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1.6上半卡池抽取建议 阮梅刃值得抽吗

2023-12-25 09:51:03 来源:米游社 作者:澈晓嘟噜噜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在《崩坏星穹铁道》1.6版本中,阮梅是游戏中首个限五同谐,也是1.6版本上半卡池中最为热门的角色,那么《崩坏星穹铁道》1.6版本上半卡池有什么值得抽的?看下《崩坏星穹铁道》1.6版本上半卡池抽取建议吧。

结论

先上结论,自己做自己的省流小助手!帮助没有时间仔细研读后续内容的开拓者快速掌握卡池信息和抽取建议。

1.整体卡池:本期卡池的抽取性价比极高,阮梅是一位加成全面且强度泛用性兼备的辅助角色,推荐所有开拓者都尽量抽取,保证持有;刃目前的优先级比较低,不过作为攻守兼备的容错率主C代表,如果缺主C的话依旧是不错的选择;4星角色的整体质量也非常高,雪衣是新角色,非常值得抽取开图鉴,三月七作为御三家角色可以不抽,而停云依旧是单核队的人权辅助,推荐所有开拓者保证持有。

2.阮·梅:推荐有一定星琼储备的开拓者都尽量抽取,保证角色方面的持有,该角色的加成全面,强度极高,会对强度产生极大的影响;目前暂时不清楚星魂效果,如果星魂1和星魂2强度一般,则推荐优先考虑专锥,阮梅的专锥强度极高,如果星魂1或星魂2强度很高,则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3.刃:如果开拓者目前比较缺主C,那么在能拿下阮梅,并且有多余星琼能直接拿下至少0+1配置的刃,则可以考虑抽刃。对于不满足上述条件的开拓者来说,刃的优先级比较低,目前的强力主C很多,且下版本还会赠送限五虚数主C真理医生,完全有条件选择配队更灵活的主C。目前刃在补强方面推荐考虑0+1,星魂方面提升一般,不需要强行补,有条件建议直接奔着6魂抽即可。

4.雪衣:雪衣是一位需要配合阮梅使用的输出角色,是为下版本入坑的新玩家准备的强力4星主C,在后续抽了5星主C后也有机会将其转变为副C定位。但既然是4星角色,其数值模板就偏落后,因此依旧推荐优先抽取5星主C使用,雪衣就先开个图鉴即可。

5.三月七:由于三月七是开局即赠送的角色,后续也没有非常关键且影响使用体验的星魂,唯有6魂可以略微提高容错率,因此完全不需要考虑抽取问题,随缘即可。

5.停云:目前为止停云依旧是必练角色之一,非常推荐所有开拓者持有并练取。在星魂方面,停云0魂就有非常完整的功能性,不过6魂提供的额外回能有概率缩短一些角色的输出轴,因此如果目前停云是5魂,则比较推荐补到6魂提高泛用性。

阮梅

游民星空

阮梅的设计思路脱离了传统的属性增益,转而从优化实战体验的击破效率入手,以战技的弱点击破效率加成和终结技的击破状态延长为核心机制,并配以强力全面的常规加成和一定的补伤害能力,对以往的多位辅助角色都是降维打击。

阮梅的在弱点方面的作用共有两个。

战技为全队提供弱点击破效率加成,使我方角色能更快的达成弱点击破,而弱点击破所带来的是敌人10%减伤的移除,以及对敌人出手的打断,在输出和生存方面都有不小的加成。

终结技提供击破状态延长的作用,对于常规阵容来说可以视为另类的推条,但推条是直接使目标行动延后,而击破状态延长则是先正常轮到敌方回合,再使敌方行动延后。因此如果目标身上被挂有多重DOT状态,则这些DOT状态都可以结算两次,非常利好于DOT体系。

战技和终结技之间是相辅相成的联动效果,对实战体验有非常大的加成。同时由于阮梅会堆高击破属性,因此还能通过天赋补出一定的击破伤害。

而在常规的属性加成方面,阮梅的强度也完全不虚。

战技为全队提供伤害加成,根据前瞻中的技能施放画面,阮梅的战技有三格能量豆,因此阮梅实战大概率是“E-A-A-A”循环的高产点角色。战技的持续回合数和停云比较相像,不过与停云一样,阮梅也可能存在浪费战技回合加快循环的缩轴爆发打法。

