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伊克西翁IXION》各区域建筑布置推荐

2022-12-19 09:57:59 来源:bilibili 作者:张曦偌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伊克西翁IXION》中建筑布局是游戏的最核心玩法之一,那么有什么高效的布局思路呢,下面请看“张曦偌”带来的《伊克西翁IXION》各区域建筑布置推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玩Ixion一小段时间,虽然还没通关(貌似有些问题,某任务Bug无法显示),不过游戏中周期倒是4000,照例分享一些心得,主要就是基地布局。

我的布局风格没有追求“最完美”,原则首先是尽量紧凑,尽量多放建筑(包括道路占地不要太多),此外就是尽量利用到专业化Buff。

太空区域

游民星空

2级专业化的太空区

上部是运输docker,下面是维修及探测用。人口容量440,平时那些闲杂人等(殖民者及非工人)全部堆人口仓,当需要出去建立殖民地的时候,从人口仓转移人员过来即可。

此外,中间的医疗站之所以放这里,主要是因为位置恰好,并非必须。

只要太空建筑数量(这里上下各4个,共8个),就能达到专业化二级。

游民星空

2级专业化的太空区

专业工业区

游民星空

堆了不少工业建筑,但几乎不太用

实际玩的过程中,这个区域只用来生产过聚合物。连核电站几乎都没开过(在空间站移动的时候,最需要发电电力,但此时核电站发电也无用,只能用电池——比较NC了)。

这个区的专业等级也没有达到2级:

游民星空

区域2只有工业专业化等级1

食物中心

游民星空

区域3食品区

藻类农场造型特别好摆,第一行和第二、三行就是两种摆法,都完美利用了空间。

最下面的昆虫农场是为了凑专业化的“摆设”,那个庙宇放这里是因为空间恰好利用,虽然已经不在乎稳定度,但它还能提高10点船体完整性呢!

这个布局还有个好处,可以囤积的资源比较多。不过这个软件有些不稳定,有时候1个3级仓库能搞定5个区域,有时候要多加几个仓库才能保障。

此外,现在有一个问题,好像“垃圾”不够支撑水处理厂实现对外部冰的依赖。不过冰的存量实在多,食品持续性倒不是大问题。

游民星空

食品专业化2级,只额外加1点稳定度,用处其实不大。

平民区

游民星空

区域4:人口集中区

据测试,好像仅仅建居住建筑无法达到2级,还要多建几个稳定度建筑。那个角斗场有些太大,后面就拆掉放在别的区域了,它+1点作用是全局性的,所以影响不大,当然,更重要的是这个区域的稳定度已经相当可以了:

游民星空

本区域的稳定度简直是全船的压舱石。

当然,这个区域拿到了2级专业化。虽然没什么用(人口专业化2级只比1级多+1稳定度)。

回收生产区

游民星空

回收区or生产区

这个区从日常使用来说,既是回收,也生产合金与芯片,还能生产一些蘑菇。于是它的专业化就很“全面”了:

游民星空

非常“全面”的专业化能力。

仓储及杂项区域

这个区域没有专业化,主要是大量仓库、解冻建筑、殖民培训建筑等等。

游民星空

本船的“宝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伊克西翁IXION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