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弓箭毕业配装合集 黑龙弓箭怎么配装

2024-01-17 17:09:08 来源:bilibili 作者:漫步于秋夜中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中弓箭是一个非常灵活的远程武器,那么在游戏后期弓箭该如何配装呢,下面请看“漫步于秋夜中”带来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弓箭毕业配装合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弓箭配装的注意事项

1:本攻略所配衣装和衣装上的珠子均不代表推荐使用(除非有强调)。配装过程中如有珠子不足,需要应对特定怪物等情况,请自行调整。

2:弓箭的武器倍率为1.2倍。游戏内显示的武器攻击力面板(物理面板)=武器基础攻击力面板(物理面板)*武器倍率,这是一个非常无用的设计,把各武器物理面板弄得数值不统一,使珠子和消耗品给予的攻击力数值在直观上不符,在计算数值时还得先做除算,除了数字大可能看得爽之外毫无用处。

3:弓箭在通常情况下的第一优先级技能是『解放弓的蓄力阶段』,该技能可以通过「强弓珠」和冰原的风飘龙和霜翼风飘龙三件套获得(可混搭),「强弓珠」真刷不出就去炼金婆婆那炼一个吧。

4:弓箭对耐力有着最大的需求,『耐力急速回复 3』和足够的『体术』是通常情况下弓箭毋庸置疑的刚需。(体术技能需求量详见24条图2)

5:弓箭推荐吃的猫饭有『猫的射击术』和『猫的体术』,前者增加平射伤害,倍率为1.1,后者减少20%起步会递减(体术技能越多递减越多)的固定耐力消耗。

6:弓箭不建议克制吸血,因为克制吸血内置CD的原因,弓箭一次攻击中只有其中一次伤害能够有吸血效果(龙矢为两次),导致弓箭吸血效率较低。就算是为了维持无伤,如果是主打属性伤害,克制吸血意味着要放弃克制属性,这是比较亏的,如果是主打物理伤害,则根据无伤覆盖率看着办。

7:『超会心 3』的优先级高于『通常箭强化』和『刚射强化』,『通常箭强化』和『刚射强化』的优先级高于『攻击』。

8:『刚射强化』一级和二级的倍率分别为1.1和1.15,『通常箭强化』一级和二级的倍率分别为1.1和1.2,所以当只有两个槽能够插这两技能的时候,「强弹珠」和「散弹珠」各插一个,三个槽的时候插两个「强弹珠」和一个「散弹珠」。

9:弓箭非常推荐佩戴「削击珠」或「削击护石」,除非在联机时有人乐意帮忙软化弓箭需要攻击的部位,或者是竞速特化配装。

10:部位软化大部分怪的公式为“肉质*0.75+25”,并且向下取整,少部分怪公式为“肉质*0.75+20”,有时会卡弹系肉质的『弱点特效』,例如黑龙头(33肉质)软化后肉质为44.75,向下取整后肉质为44。

11:远程武器因为没有斩味补正,伤害数字为黄字时,代表该部位肉质为45以上,45肉质也是技能『弱点特效』”的触发阈值。

12:不在会心距离内的时候,距离过近的物理伤害补正为0.8。

13:『心眼/弹道强化』使平射的会心距离达到0距离起步(贴脸),并一定程度延长平射的会心距离,对迅雷闪击和刚射的影响微乎其微,几乎可以忽略。因为属性弓配装槽位非常紧张,很难去装备「心眼珠」,会心距离也不影响占伤害大头的属性伤害,所以在属性弓配装上不推荐装备「心眼珠」。

14:接击瓶会使弓箭的射程缩短,平射的会心距离达到0距离起步(贴脸),除龙矢外的任何远程攻击凡是在最大射程范围内则为会心距离内。

15:装填任一种类的异常状态瓶后均会封锁弓箭自身的属性,使其完全不起效。

16:精灵加护最推荐出3或5级,1和2级减伤略低,4级相比3级仅多了10%减伤,5级比前4级的发动率多了15%(5级精灵加护的发动率为40%)。

17:通常情况下弓箭与赤龙套的相性并不好(不如银白曜日和苍世武士混搭的真属会配装),赤龙套加的属性值是固定值,对属性基础值越高的武器相对来说加成就越小,例如双刀作为全武器属性基础值的最低的武器,与赤龙套相性就最好。

18:弓箭不推荐带『回避距离提升』,别的不说,就占用槽位却作用不大和影响手感这两点就足够不推荐了。

19:『纳刀术 3』对弓箭收刀速度加成为33%,但是弓箭的收刀速度已经很快了,所以不推荐。

20:『集中』可以加速弓的蓄力速度,但弓在绝大部分情况下并不会进行集中技能加成的蓄力动作。

21:『道具使用强化 3』可以使消耗品BUFF延长一半时间(该技能可使用「持续珠3」来获得),使强走药的效果长达6分钟,在不主动补怪力种子和粉尘的情况下将这两给予的共20攻击力的时间延长一半。