终结技为全队提供穿透加成,穿透是星铁目前最稀有的加成,该属性在面对高抗性敌人时收益极大,高贵的全队穿透加成,不愧是首位限五同谐。

另外,天赋还能为队友提供速度加成,额外能力1为全队提供击破加成,额外能力3会根据击破属性为全队提供额外增伤,综合来看,阮梅提供的属性加成是相当全面且高级的。

从配队方面来看,由于阮梅的加成都是全队增益,因此会更倾向于多核队伍。而由于阮梅的加成既全面又强力,从多方面都能提供极好的游戏体验,因此可能会对曾经热门的全队增益型辅助如艾丝妲、佩拉、银狼等角色产生冲击。

在目前比较常见的双核队中,卡芙卡DOT队是最容易被想到的,阮梅提供的伤害、穿透、击破和速度等加成都能对DOT体系进行明显补强,并且阮梅提供的击破效率加成和击破状态延后对DOT队的提升会更明显。

除此之外,镜刃双核队、景托追击队也都可以无脑加入阮梅,至于真理医生的真托体系,则需要根据托帕的配置以及看真理医生的负面需求,如果配置够高,能满足真理医生的负面层数需求,那么原定的银狼也可以替换为阮梅。

除了双核体系外,如果阮梅的技能数值给的比较慷慨,那么进入单核队与布洛妮娅、停云等角色竞争也不是不可能。

在培养方面,由于阮梅是更倾向于多核体系的辅助角色,因此光锥选择推荐以泛用性为主。

五星光锥:「镜中故我」>「但战斗还未结束」

四星光锥:「记忆中的模样」>「轮契」>「舞舞舞」>「镂月裁云之意」

如果辅助的阵容主C为冰C,则四星光锥可以优先考虑「与行星相会」。

遗器搭配则相对灵活

外圈:4怪盗/4信使/2怪盗2信使

由于阮梅刚需高击破,因此优先考虑提供击破词条的4怪盗,如果词条够好,则可以使用4信使提高上限,如果副词条不好,那么可以用综合副词条更好的2怪盗2信使。

内圈:2盗贼/2仙舟/2匹诺康尼

其中2盗贼提供最高的击破词条,降低副词条压力,如果副词条够好,则2仙舟的泛用性和强度会比较高,在上限方面,阮梅带匹诺康尼有概率能与记忆/轮契光锥搭配缩轴为3动循环角色。

主词条:生防-速度-生防-回能(顺序为衣-鞋-球-绳)

副词条:击破>速度

虽然阮梅刚需高击破,但由于击破主词条只出现在脚部和连结绳,但这两部分都需要使用强度更高的速度和回能主词条,因此击破属性需要交由副词条堆。

抽取建议

1.推荐有一定星琼储备的开拓者都尽量抽取,保证角色方面的持有,该角色的加成全面,强度极高,会对强度产生极大的影响;

2.目前暂时不清楚星魂效果,如果星魂1和星魂2强度一般,则推荐优先考虑专锥,阮梅的专锥强度极高,如果星魂1或星魂2强度很高,则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抽取推荐度:★★★★★(必抽)

游民星空

近几个版本的混沌中,刃的表现是逐渐下滑的,在多位强力生存辅的加持下,曾经刃引以为傲的生存能力含金量也随之降低。

并且在主C方面,星铁也在不断引入不同属性、不同命途的输出角色,互相之间都有各自的优劣势,且都有一定的强度或售后保证,因此刃在抽取方面的必要性其实并不算太高。

不过作为输出角色,刃的强度在目前依旧是可圈可点的。

由于刃是生命依赖角色,所以在任何情况下都有极高的容错率,实战中基本不需要担心刃的输出空间。并且作为毁灭角色,刃在处理多目标环境时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目前刃的主流配队是刃鸭,同时也有镜刃双核的配队思路。

对于刃来说,目前契合度比较高的辅助仅有布洛妮娅,除此之外目前就只能用银狼或佩拉作为副拐。不过下版本即将实装的阮梅提供很多比较稀有的加成,相对来说比较契合刃,因此后续刃的最佳配队则会更新为:

