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露谷物语》农作物种植策略分享

2023-08-30 11:31:40 来源:星露谷物语吧 作者:五更丶琉璃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星露谷物语》农作物的种植顺序与思路可以极大的影响玩家农场的效率,下面请看玩家“五更丶琉璃”带来的《星露谷物语》农作物种植策略分享,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只讨论农作物种植,钓鱼挖矿等均不在考虑范围之内(所以才说仅图一乐)。

游民星空

系数矩阵A P D等都可根据农作物的属性值求出,假设每次浇水都是固定消耗2点体力,而最大体力值我先设置为初始体力270的90%,即E=243。

容易看到这是一个整数线性规划(ILP)问题。

熟悉算法的应该知道,0-1 ILP(变量只取0或1的ILP)是NP难问题,所以本问题也是一个NP难问题。因此本帖仅是找一个(可能有多个方案)尽可能好的解,不能给出全部最优解。

如果我们把X是整数的条件去掉,则变为P类的线性规划(LP),这是很容易求得最优解的。

虽然对应的LP问题的解如果不是整数取值的话对我们来说毫无意义,但这可以为我们的最终收入估计一个上界(因为ILP的定义域含于对应的LP的定义域)。

我随便用MATLAB写了下代码,搜索解的最大时间设定为60s

假设在春天,考虑6种农作物,分别是"花椰菜", "青豆", "甘蓝菜", "防风草", "土豆", "草莓"。

其中土豆暂时假定不能有概率收获多个土豆,草莓设定与游戏一样,只能春13购买(通过设置其他日期价格为999来实现)。

每日固定收入f设置为游戏起始的500G,除此以外没有任何额外的收入。模型均假定购买后当天播种。

求得的一个解我手搓了一个表格来展示,农作物下面的数字代表购入的种子数量,下面绿色背景的数字代表当天结束时的余额。

游民星空

MATLAB犯病了,稍后更新

【实验2】春季每天固定500金收入

方便起见标记下每次实验序号,之前的只有初始500金的记作实验1。

在实验1中每日基础收入只有第一天有500的起始资金,本次我们以每天钓鱼赚钱500金为背景,假设每天都有基础的500金收入(第一天起始500G,第二天及以后的钓鱼500G)。求得一个最终金钱为35905金的解,与最优解的误差不超过100金。

游民星空

值得注意的是,种草莓后钱就基本没在用了,因为浇水的农作物太多,体力值限制了后续种子的购买。

【实验3】春季钓鱼1000金收入

在实验二基础上,首日起始500金不变,第三天起每天钓鱼1000金(考虑到第二天钓鱼太多的话不能马上变现)。求得最终金币49125,与最优解误差不超过100金。

游民星空

【实验4】春季无额外基础收入(修正版)

我注意到之前都没有考虑到初始赠送的15个防风草,所以现在假定初始防风草必须第一天种植并浇水收获,要实现这点只需要修改前4天的体力值上限和让第五天基础收入增加15个防风草的价格即可。

另外,之后所有实验中土豆价格均考虑可以爆出多个土豆,并以期望价格(1.2倍售价=96G)作为其售价。

对实验1修正后,求得最优15000金,误差不超过50金。

游民星空

【实验5】春季每日钓鱼1000金(修正版)

这是对实验3的修正版,求得最优50789金,误差不超过100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露谷物语专区

责任编辑:Wioud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