。
  • 此外,在晚上决定攻击目标时,最好尽早击杀更加受信任的玩家,一个大家都知道的圣女玩家是永远不会被处决的,这就减少了以后被处决的几率。一个大家都认为是外乡人的玩家需要消失,因为他也不会被处决。在最后一天,至少要留下一个,最好两个玩家看起来比你更加可疑,比你更像小恶魔。
  • 让爪牙去收集信息,尽可能多地收集身份信息,有助于帮你避免攻击养鸦人、士兵这样麻烦的角色,以及由此造成的麻烦。
  • 与爪牙沟通,帮助他们制造假身份与他们进行合作。让爪牙看起来更加邪恶,或让爪牙接替恶魔的身份并一直活到游戏结束。了解间谍知道的一切;与投毒者协调以便在晚上攻击不同的玩家;让男爵尽情发挥;搞清楚猩红女郎的计划是要杀死你还是保你。
  • 若有许多证据表明你就是小恶魔,也不要绝望,努力说服其他玩家相信你是好人身份,也可以说服大家相信共情者喝醉了,或者你可以说你是占星师负面效果的作用对象。
  • 若在某个夜晚你不想击杀任何玩家的话,可以选择一个死亡玩家。这样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伪造假身份,作为士兵或僧侣,因为“平安夜”可以让人觉得是你的士兵能力或僧侣能力被触发了。
如何对抗小恶魔?
  • 击杀恶魔就能赢得游戏。若你有一个疑似恶魔的线索和另一个疑似爪牙的线索,通常尝试优先处决疑似恶魔的人。
  • 找出谁不是小恶魔几乎和找出谁是小恶魔一样重要。确认其他玩家是好人身份可以互相建立新人,汇总信息并列出嫌疑名单……当然这也意味着你缩小了谁不是恶魔的范围。在最后一天通常会有三个人存活,其中一个是恶魔。如果不确定谁是恶魔,但可以肯定其中一人是好人的话,就有50%的几率处决真正的小恶魔。像养鸦人或杀手这样的角色特别定死不是恶魔的玩家的身份,虽然利用这种能力来找邪恶阵营玩家非常棒,但能找到一个好人身份玩家也一样有价值。
  • 若有人在奇怪的时间点意外死亡,或在被很多人怀疑之后死亡,可能是小恶魔杀死了自己将恶魔身份转移给了爪牙。这是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因为可以得知该玩家是邪恶身份,然后就可以回想他之前的陈述和行为,找到线索。此时像厨师、共情者和调查员这样的角色获得的信息就非常有价值,可以把该玩家作为参照点来确定其他邪恶身份玩家的位置,谁与他私聊过并建立了信任?若他的假身份为能收集信息的角色,那么他给出的信息保护了谁或被谁确认了?例如,他可能选择洗衣妇作为假身份,用以证实爪牙的假身份,一旦其他玩家信任了爪牙,他就会在夜晚死去以转移身份。
  • 小心猩红女郎。只要场上有五个或以上的玩家活着,猩红女郎就能处决小恶魔从而接替小恶魔的身份。若你已经确认了小恶魔的身份,可以考虑推迟处决他,直到场上存活的玩家少于5人,这样猩红女郎的能力就无法触发,从而阻止恶魔想要转移身份的行动。
  • 小恶魔可以有效清除对他们构成威胁的角色,为了保护那些可以持续获得信息的玩家(例如掘墓人)或拥有一次性强大能力的玩家(如圣女),尝试诱导小恶魔攻击不适合击杀的玩家,例如士兵或市长。另外,像圣人(正义玩家会更希望他在晚上死亡)、隐士或洗衣妇这样的角色可以用来吸引恶魔的注意,让他们被杀总比占星师被杀要好得多。
  • 若在一场有6名或更少数量玩家的游戏中,恶魔的规则会有所变化。游戏开始时恶魔不会获得不在场的假身份提示,也不会知道他的爪牙是谁。一个比较有趣的玩法是,正义阵营玩家伪装成爪牙诱导恶魔与之交流,若他承认自己是恶魔,就可以选择处决他。
  • 与其他恶魔不同,小恶魔的特殊能力是可以把恶魔身份转移给爪牙,这就让他不仅仅可以利用假身份来保护自己,甚至还能产生更多玩法。在寻找邪恶阵营玩家的证据时,要注意几名玩家相互确认身份的情况。例如:①恶魔以洗衣妇/图书管理员的身份确认他的爪牙是村民或外乡人(若爪牙自称是圣人就对邪恶阵营更加有利);②恶魔伪装成共情者,作为与1名或2名爪牙相邻,恶魔表示他的两个邻座都是好人身份,之后将恶魔身份传递给爪牙;③恶魔可以选择死亡然后以养鸦人的假身份来证实变成恶魔的爪牙的假身份;④恶魔可以选择杀手作为假身份,“杀死”他的爪牙然后死去(恶魔也可以对真正的杀手玩这种把戏,让真正的杀手以爪牙为目标,再确认爪牙不是恶魔之后再把恶魔身份转移给爪牙);⑤恶魔可以故意在晚上不杀任何人,然后让爪牙以士兵或僧侣的身份来欺骗其他玩家,若是平安夜,其他玩家很可能会相信公开身份的士兵,这就使得真正的爪牙以士兵的假身份成为接替恶魔身份的理想人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染钟楼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21 2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