1.刃鸭:刃+布洛妮娅+阮梅+罗刹

2.镜刃:镜流+刃+阮梅+罗刹

因此即使要抽刃,也推荐优先把阮梅抽到手,再去考虑补刃,直接组出目前的最优配队。

另外,刃对专属光锥的需求也比较高,由于毁灭光锥中大多都是攻击加成,因此目前除了专属光锥外,比较适合刃的光锥仅有秘密誓心,但该光锥在和罗刹搭配时覆盖率也较低。

综合来看,如果开拓者目前比较缺主C,那么在能拿下阮梅,并且有多余星琼能直接拿下至少0+1配置的刃,则可以考虑抽刃。

反之,对于不满足上述条件的开拓者来说,刃的优先级就比较低了,目前的强力主C很多,且下版本还会赠送限五虚数主C真理医生,完全有条件选择配队更灵活的主C。

在培养方面,目前刃的光锥选择比较少,从使用体验上来说,仅推荐两个光锥。

光锥:「到不了的彼岸」>「秘密誓心」

分别是刃专锥和4星光锥,其余光锥的差距都比较大,不做推荐。

而在遗器方面,刃的培养思路也比较固定。

外圈:4莳者

目前仅推荐为刃准备4莳者,如果没有四件套,则可以用2莳者2风套过渡,但风套本身也比较冷门,所以直接刷四件套即可。

内圈:2繁星/2停转

两套遗器差距不大,且和刃的契合度都很高,0命情况下两套伤害差不多,而星魂数量越高,停转的强度也就越高。但依旧更推荐优先考虑2繁星,毕竟世界7的刷取性价比会远高于世界6。

主词条:双暴-速度-风伤-生命(顺序为衣-鞋-球-绳)

副词条:双暴>生命>速度>攻击

因为要搭配板鸭使用,所以正常情况下都更推荐速度鞋配低速鸭,上限最高。如果板鸭配置为高速鸭,则也可以用生命鞋。

抽取建议

1.如果开拓者目前比较缺主C,那么在能拿下阮梅,并且有多余星琼能直接拿下至少0+1配置的刃,则可以考虑抽刃。

2.对于不满足上述条件的开拓者来说,刃的优先级比较低,目前的强力主C很多,且下版本还会赠送限五虚数主C真理医生,完全有条件选择配队更灵活的主C。

3.目前刃在补强方面推荐考虑0+1,星魂方面提升一般,不需要强行补,有条件建议直接奔着6魂抽即可。

抽取推荐度:★★★☆☆(可考虑抽)

雪衣

游民星空

和妹妹寒鸦不同,雪衣的定位输出角色。不过作为4星角色,在数值方面雪衣自然是难以与5星角色抗衡,因此机制才是雪衣的重中之重。

不过雪衣在机制方面也并没有太过出彩的敌方,她的战技和终结技都以直伤为主,其中终结技可以无视弱点进行削韧,这点算是比较亮眼。而天赋则是根据韧性削减打出追加攻击。由于雪衣比较依赖韧性削减,因此在阵容构筑上,雪衣会更偏向带阮梅的双核队,保证削韧效率。

综合来看,雪衣是一位需要配合阮梅使用的输出角色,是为下版本入坑的新玩家准备的强力4星主C,在后续抽了5星主C后也有机会将其转变为副C定位。

但既然是4星角色,其数值模板就偏落后,因此依旧推荐优先抽取5星主C使用,雪衣就先开个图鉴即可。

抽取推荐度:★★☆☆☆(不必要抽)

三月七

游民星空

御三家之一,三月七在前几个版本还算是有小部分开拓者使用,而时至今日基本只能在部分攻略博主的低配作业中见到了。

其实三月七的技能设计还算不错,但由于这几个版本的混沌AOE伤害不少,三月七无法轻易做到保全队,因此综合体验直线下滑。

并且由于三月七是开局即赠送的角色,后续也没有非常关键且影响使用体验的星魂,唯有6魂可以略微提高容错率,因此完全不需要考虑抽取问题,随缘即可。

抽取推荐度:★☆☆☆☆(不推荐抽)

停云

游民星空

停云在本期阮梅卡池复刻,足以见得项目组对本期卡池是寄予厚望的。

虽然是4星辅助,但停云的强度是相当高的。战技提供单体攻击加成,终结技提供单体回能和增伤,天赋提供倍率加成,是增益非常全面的单体辅助角色,在搭配单核时体验良好。

且由于停云战技持续3回合,大多数时候都可以用“E-A-A-A”四动循环的玩法,是比较优质的打点工具人,泛用性极高。

从开服至今的限定5星主C中只有刃、卡芙卡以及托帕三位和停云的相性较低,其余输出角色均能和停云产生不错的化学反应,目前为止停云依旧是必练角色之一,非常推荐所有开拓者持有并练取。

在星魂方面,停云0魂就有非常完整的功能性,不过6魂提供的额外回能有概率缩短一些角色的输出轴,因此如果目前停云是5魂,则比较推荐补到6魂提高泛用性。

抽取推荐度:★★★★☆(推荐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sniperrap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