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桌游 > 正文

《血染钟楼》暗流涌动全角色玩法指南 角色能力及玩法技巧介绍

2022-04-06 15:52:1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8页:僧侣

展开

暗流涌动-僧侣

僧侣能保护其他玩家不被恶魔杀死。

游民星空

“今晚的风裹挟着病痛与死亡。来吧我的兄弟,在这风暴肆虐之时,修道院能庇护你左右。以我之言辞或我之生命,护你周全。”(对不起译者原本好好的突然中二病就犯了……)

僧侣每晚(除第一晚之外)可选择一名除自己之外的玩家,该玩家在当晚不会被恶魔杀死。

游民星空

举例
  • 示例①僧侣保护了【占星师】,【小恶魔】选择杀死【占星师】,当晚没有人死亡
  • 示例②僧侣保护了【市长】,【小恶魔】选择杀死【市长】。市长的“另一名玩家替代死亡”能力不会触发,因为【市长】当晚不会被恶魔杀死。当晚没有人死亡
  • 示例③僧侣保护了【小恶魔】,【小恶魔】选择当晚杀死自己,但什么也没有发生。【小恶魔】依然存活,并且没有出现新的【小恶魔】
玩法技巧
  • 僧侣的目标就是保护能力较强的正义阵营玩家存活并阻止恶魔制造混乱。根据场上的可用信息及各个玩家的行为和陈述,试着预测恶魔每晚可能会攻击的目标。每个恶魔的玩法风格都不同,观察多观察场上每个人的行为模式也许可以多拯救许多玩家。
  • 不要只通过猜测来判断恶魔下一步的行动,而是要与队友交谈,并找到一个需要不惜一切代价要维持存活的玩家角色,例如占星师、共情者,利用僧侣的保护来保证他们的存活。
  • 僧侣本人是唯一无法保护的玩家,若僧侣阻止了恶魔的击杀,邪恶阵营立刻会想要确认僧侣的身份并将僧侣杀死,因此要避免被恶魔盯上。可以通过伪装成不重要的身份、恶魔击杀优先级比较低的身份(如厨师)或恶魔不想杀的身份(如养鸦人、士兵)来保持存活。
  • 若僧侣在夜晚成功保护了某人,可以合理确认他的好人身份,因此恶魔是想杀他的。唯一例外的是小恶魔,小恶魔的死亡能力可以将他的恶魔身份传递给一个爪牙,但这种可能性很小。
  • 若僧侣怀疑某人是小恶魔,且小恶魔准备杀死自己来转移恶魔身份的话,僧侣可以故意保护小恶魔来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 对队友公开表明自己是僧侣能让正义阵营更好地沟通合作,并找到当晚的最佳保护目标。即使僧侣死亡也以为着保护了村民,因为恶魔不得不杀死僧侣的那个晚上是没办法攻击别人的(僧侣若选择这种做法的话,一定要当心中毒状态,中毒可以使僧侣的能力失效,从而让恶魔杀死僧侣想要保护的目标)。
  • 僧侣可以误导恶魔关于想要保护目标。僧侣可以公开表明或与选定想要保护的目标私聊来完成此行为。若恶魔认为僧侣在保护占星师,那他当晚可能不会选择攻击占星师,为避免浪费攻击机会转而攻击其他人,诱导恶魔攻击你表面上没有保护但实际上选择保护的目标,可以为他人提供实质上的保护。让邪恶阵营在多个玩家之中猜测僧侣的保护目标,是可以在多个玩家中提供“保护”的有效方法。
  • 若僧侣成功保护了他的目标,可以让他的目标谎称身份为【士兵】,这会让恶魔认为该目标不值得再次击杀,并同时掩盖僧侣在场上的事实。
如何伪装成僧侣?
  • 僧侣只在恶魔能攻击的夜晚行动,因此需要记住,僧侣不会在第一晚醒来。
  • 你选择保护的目标应该具有一定逻辑性。若一位公开身份的占星师在你的保护下死去,那表明你很可能就不像你说的那样是个僧侣。然而如果你告诉其他玩家你没有相信占星师的身份,反而保护了一名之前私聊过的共情者,那么其他玩家可能也会认为你的选择是合理的。你可以想出多个理由来解释你为什么保护了玩家A而不是玩家B,事先准备好你的陈述。
  • 在晚上恶魔可以选择杀死一名死亡玩家或存活玩家。若你公开表明你是僧侣,恶魔选择击杀死亡玩家会帮助你伪造僧侣的身份,从而混淆视听。因为当晚上没有人死亡时,大家都会想知道具体原因。此时选择公开表示你保护了恶魔攻击的玩家会看起来更加值得信任,因为恶魔基本上都会攻击存活的正义阵营玩家。
  • 僧侣的行动通常都很隐秘,在成功保护其他人免于死亡之前,很少会向所有人公开身份。你可以借此与许多玩家私聊,要么向正义阵营玩家散布虚假信息,要么与邪恶阵营队友沟通合作。若有人询问你为什么要私聊,总会有相信你是僧侣的玩家跳出来为你辩护。
  • 若你存活到最后一天,而每晚都有玩家死亡的话,正义阵营玩家可能会相信你要么是个很无能的僧侣,要么就是邪恶阵营玩家跳了假身份,若你是爪牙的话会很有帮助,因为正义阵营会想要直接处决你,这样可以帮助真正的恶魔转移火力,从而保证邪恶阵营的胜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血染钟楼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