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律动之城》:抖腿向肉鸽推荐,在节奏中与敌人进行枪战“拼刀”

2023-05-10 13:46: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Dark丶风俗君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律动之城》是一款独立游戏,游戏中的每次攻击都会触发音效,当玩家长按攻击键时,就会产生一段悦耳的电子音乐节奏。这的确能给玩家带来一定的节奏感受,但与游戏本身的关联似乎并不紧密。

前言:

回顾今年众多游戏作品中,脱颖而出的黑马无疑是《HiFi RUSH》。它巧妙地将音乐节拍融入游戏,赋予整个作品律动感。无论是普通攻击的节拍停顿,还是必杀技时的“音游连打”,都让玩家感叹原来战斗游戏也可以如此优雅和动感。如果说将这种类似的玩法融入到肉鸽游戏,又会有怎样的风景呢?不想在人山人海的景区挤得满头大汗,在家中体验这款充满抖腿元素的肉鸽游戏,绝对是假期里最佳的小品级选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枪战抖腿,节奏拼刀

这款游戏名为《律动之城》,就意味着它确实与节奏有一定的联系。最初尝试着用《hifi-rush》的玩法来体验这款游戏,但发现它在某些方面还是略显不足,不过这是一款独立游戏便不再那么苛刻。游戏中的每次攻击都会触发音效,当玩家长按攻击键时,就会产生一段悦耳的电子音乐节奏。这的确能给玩家带来一定的节奏感受,但与游戏本身的关联似乎并不紧密。

游民星空

游戏主要是将攻击音效进行了替换,将原本枪械的“突突突”声音变成了连续的音符。然而,在攻击敌人时,我们通常会一直按住开火键以保持输出,这样一来,游戏所谓的节奏感便被削弱了。尽管如此,游戏的音乐效果还是相当令人愉悦的。

游民星空

游戏中唯一富有节奏感的部分是敌人攻击时的音效。当听到这个音效时,玩家便知道该闪避攻击了。这也引出了游戏的另一个核心机制——通过闪避将敌人的攻击反弹回去。因为游戏里许多敌人的攻击并不呆板,很少会给玩家提供理想的攻击位置。有些敌人的攻击甚至类似于《只狼》中的快慢刀,让玩家难以躲避。在这种情况下,玩家需要通过聆听声音,辨识敌人攻击的节奏,从而与敌人进行一场闪避“拼刀”,将敌人的攻击以数倍的力量奉还。只有掌握了敌人的节奏,玩家才能将自己的节奏运用得得心应手。

游民星空

此外,除了普通的连射攻击之外,游戏中还有强力攻击。这种攻击方式需要对武器进行一次蓄力,让所有的子弹迅速倾泻出去。然而,这样的操作会导致武器过热,从而需要让枪管休息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玩家只能通过走位来躲避敌人的进攻。因此,玩家需要时刻关注屏幕右下角的过热槽,控制其范围以便在关键时刻打出爆发性伤害。如果玩家觉得伤害不够,还可以使用大招来强化自己的攻击力。

游民星空

赛博肉鸽,枪林弹雨

在独立游戏中,肉鸽玩法通常是最佳的选择。如果一款游戏的肉鸽设计得非常出色,那么这款游戏无疑是一部值得一玩的佳作。在《律动之城》中,玩家需要在每个关卡后收集道具以提升自身能力。游戏的开局阶段通常会提供给玩家所需的枪械模组,通过搭配不同类型的模组,玩家可以为后续关卡打造出独特的枪械能力方向。

游民星空

作为一款肉鸽游戏,《律动之城》自然不能缺少经典的加点环节。在战斗中获得的货币可以用于开局时的枢纽处,通过能力强化使得角色的初始属性变得更加强大。此外,击败精英怪和boss还可以获得一些用于解锁新武器的材料。看到这样的设定,或许有些玩家会觉得有点“肝疼”,但这也是这类游戏的一大魅力所在。不过目前唯一的缺点就是肉鸽的选择种类太少了,很容易就感到厌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的地图设计采用了我们最为熟悉的肉鸽风格,如同一卷卷轴地将整个地图的路线展示给玩家,让玩家权衡路线选择及其背后的收益。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地图并不会标注具体的敌人种类,而是通过奖励形式呈现。玩家可以一眼看出关卡胜利后的可选奖励,这大大降低了肉鸽游戏背后的不确定性。尽管如此,这种地图构筑玩法依然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设计方向。

游民星空

谈到游戏的画风,它给人一种赛博朋克风格的既视感。霓虹灯光闪烁,金属质感的高楼大厦屹立,甚至所有的敌人都是无人机或激光机器人。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尼尔:机械纪元》中那些成群结队的生锈机器人。然而,这些仅仅是游戏画风给人的第一印象。

游民星空

其次,游戏的每个关卡并没有过多的地图设计,仅仅是几平米的大厦楼顶。玩家乘坐一辆黑色的浮空轿车前往战场,开始殊死搏斗。这种上帝视角的射击游戏逐渐让我想起了另一款作品《迈阿密热线》。可以说,《律动之城》就像是《迈阿密热线》的一个3D版本,只是画面从血腥的战斗场景变为了手持枪械与敌人周旋的场景。

游民星空

后记

在游戏背景设定中,人类早已灭亡,唯一剩下的boss是一台失去理智的巨型机器。而作为仿生人的主角,目标就是消灭这个boss,使整个世界恢复和平。这无疑引发了对未来人工智能可能走向的思考,让人不禁担忧它是否会重蹈覆辙。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律动之城专区

责任编辑:白若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SSI ļʱ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