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达尔克的神奇夜》剧本杀全面测评 丁达尔克的神奇夜剧本杀好玩吗

2022-09-29 13:44:39 来源:小红书 作者:深圳谜幻沉浸式剧本杀馆 剧本杀征稿

第1页:

展开

《丁达尔克的神奇夜》是一部架空背景下的童话硬核本,适合喜欢还原烧脑的玩家上车。今天就给想玩这个本的玩家带来由“深圳谜幻沉浸式剧本杀馆”分享的《丁达尔克的神奇夜》剧本杀全面测评。

剧本详情:点击进入

游民星空

玩本体验

测这个本真是一波三折,因为我们车队凑人几次凑不上,也是今天终于玩上了!先不说体验如何,我们在测完这个本子以后看到了网上相当多的……差评,包括评论都算是一边倒,我们测得比较晚,网上评论已经非常多了……也是怀着对剧本的真实体验和相对中立的态度写下测评(别喷我,你觉得我不对那就是你对)

开局就是给予我们书妖和修书使的设定,然后开始了逐个密室击破,在这部作品中和以往不同的是,玩家需要大开脑洞说出猜想,说对了才有关键线索(以往的线索都是直接给)。然后我们觉得其实第一本的几个案件都还挺简单的,无足迹密室+变格,我们能快速理解变格设定就能推出来,小剧场因为我们互为熟人,玩起来比较欢乐,也仅仅小剧场欢快一点,并没有其他测评里说的“欢乐且治愈”。然后到了第二本就开始懵逼了,开始有很难理解的东西出现……也是我们一盘歪Dm就扶一下的状态,在我们还原完整体再回头看第一本,快速的从头到尾过一遍,会发现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故事。但也不得不说,故事体量非常庞大,却划分成五个故事,6人一共就是30个视角,我承认这是不错的故事,但分散来看着实有点难推……

推理难度:9分

本子本身难度是有的,但主要难在第二本的大核诡里,第一个本都是案件,在推这些案件中需要用到新本格的思维,同时也需要加快一点速度,最好可以在三个小时推完,否则后面会非常难接受,从而形成了坐牢感。然后核诡给人的感觉也是“完形填空”,这里颇有灰烬的风格。在这里我也是建议,不能接受魔幻风格的变格设定的硬核玩家,或只喜欢纯本格的小伙伴,真的不要上车,否则你玩完一定会喷。

故事立意:8分

总体故事是比较治愈的,但也仅仅是在最后推出所有,在复盘完毕后所看的内容,那里会体现出这个故事,能有8分的水平,而前面因为拆分成多个故事的原因,导致游戏过程中我们不能体会到故事立意……嗯……我能理解作者想把整体作为核诡,却也因为玩家很难get到点,从而让网上的评论说故事的不好。

推荐程度:9.5分

本身作为硬核本,理应受众更多的硬核玩家,然而面对这么多的变格设定,接受不了魔幻设定的玩家肯定是不推荐了。我们全车本身可以接受变格设定,所以给出偏高的分数,你杠你对……

剧本推荐

推理本合集点击进入

同类型剧本推荐《虚构推理》

收剧本杀投稿

如果你既爱剧本杀,又爱写作,不妨开始自己的创作之旅。

投稿给奇遇星空,燃烧你的创作之魂,还能赚取丰厚的稿费!投稿入口:点击这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剧本杀专区

责任编辑:白若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攻略:
  • 没有任何记录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