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杀叙诡类型介绍 剧本杀叙诡类型有哪些

2022-12-28 16:18:50 来源:小红书 作者:废柴猫概念馆-桌游剧本TCG 剧本杀征稿

第1页:

展开

剧本杀叙诡是在许多的剧本中都会运用到的,叙诡类型有好多种,每个剧本用到的叙诡方式都不一样。今天就给大家带来由“废柴猫概念馆-桌游剧本TCG”分享的剧本杀叙诡类型介绍。

叙诡类型

人物叙诡:混淆角色的“性别”、“年龄”、“身份”甚至是“物种”。比如形容一个人有“英俊的面容”,但这个人其实是女性;比如富太太带着儿子赴宴,但这个“儿子”其实是小狗等等;

时间叙诡:混淆故事的发生“时间点”、“时间长度”甚至是“时间流逝的方式”等等。通常把不同时间发生的事写在一起,让玩家以为是在同一时间发生的事;

空间叙诡:作者在故事发生的地点并未给出确切的说明,而是将两个或多个相近的空间进行模糊处理。

视角叙诡:玩家切入故事的视角不同,得到的信息可能和事实大相径庭。但玩家本身意识不到。通常用于玩家以第一视角带入时。

结构叙诡:主要集中在叙事的顺序上,可以通过倒叙、插叙等方式来构造诡计。还可以结合人物诡计,通过交换两个人的视角来达到目的。

小tips:一般来说好作品会把多种叙诡手法结合使用,提升推理的难度和乐趣。

游民星空

收剧本杀投稿

如果你既爱剧本杀,又爱写作,不妨开始自己的创作之旅。

投稿给奇遇星空,燃烧你的创作之魂,还能赚取丰厚的稿费!投稿入口:点击这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剧本杀专区

责任编辑:白若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 相关攻略:
  • 没有任何记录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