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杀是什么意思 剧本杀玩法介绍

2022-09-30 11:29:07 来源:小红书 作者:爱玩剧本的桃酒 剧本杀征稿

第1页:

展开

剧本杀店逐渐在各个城市都遍地开花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剧本杀,但是仍然有很多人还是不知道剧本杀要怎么玩,今天就给大家带来由“爱玩剧本的桃酒”分享的剧本杀玩法介绍。

游民星空

一、剧本杀是什么?

剧本杀原名“谋杀之谜”原本是国外的推理综艺节目,传入国内后迅速发展,逐渐演变成如今的剧本杀。与最初的纯粹推理型剧本不同的是,现在的剧本多数侧重剧情的描绘与构成。所以如今把它称为“剧本演绎”或者“沉浸式剧本”更为适合。剧本杀可培养:阅读,演讲,表演,推理等社交能力。 其实就是俗称的成人式“过家家”。

二、剧本杀简介

1. 游戏一般由6-8人游玩,游戏时长多在3-5小时之间。剧本杀除玩家外还会有1--2名主持人全程引导帮助,所以新手宝儿完全不用担心游戏无法进行。

2.由于剧本杀固定时间固定人数,甚至有的剧本需要固定性别。拼本不易,请勿跳车。

3.根据剧本的剧情差异,难度系数不同,一般又分为:

(1)情感本(推理简单,主要为个人情感沉浸)

(2)硬核推理本(推理难度极大,逻辑思维缜密)

(3)欢乐本(剧本内一般包含大量机制游戏,玩开心就完事了)等等。

三、剧本杀的具体游戏流程

1.游戏开始后,每位玩家都会拿到一个剧本,每个剧本对应一个角色,接下来的整场游戏,你都将扮演该角色。在主持人允许阅读剧本后,各位玩家开始阅读自己的剧本,绝对禁止阅读或询问他人角色的剧本!!!

2. 在看到“未经主持人允许,请勿翻开下一页”字样时,停止阅读!然后各位会得到一些个人任务。

例如:1.请隐藏X年X月的事情。2.请调查XX角色的事情,等等。

然后请各位玩家以该角色的视角和立场描述自己经历的事情(切勿照剧本全读),并伺机完成任务!

在故事还原到一定程度后,接下来根据主持人的要求,阅读接下来的剧本,或者进行其他操作。请务必跟着主持人的要求进行!!!

玩家只需要记住,你们最核心的任务都是:大家一起将整个故事剧情还原并演绎出来!所以有时不必纠结过小的细节!

剧本杀专业名称科普

跳车:即为在游戏结束前,中途退出。如有玩家跳车导致剧本无法继续,该玩家需要支付参与该剧本的全员玩家的费用

反串:即为性别互换,男生拿到女生的剧本,女生拿男生的剧本。

自爆: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将自己本里的剧情和盘托出。

演绎:店家为了给玩家更好的体验,剧本中途进行部分剧情的真人表演。

收剧本杀投稿

如果你既爱剧本杀,又爱写作,不妨开始自己的创作之旅。

投稿给奇遇星空,燃烧你的创作之魂,还能赚取丰厚的稿费!投稿入口:点击这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剧本杀专区

责任编辑:白若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攻略:
  • 没有任何记录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