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太吾绘卷》正式版初始特性实用性评析

2022-09-22 10:28:37 来源:太吾绘卷吧 作者:胡熠刀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太吾绘卷》已经更新为了正式版,那么在正式版中,各个特性是否实用,请看下面由“胡熠刀”带来的《太吾绘卷》正式版初始特性实用性评析,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神一品

经历特性

1.锋从磨砺:提高膂力30左右需要经历前置0 消耗1点特质点数

2.迅由危亡:提高灵敏30左右 需要经历前置0 消耗1点特质点数

3.香自苦寒:提高定力30左右 需要经历前置1 消耗1点特质点数

4.纯凭自然:提高体质30左右 需要经历前置1 消耗1点特质点数

5.形因境变:提高根骨30左右 需要经历前置2 消耗1点特质点数

6.意随心寂:提高悟性30左右 需要经历前置2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3分,六维一直是比较有用的属性,而且这个属性后天很难改变,太低了功法发挥不出来,正式版六维都是消耗品,在很多事件中要用到,其中体质(影响服食槽位)、悟性(影响读书技能使用)用处更大一些。

7.谷中密友:新版谷密固定13岁,立场与太吾相同,好感度不渝,长相天人,全蓝特性。需要经历前置3 消耗2点特质点数。

评分:4分,比以前有用,现在服芝食玉不能全蓝特性了,想弄个特性厉害的还得SL谷密,之后用来结婚、传剑甚至铭刻都不错,而且现在队友在战斗中作用大大提高,养个厉害谷密并肩作战挺有意思。

8.梦境中人:魅力+600(基本天人),可遗传,同时还是一个白特性,所以相当于多给1个机略点需要经历前置3 消耗2点特质点数。

评分:1分,现在捏脸可以固定捏出绝世(出尘)甚至天人,而且魅力高的立绘又好看,何必选这个呢(除非整活响当当),你看隔壁谷密多可爱。

9.白额灵蛇:所有毒抗+500,可遗传,同时也是一个白特性 需要经历前置5 消耗3点特质点数

评分:2分,作用大幅下降,后期堆毒抗的方法较多,而且这个和服芝食玉冲突

10. 服芝食玉:寿命翻倍,奇窍格子+3,可遗传,同时也是一个白特性 需要经历前置5 消耗3点特质点数,同时也是一个白特性 需要经历前置5 消耗3点特质点数

评分:5分,无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只有内功和绝技有运功效果,奇窍绝技又是很多bd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力推荐,包括寿命翻倍其实在正式版也很有用。

财富特性

1.东搜西罗:初始食材、木材、金铁、玉石、织物、药材+1000需要财富前置0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1分,目前太吾村拆废墟、杂草等给的资源很多,用途不大。

2.十枚碎金:初始金钱+10000需要财富前置0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2分,太吾村拆废墟给钱也不少,不过初期钱多多益善,同时可以在亡流寨买一些急需的物品。

3.褓衣似锦:获得5品“锦衣”“纹绣深衣”各1件需要财富前置1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1分,目前正式版没有衣装系统,选人物衣装时可以直接拿加40魅力的门派衣装,因此不推荐。

4.桂酒椒浆:获得6品酒2-3瓶、5品酒1-2瓶,种类随机需要财富前置1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3分,目前两种酒的特效都非常出色,5、6品酒更是高难度破局的重要资源,当然低难度就没必要了,多吃点果子效果也差不太多。

5.驰马试剑:获得5品马一匹需要财富前置2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2分,谷内打死猴王可以获得7品坐骑,抓巴蟒更是帅气,骏马作用有所下降,不过减少旅行天数还是有用的。

6.泥封古罐:获得4品蛐蛐罐子1个需要财富前置2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1分,正式版蛐蛐作用下降(相比ea版的动不动赢几十万),而且高品蛐蛐明显更容易抓了,威望获取手段也很多,因此不推荐。

7.怪窟诡物:获得4品毒药5个,种类随机(6选5)需要财富前置3 消耗2点特质点数

评分:2分,正式版毒药还是有一定作用的,带毒武器上标记快,不过制毒对技艺要求比较高,而且BOSS毒抗都不低。

8.灰炉遗药:获得4品内伤、外伤、内息、健康药各1个需要财富前置3 消耗2点特质点数

评分:3分,正式版制药一样的麻烦,而且对技艺要求比较高,造不如买。同时伤势影响很大,而且仙师什么的药不多,初期给几个关键时刻救命还是有点用的。

9.家传宝物:随机神1品宝物1个(固定有物品掉落和失心人救治词条,其他有1个随机属性)