22:溟波龙套装效果『属性加速』数值过低,加属性值却不加属性值上限,纯废物。

23:我提一嘴,希望不会有人不知道,领取赤龙报酬时,会根据当前装备的武器保底两个该种类的武器。皇金武器就是纯随机没法子。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输出向毕业弓箭配装

(属性弓均克制3级属性1级防御,赤龙弓均觉醒满级属性强化词条)

(没有对应凯罗武器的可以用满属性强化词条的赤龙武器替代,没有赤龙武器就参照下文“3”〈保命向〉使用皇金武器,再没有就参照下文〈开荒篇〉用素材武器)

一:物理

(我个人是推荐克制强化3级会心的,这样在看破7挑战7弱特3无攻击4的情况下就可以做到满会,攻击4真出不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二:龙属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三:火属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四:水属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五:冰属性

(配装大致与“四”〈水属性〉相同,武器更换为赤龙冰弓,属性强化珠换为『冰属性攻击强化』即可)

(也有另外两种配装思路,用王冰胸代替黑龙胸 和 寒气4件套,在此不做展示)

六:雷属性

(配装大致与“三”〈火属性〉相同,武器更换为凯罗雷弓,属性强化珠换为『雷属性攻击强化』即可)

保命向毕业弓箭配装

(属性弓均克制3级属性1级防御,赤龙弓均觉醒冰龙词条和满级属性强化词条)

(主要思路为在不损失过多输出的情况下使用黑龙4件套,保障回避性能4,尽可能装备精灵加护5)

(使用皇金武器的主要原因是摆脱冰龙词条的束缚,拥有更自由的配装空间,次要原因是部分皇金武器并不逊色于觉醒冰龙词条的赤龙武器)

(没有对应皇金武器就用觉醒冰龙词条的赤龙武器仿照“六”〈水属性〉配装,没有对应赤龙武器就参照下文〈开荒篇〉用素材武器)

一:物理

(我个人是推荐克制强化3级会心的,这样在看破7挑战7弱特3无攻击4的情况下就可以达到满会,攻击4真出不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二:火属性

(需要其他辅助技能的话,可以考虑卸掉占用四格槽的「强弹珠」)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三:雷属性

(配装大致与“二”〈火属性〉相同,武器更换为皇金飞雷,属性强化珠换为『雷属性攻击强化』即可)

(虽然物理面板相比觉醒冰龙词条的赤龙武器少了10,但拥有强化麻痹瓶,不亏)

四:龙属性

(配装大致与“二”〈火属性〉相同,武器更换为皇金尸套,属性强化珠换为『龙属性攻击强化』即可)

(除了槽位为一格槽外,其余方面的性能均超过觉醒冰龙词条的赤龙武器)

五:冰属性

(因为武器没有槽位,所以相比“二”〈火属性〉要进行微调,直接牺牲占用四格槽的「强弹珠」)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六:水属性

(皇金水因为没有强击瓶被直接淘汰,只能使用觉醒冰龙词条的赤龙水弓,精灵加护只能勉强出到2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特殊类毕业弓箭配装

一:爆破属性

(放在特殊类写是因为我认为不是必要的配装,据说也就打狱狼龙用)

(弓箭觉醒全满级攻击力强化词条,克制强化2级攻击1级防御)

(与物理弓配装大致相同即可,不需要觉醒属性强化词条,不需要出『爆破属性强化』,不需要出赤龙套,因为那点爆破属性真的太少了,不值得给予加成)

游民星空

二:控制弓

(克制强化3级属性1级防御,零件强化全部强化属性)

(推荐吃猫饭技能『猫的特殊攻击术』)

游民星空

三:拔刀龙矢

(无需拥有『解放弓的蓄力阶段』,龙矢的第4段蓄力比第3段蓄力仅多了1动作值,其他数值不变,血亏耐力)

(龙矢有两跳伤害可以吸血,克制强化可以选择2级攻击或1级吸血1级攻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四:赤龙断尾特化拔刀龙矢

(经过实战检验,这玩意相比大剑,断尾稳定,血压稳定)

(赤龙一阶段全程无怒,二阶段开头无怒,导致『挑战者』触发率低,故放弃挑战者换为攻击,克制强化必须有1级会心保证满会,也可以把「攻击珠2」换为「达人珠2」,克制强化1级攻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弓箭开荒的注意事项

