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伊克西翁IXION》前中期空港及工业区布局推荐

2022-12-21 15:25:31 来源:bilibili 作者:Dimes阿风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伊克西翁IXION》中玩家们的布局会随着时间改变,在前中期有什么好用的空港和工业区的布局呢,下面请看“Dimes阿风”带来的《伊克西翁IXION》前中期空港及工业区布局推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主干-分支整体思路

(这里不考虑拆路的邪道玩法) 建筑是需要连道路的,但是我发现大多数人设计的时候喜欢把大型建筑的一边直接拉满 ,这样造成了格子的浪费.看起来"不浪费1格",结果一数全是道路.

游民星空

其实空港和工业区的大型建筑只需要1格道路连接 (下图所示)。可以考虑减少横向主干长道路,增加纵向分支短道路,来省格子。但是这种思路只适合大建筑,小建筑再这样反而浪费。

所以这里只抛砖引玉谈一谈前中期,空港和工业区的大体思路。至于后期就是自循环造景游戏,这里就不多谈了。

游民星空

空港
空港前期

速爆人口,慢开新区.

在第1章的时候,我认为解锁第2区的请求是个小陷阱,不要手贱点开,直接 "断无此疏"。过早解锁新区之后,不可避免的需要建2仓库,1车间,1食堂 (甚至1医务室),这些都占用了大量人口。我的思路是尽量晚解锁,就苟在1区,早出人体冷冻中心,先拿适量老冰棍,等富余50工人以上再考虑开2区。

如下图所示,一条横向主干道贯穿连接隔壁两个区,纵向分支连接到两侧的建筑。仓库尽量摆在主干道旁以缩短路程。主干道上侧13格,正好港口9格+仓库4格; 下侧16格,正好港口9格+仓库4格+宿舍3格。

上侧仓库2个之间就用道路断开一下,给港口留路,也方便之后的改建。下侧仓库3个之间断一下,因为12是4和6的最小公倍数。食堂和医务室都是6格长,放两边正好和3x6的宿舍并排摆,也给港口留路。实验室和钢厂中间自由发挥,仓库宿舍电池都行。但是记得钢厂的道路连接再短边。所有小宿舍的地方都可以换电池,看你游牧挖矿的时候想不想手动关电了。

游民星空

19房8虫20仓,养超过350~400人都没问题。第1章的太阳系里还有许多钢,再加上不开新区,间歇修船,1钢厂完全够用,关键是速出2解冻速爆人口。注意探测器一开始不要用的太狠,反正你矿船货船运不来,保证科研船不断就行。我喜欢3货2矿1科,反正在太阳系呆的时间多着呢。我基本上序章40天存100食物飞,1章太阳系至少苟到300天,挖空碳硅,挖适量的铁,多存合金之后,再考虑挖冰或者直接飞。

空港中期

增加港口,替换新房

对比上下两个图就看得出来,拆迁时不需要很大工作量的,尤其是仓库的拆迁是非常麻烦的。上排的工业建筑搬到工业区,下排的养虫场搬到产粮区。两个增加的活动气闸可以随时开关,修船更灵活。仓库可以换中仓库增加储量,也可以留小仓库更多小车,取决于你自己。

游民星空

工业区
工业前期

 搬迁产能,两个钢厂

等第1区富余了50以上工人再考虑开第2区,然后逐步搬迁工业建筑,记住不能太急。

此时的思路还是一样的,横向主干道贯穿,两侧摆仓库缩短动线。仓库2-3-3-3-2的摆放方法主要是为了中期把养虫场拆了之后,道路能连接上面的钢厂。左下和右下这么放主要是为了以后方便加第2齿轮厂和第2芯片厂。右下空位6x9,可以自由发挥,人口太多加宿舍,资源爆仓加仓库,嫌芯片不够用也可以早出双芯片厂。

游民星空

工业中期

拆迁虫厂,双齿双芯

同样的,对比上面的图,需要大改的地方不多。中期由于没有养猪场,垃圾是不够的,还是需要靠齿轮厂和芯片厂。出1格垃圾处理站的目的是,随时清理垃圾,保证不断产能。4个钢厂是最少的,如果嫌不够的话,上排中间可以横塞一个,下排中间还可以竖塞一个。

游民星空

其他建筑

需要记住一个特性,在小车跨墙时可以切换道路。比如说,墙左上路进,墙右下路出。可以考虑8+16+4,或者8+14+6。中间的大块可以一部分保持完整塞14x14的巨无霸,也可以自由拆分。完全自由发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伊克西翁IXION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