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子之心》湮灭本能DLC背景故事及玩法解析

2023-08-09 10:06:30 来源:NGA 作者:hjyx01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子之心》最近推出了第一个DLC湮灭本能,那么这个DLC中又讲述了那些故事呢,想要了解的玩家请看下面“hjyx01”带来的《原子之心》湮灭本能DLC背景故事及玩法解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这款黑马级游戏同时呈现出天使与恶魔的一面:世界观上“原子朋克”设定让人啧啧称奇,对于苏联幻梦的刻画更是结合了赫鲁晓夫时期的时代记忆于对于未来世界“机械发展观”的婀娜多姿想象,共同构成了一种难以替代的视觉盛宴——然后最重要的是在无数游戏优化翻车的23年,这款游戏的优化质量也是教科书级别。

游民星空

但另一方面,一种劣化版育碧水平的沙盒世界、毫无节制的要素堆砌(包含了找罐子、堆怪等等)、打破节奏的开锁解谜(开锁之心)、糟糕的战斗手感反馈与前中期过高的难度,最后是一个展开很宏大,叙事走向却并不严谨的故事,共同将这款游戏的整体水平限制到了8分以下。

近期《原子之心》推出了一个剧情DLC《湮灭本能》(包含在机票内),那么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新DLC都包含了哪些内容。

世界崩坏的原因居然是女人

湮灭本能以一段光怪陆离的影响作为开始,以老婆的画面作为结束,但是你醒来以后(被阉了)面对的是一群诡异人偶,然后旁边是老朋友,赛博魅魔冰箱诺拉,但问题是——所有UI界面都打不开暗示了你,这里有诈!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随后就是一段楼梯上上下下,最终爬出去的过程,最终我们碰到了列别杰夫,也就是诺拉的设计师,他说诺拉出现了问题所以他回到了这里,然后透露了很多本体没有提到,但是让一切合理起来了的情报,比如季娜婆婆其实是反间谍部门的部长,她已经叛变了,但是那个小屋相当于一个小型军火设施所以拿她没辙(这个倒是早就看出来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然后我们收到任务,需要找到8个球形bead机器人,来送给诺拉一条祖传的染色体(不是),是一串用来控制她的代码。

收集8个蛋,换取无限期年假

所以主线的内容就很清晰了——跟着任务图标,按顺序抓获特殊的bead机器人,这也是在DLC中我们遇到的主要敌人之一。

游民星空

然后单个的bead机器人虽然很弱,但是他们会各种“机体蜈蚣”,组合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比如两个合并会增加喷火与旋转刀刃能力,一堆合并则成为了本作的BOSS(还蛮难打的,而且要打两次)——不过类似于本体的作战原则是尽可能攻击弱点,DLC这种合并怪也有合并的弱点(连接的黄光处),尤其是配合新武器的等离子切割,还是能比较有效的对付。

游民星空

这个球体BOSS,会有三个阶段,P1攻击相对比较单调,只用冲过来一脚、砸地和发射爆炸球几种招式,都比较大开大合,不过当我们把它的血量削减到一半以后会进入P2,P2只有一条手臂能对其打出伤害,就相对困难了很多。但是这还没完,P2打散了以后还有P3第三条腿(JJ?),P3就相当有难度了,比如砸地产生光波那一招由一下变成了3下。

游民星空

这个BOSS建议的话就是多利用吊灯,方式为你站在吊灯下方稍微远一点的位置,看好时间了用新武器等离子枪点灯掉下来,不仅能造成巨额伤害还能让BOSS硬直比较长时间,如果能有效利用每一盏灯打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关底还要再打一次,那个时候就只能靠硬实力了)。

游民星空

这个BOSS是第5颗球,然后第6颗是解谜——一大堆球穿来穿去,然后你需要把它们一个个抓取之后分开关进“囚笼”,最终找到你要的那一颗。不过比较遗憾的是除了第5和第6颗,其他的6颗球基本就是去一个地方清一群怪抓一颗球放进回收处,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最后还会有一个放球的解谜,这个嘛,对着面板放就行了。

两把新武器和一个新能力

DLC包含了一个叉子一样的近战武器欧翅矛——这是啥玩意,对杰洛特宝具?这把武器的特殊是蓄力砍,虽然是可以变移动边蓄力吧,但是《原子之心》的堆怪和怪鬼畜一样的攻击欲望与攻击频率,懂得都懂,所以鉴定为一般。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还有一把新武器等离子枪,这个玩《死亡空间》的都熟悉,就是切割机嘛,不过这把枪直接开火是机枪(消耗子弹),蓄力攻击是等离子切割(消耗能量),等离子切割伤害不俗还能穿怪,加上打BOSS是绝对主力武器,所以相当值得推荐了,就是DLC是新开游戏,我本体一堆材料都没了,还要重新刷,有点难蚌。

游民星空

此外手套还有个时停新功能,时停期间不影响等离子枪蓄力,此外对于点射弱点,或者利用场景吊灯等等也都有帮助。

制作组还是很懂玩家想要什么

从结论上来说,《湮灭本能》没有改变那些游戏底层机制上存在的问题,不过从内容上来说,它对于很多问题也都有切实的改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比如空洞的开放世界,那咱干脆线性;

比如吐槽开锁之心,那么DLC全程只有2个响指锁和1个电路;

比如吐槽故事不完整,尤其是度假线感觉很奇怪,那么DLC故事就来个一对一补完(当然这个可能只能作为if线,不然另一个结局感觉就没法成立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此外,制作组还是很懂玩家想要什么,大受欢迎的“赛博魅魔”冰箱诺拉成为了剧情核心人物,还有更加妖冶的新皮肤,本体中作为BOSS出现的双生舞伶成为了并肩作战的队友(尽管只是过场动画),这不是一个那种“超级资料篇”或者从底层机制上大改的DLC,但是可以算是一个本地还不错的补完篇,如果《原子之心》的世界曾让你沉迷,那么新故事大概也值得一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子之心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