评分:4分,SL个厉害的词条对初期的提升还是非常大的,比如镇楼图那种,必死可能就靠这个过猴王了,缺点是作用下降太快。

10.盛世集录:太吾村初始可用建筑上限提高10需要财富前置5 消耗3点特质点数

评分:3分,正式版太吾村建筑槽位很有限,主要建筑都要占两个槽位,太吾村升1级只加2槽位,想要做大产业必选,其他玩法不推荐。

技艺特性

1.琴棋书画:提高音律、弈棋、诗书、绘画资质40点左右 需要技艺前置0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1分,正式版琴棋书画仍然用处不大,或者说还没有开发出较大作用,可能以后评分会上升。

2.一任自然:提高佛学、道法、品鉴、厨艺资质40点左右 需要技艺前置1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3分,正式版厨艺作用大幅下降,已经不能用低品引子做出高品菜了,不多品其他三项的作用也不小,整体评价还是不错的。

3.医相星卜:提高医术、毒术、术数、杂学资质40点左右 需要技艺前置1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4分,正式版这四项都是很重要的属性,尤其医术,建议每个人都学学医。

4.天工开物:提高锻造、制木、巧匠、织锦资质资质40点左右 需要技艺前置2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2分,正式版制造相对比较麻烦,低品装备也无法当月获得,感觉造不如买(骗、偷、抢、沙),对铸剑山庄用途很大。

5.神锋敛彩:提高功法书研读效率,可遗传,同时也是一个白特性需要技艺前置2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4分,过月读书的设定使读书成为了中低品功法修炼效率的瓶颈,因此让这个特性非常有用,别人五个月读完你仨月读完,等于练功效率大大提高。

6.璞玉韬光:提高技艺书研读效率,可遗传,同时也是一个白特性需要技艺前置2 消耗1点特质点数

评分:3分,过月读书的设定对技艺书影响也不小,一个人同时只能读一本书,加快效率的东西都是好东西,因此这个特性还是比较有用的。

7.天材地宝:获得3品软硬铁、软硬玉、软硬木、软硬布引子各1个,共8个,需要技艺前置3 消耗2点特质点数

评分:2分,给的比ea版多多了,不过正式版制造比较麻烦消耗材料多,制作时间长,还是造不如买(骗、偷、抢、沙),同样,对铸剑山庄用途很大,因为只有高品材料才能造功法对应的武器。

8.先利其器:随机3样不同4品制作工具每种1个,附带对应引子1个(药材4品,其余6品) 需要技艺前置3 消耗2点特质点数

评分:3分,这个比上个用处更大一些,给引子给工具(现在挖地拿高品引子几率也挺高)可以在初期造出一些五六品的装备,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

9.天人造化:提高内功、身法、绝技资质(90以上) 需要前置技艺5 消耗3点特质点数。

评分:5分,现在资质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属性,因为资质能够影响造诣的比例,比如你100多资质的人读加10造诣的书可能加20造诣,0资质的人读多少书也是造诣,同时资质还影响读书效率和突破步数,一个内身绝100以上的人练功是相当舒服的。

10.古冢遗刻:获得三品功法书1本(对应初始门派,全完整页但红蓝不一定,每页阅读进度50%,功法修习度50%)以及三品技艺书1本(每页阅读进度50%)

正式版机略点非常重要,先手后手是天上地下的区别,请一定建个初始机略高的人物

义父对话初始选择奖励

1“好好练太祖长拳”:太祖长拳和小纵跃功修习度均为100%(其他选项均为50%) ,初始历练+1500,习得沛然决

2“不是上乘武学”:所有武学资质+10 ,习得沛然决

3.“不喜欢练武”:所有技艺资质+10,无沛然决

4.“沉默不语”:所有武学、技艺资质+5,习得沛然决

评价:尽量别选3,2和4都不错,见仁见智,觉得资质够了的可以选1,初期练功快一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太吾绘卷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新版本修改器MOD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