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露谷物语》Steam运行旧版游戏方法

2023-08-30 15:32:27 来源:星露谷物语吧 作者:虚幻与现实之里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星露谷物语》每个版本更新都会调整许多物品属性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不稳定性,下面请看玩家“虚幻与现实之里”带来的《星露谷物语》Steam运行旧版游戏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在《星露谷物语》更新1.5.5后,极少部分吧友反映无法使用Mod运行游戏。本帖目的主要是帮助32位Windows玩家或Windows 7玩家通过Steam正常使用Mod游玩1.5.4版本的星露谷物语(或其他旧版本)。

对于普通玩家,楼主强烈推荐升级至1.5.5版本。如果只玩原版游戏,不打Mod,但由于系统限制只能游玩32位版本的《星露谷物语》的吧友,可以打开Steam,右键点击星露谷>属性>测试版,选择下图所示红框内容,这样游戏依然是32位并可以正常运行。

游民星空

好了,下面开始正文,既如何下载旧版星露谷物语,并通过Steam运行。

前置条件,需要绑定Steam手机令牌,否则无法登录(因为软件不完善,不能通过邮箱验证码登录)。

① 首先将Steam内的星露谷物语更新至最新版,简单地说这一步是为了让Steam知道它已经将《星露谷物语》更新到当前的最新版了,以免之后它自动更新。

② 接着有请我们的主角:由Jack-Myth开发的软件——SteamDepotDownloader GUI,这个软件可以下载Steam上游戏的所有历史版本。软件开源于GitHub,源代码开放可以随时检验,不放心的可以自己下载编译程序。

下载地址见下图浏览器的地址栏,我们下载的是红框框出来的压缩包,后面需要输入有《星露谷物语》这款游戏的Steam账号密码(否则无法获取Steam游戏的下载地址,即下载不了旧版本游戏),介意这一步的可以关闭本教程。

游民星空

③下载压缩包后使用解压软件解压,然后双击运行SteamDepotDownloader-GUI.exe这个程序,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④打开软件后输入Steam账号密码以及手机令牌验证码(再次提醒,介意此操作的慎重使用),点击登录。

游民星空

⑤登录成功后界面长这个样子,左侧列表是你拥有的所有游戏。我们在左上角的搜索框内输入Stardew Valley进行搜索,然后选中列表里的“Stardew Valley”,接着在选中中间列表里的Stardew Valley Windows(如果是Mac系统的用户就选择那个Stardew Valley Mac),然后点击中间的“当前ManifestID按钮”,会自动使用浏览器打开SteamDB这个网站(方便查询历史版本,可以暂时先不用管)。这一步的过程如下图所示。

游民星空

⑥这时候,SteamDepotDownloader GUI自身也会弹出一个文本框让你输入,我们输入7802000804251603756这串数字来下载Windows上1.5.4版本的游戏(这串数字就是从刚刚打开的浏览器窗口获取的,你可以把它简单理解成该版本对应的Steam内部数据包编号)。这里我再提供几个Windows上旧版本的编号(基本均为每个大版本的最后一个稳定版本),1.4.5版本游戏的编号为6307986820908740561,1.3.36版本游戏的编号为7951557878765234474,1.2.33版本游戏的编号为5793210319202900873,1.0版本的编号为8507975696251774427。(你可以对照Wiki上记录的各个版本发布日期和打开的那个SteamDB的页面对照来找到你需要的版本和编号,见下图二,右栏显示的就是不同发布日期的ManifestID)。输入完成后我们点击“OK”。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⑦接着我们点击右侧的“选择安装目录”,找一个你喜欢的地方放马上要下载的文件,接着点击“下载Depot”。

游民星空

⑧然后就开始下载啦,慢慢等待下载完成即可,因为下载机制不同,所以相较于Steam直接下载会慢一点,你可以点击“Log”按钮实时查看正在下载的文件。

游民星空

⑨下载完成后,我们把Steam安装的星露谷物语文件夹里的文件全部删光(下图一),然后把刚刚下载的旧版本游戏文件夹里除了.DepotDownloader这个文件夹以外的所有文件(下图二)复制到刚刚清空的文件夹内(下图三)。注意是复制,不是移动,留个备份总是好的,万一出了什么问题以后就不需要重新下载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大功告成!现在你可以直接从Steam启动旧版本的星露谷了。如果你需要安装Mod,需要安装旧版本的SMAPI(1.5.4下载3.12.8版本的SMAPI,N网可以下载历史版本)并下载旧版本的Mod(发布于2021年12月之前的,N网可以下载历史版本)。

注意事项:

1. 如果无法运行游戏,请检查是否安装好了 .NET Framework 4.5.2 (或以上版本,但必须是4.x版本)和XNA Framework 4.0。

2. 请不要在Steam内检查游戏完整性, 否则它会自动把星露谷物语更新到最新版本。

3. 该方法不影响取得Steam成就。

4. 如果之后星露谷物语又发布了新的版本,Steam会自动更新该游戏,你需要重新操作一遍以上流程(所以第九步中提醒不要删除下载的旧版本游戏文件)。

5.依葫芦画瓢,你可以下载你所拥有的其他游戏的旧版本。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露谷物语专区

责任编辑:Wioud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