1:弓箭开荒时期,技能不足是很正常的事情,执意要用弓箭开荒那就只能忍受这种缺陷。

2:弓箭以打属性伤害为主流,物理弓没前途,造出推荐的对应怪物弱点属性的属性弓后就可以抛弃物理弓了。

不知道怪物弱点属性的可以去查看我的往期文章,有一篇搬运自WIKI并进行了个人汉化的怪物肉质表。

防具的选择我个人认为对于弓箭来说技能比防御力重要,防御力保证不会被一下秒就行。

防具不推荐着急强化,开荒的时候可能很快就换掉了,强化防具所需的金币和铠玉在开荒阶段是很难付得起的,反正防御力多点少点都是两三下死。

不清楚以当前的进度要何时才能造出推荐的武器或防具的话,可以自己查WIKI或者问人。

4:『解放弓的蓄力阶段』、『耐力急速回复 3』、足够的『体术』是必须的。

『体力增强 3』的优先级高于非刚需输出技能,开荒阶段就算用非刚需输出技能换掉体力增强,也真提升不了多少输出。

『回避性能 3』是无敌帧掉怪物招式的最低保障,『回避性能 2』也可以,不过有些极限了。

『最爱蘑菇 3』乃开荒神器,鬼硝化菇当强走药吃,曼陀罗当秘药吃,能节约大量材料。

『无属性攻击强化』在角色装备无属性或隐藏属性弓箭时,给予角色物理面板1.05的乘算加成。

5:在没有属性会心相关技能前,属性强化技能的优先级高于会心率技能,除非用的是物理弓。

6:以防有人不会,我提一嘴,加工屋的打造武器和防具界面都可以通过TAB(键鼠)或按下右摇杆(手柄)来调出筛选功能。

弓箭开荒推荐的武器

(按强度和可获取时间综合排序)

(冥赤龙系列、绚辉龙系列、煌黑龙衍生、黑龙衍生,这些毕业和准毕业弓在此不做列举,有的话根据前文毕业篇的指引直接用就是了)

一:物理

(在缺乏会心率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一直使用苍世衍生,不换成猛爆碎龙衍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二:火属性

游民星空

三:水属性

(溟波龙衍生不一定要做,直接去做苍世衍生也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四:冰属性

(冰牙龙衍生的定位比较尴尬,虽然有开荒阶段缺乏的会心率,但因为低于风飘龙衍生的属性值,在没有属性会心的情况下不如风飘龙衍生,自行斟酌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五:雷属性

(如果进行完整的克制强化,飞雷龙衍生要比激昂金狮子衍生要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六:龙属性

(龙骨衍生以强击瓶为代价换取了较高的属性值,在开荒阶段缺乏强击瓶的时候比较好使)

(狱狼龙衍生不一定要做,很快就可以直接去做煌黑龙衍生这把龙属性毕业弓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弓箭开荒推荐的防具

(列举较多,配装的时候留心下就行,整理太累,乱序排列)

(考虑开荒阶段珠子较少和『攻击』等技能加成过低的情况,主要推荐属性强化、看破、弱点特效、回避性能、体力增强、最爱蘑菇这类基础技能)

一:散件

头:风飘龙β、龙纹(冥赤龙)α&β、霜刃冰牙龙β、巨甲虫α&β、蛮颚龙β、雷颚β、铸铁β、钢龙α&β、金色(金狮子)β、铁腕(碎龙)β、金黄澄月(金火龙)β、银白耀日(银火龙)α、风火轮(万福票)α

身:眩鸟α&β、搔鸟α&β、泥鱼龙α&β、冰鱼龙α&β、火龙α&β、熔岩龙α&β、迅龙β、黑带(斗技大会)β、死灭(雾瘴尸套龙)α&β、银白耀日(银火龙)α&β、狂纹(歼世灭尽龙)β、风火轮(万福票)α

手:泥鱼龙β、冰鱼龙α、飞雷龙β、蛮颚龙α&β、矿石α&β、铸铁α&β、惨爪α&β、迅龙β、轰吼(黑轰龙)α&β、杜宾α&β、帝王(炎王龙)α&β、钢龙β、麒麟β、齐天(激昂金狮子)β、霜刃冰牙龙β

腰:巨甲虫β、冰鱼龙β、妖水(水妖鸟)α&β、飞雷龙β、朱毒(痹毒龙)β、猛牛龙β、雷颚α&β、火龙β、风飘龙β、惨爪β、亡爪β、迅龙α&β、钢龙β、触角(溟波龙)α&β、迦楼罗(弟弟龙)β、金色β、龙纹(冥赤龙)β、风火轮(万福票)α

腿:咬鱼α&β、朱毒(痹毒龙)α&β、猛牛龙β、雷颚β、冰牙龙α&β、熔岩龙α&β、迅龙β、轰吼(黑轰龙)α&β、杜宾β、死灭(雾瘴尸套龙)α&β、触角(溟波龙)β、黑狼鸟β、雷狼龙α&β、齐天(激昂金狮子)β、铁腕(碎龙)β、煌黑龙α

二:套装

3件套 风飘龙&霜飘『解放弓的蓄力阶段』:懒得教

2件套 雪崩(冰龙)『会心攻击【属性】』:胸和腿的技能几乎无用,优先装备头手腰。

4件套 雪崩(冰龙)『会心攻击【属性】』『寒气炼成』:腿用散件。这套在珠子不足的情况下,理论上的伤害加成可能比真属会要高。

4件套 苍世武士『真-会心击【属性】』:胸和腿比较有用,其他部位优先级从低到高为腰、头、手,在用水属性时必用腰。

4件套 银白曜日(银火龙)&苍世武士『真-会心击【属性】』:胸和腰用前者,手和腿用后者,头用散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