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花火详细培养教程 花火光锥遗器搭配推荐

2024-02-29 12:29:20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小橙子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崩坏星穹铁道》中花火能够给队友提供高额增伤,想要知道花火如何培养的玩家请看下面“小橙子阿”带来的《崩坏星穹铁道》花火详细培养教程,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花火是一位量子属性的同谐命途角色,核心能力是拉条、增加爆伤、耗点增伤以及终结技爆发性产点。相比于寒鸦的持续性回点,花火更加适配饮月、青雀这样单次行动可能消耗大量战技点的角色。

花火的战技还有50%的拉条效果,在高速花火低速C的配速下,与鸭鸭的100%拉条并没有任何差别;而在高速C与花火略低于C(后面简称低速花火)的配速下,虽然拉条效果上与鸭鸭有一定差距,但也能保证花火2动主C多1动,有效提高主C的行动效率。

一图流

游民星空

培养材料图表

游民星空

技能解析

◇技能加点:战技(10)=天赋(8+)=终结技(8+)>普攻(1+)

①战技:升级主要提升指定敌方爆伤增加幅度,建议优先点满。

②天赋与终结技:升级提升花火为全队增伤幅度,建议先点到8级,拉满战技后紧接着拉满终结技与天赋。

③普攻:常规的普通攻击,花火一般一直使用战技拉条,可选择不点。

好的,我们再来详细介绍每一个技能吧!

普攻—独角戏

游民星空

①花火普攻很少情况下使用,一般会一直使用战技拉条主C输出,但在一些极端情况下会选择普攻过渡,用于回复能量与战技点。

②花火普攻在行迹【岁时记】的加持下,并不会亏能量,普攻也会与战技一样恢复30点基础能量。

战技—梦游鱼

游民星空

再来一遍50%拉条科普:是缩短总路程(10000)的50%,而不是缩短角色到下个回合剩余路程的50%,即战技可以固定让主C少走5000,别搞错了鸭!

▶关于爆伤加成计算

跟鸭鸭一样,花火也有两种配速,分别是高速花火与低速花火两种。

直接说结论,高速花火的速度就直接往高的堆,能堆多高就堆多高,保底速度160;而低速花火则是跟低速鸭鸭一样,紧贴且略低于主C速度。

下面则是关于两种速度的解析,橙子分别进行了折叠。

▶高速花火解析(推荐)

▶低速花火解析(推荐希儿)

综合结论:

这里推荐低速主C(饮月、克拉拉等)以及134速度(速度鞋)的主C选择高速花火;

像希儿(带专武)这样战内速度达到160的角色,推荐低速花火。

关于145速度的主C需要具体角色具体分析,可选择高速花火也可选择低速花火,橙子建议可以把145速度的主C速度鞋换掉,选择高速花火拉着走。

①上述讨论的配速和排轴均是在比较理想的状态,实战中可能会自身角色加速,敌人控制等因素导致队伍乱轴。

②花火纠轴能力不如鸭鸭,鸭鸭只需战技拉1次条即可将轴纠正过来,而花火则有可能需要两次拉条进行纠正。

③无论是高速花火还是低速花火都需要堆速度(低速花火毕竟辅助的C位是高速的,花火需要紧贴C位的速度,因此需要堆一些速度),而速度可以加快终结技的循环,从而更好地满足战技点的需求,同时还可以保证终结技【谜诡】的覆盖率,从而提高花火对队伍的增伤能力。

④高速花火每回合都能吃到爆伤加成,而低速花火覆盖率达到2/3(C首次行动吃不到爆伤),行迹【人造花】更多是协助追击角色吃到爆伤加成。

天赋—叙述性诡计

游民星空

①战技点上限提高有助于花火终结技的释放,不然会经常溢出。(其实即使7点上限,也存在溢出情况。)

②虽然每个角色的增伤持续回合是单独结算的,但是只要队伍中在消耗点数超过3点,那么全队的增伤持续回合就会刷新,实战中两回合内,整个队伍的耗点量一般都会超过3点,之后天赋的增伤效果大概率会全程覆盖。

PS:饮月3A强普直接叠满增伤;青雀战技摸牌,摸三次叠满增伤。

终结技—一人千役

游民星空

花火一般是三动一大,而【谜诡】持续时间2回合。

①终结技一定要在主C行动回合选择使用,这样可以白嫖【谜诡】1回合。

②虽然天赋让队伍战技点上限从5点提升到7点,但依旧存在大招卡手的情况,即战技点≥4点时,放大亏点,不放有亏增伤且存在一定的乱轴。

目前花火最适配的就是饮月队伍、量子队伍(希儿、青雀),这些角色耗点都比较多,战技点资源相对紧缺,为了避免影响后续输出循环,橙子建议在<4点时再释放大招。

Tips:青雀摸牌算作一个单独回合,在摸牌结束之前花火都能插大,可以实现摸牌到战技点<4点时花火再放大,不影响伤害结算时吃到30%的额外增伤,极大地缓解了上述问题,使用舒适度良好。

秘技—不可靠叙事者

游民星空

释放后可切换角色,日常探索向隐身效果+进战回3个战技点;深渊开局一半能量,花火在不凹受击的情况下,需要第二动才能开大,该秘技极大改善了饮月队/量子队首T的战技点使用体验。

游民星空

光锥选择

游民星空

◆高速花火光锥

游民星空

◆量子特化光锥

游民星空

◆泛用性光锥

游民星空

▍选择建议

首先推荐专属光锥,其次高速花火可选择战斗还未结束/过往未来/舞!舞!舞!,相对的低速花火也就是跟希儿的量子队适配性好一些,可选择使用镂月裁云之意/与行星相会。(0+1与1+0收益差不多,若不是想抽2魂,推荐先抽专锥。)

星魂介绍

游民星空

0魂机制完整,星魂不是刚需。如果抽取星魂推荐抽取1魂与2魂,非常推荐一步到位抽取到2魂,如果0+1与1+0选择的话,推荐根据主C进行选择,两者提升幅度差距不大。

遗器搭配

游民星空

队伍搭配

花火从战技点回复机制来看,花火非常适配高耗点C,由于花火终结技可以一次性产四点,会特别适配单次行动耗大量点的饮月。其次量子特化行迹【夜想曲】也使得花火成为纯量子队伍最后一块拼图。但是行迹【夜想曲】抬量子队≠量子队专辅,花火可适配很多C位角色。

不过由于花火提供的是增伤区与爆伤区,这让花火不适配卡芙卡/黑天鹅这样的dot队伍。

饮月队伍

游民星空

量子队伍

游民星空

青雀量子队伍

游民星空

基本思路和饮月队一致,推荐低速让高速花火拉着走,区别在于青雀的单次耗点不固定,战技点消耗的上下限方差较大。

角色总结

游民星空

抽取建议

①花火没有比较完美的下位替代光锥,比较建议抽取,玩高速花低速C可根据自身情况考虑带板鸭光锥/过往未来/舞!舞!舞!

②0+1与1+0收益差不多,如果想抽星魂推荐直接抽取到2魂。

③如果经济实力允许推荐抽到2+1。

④花火与很多C位都非常适配,尤其是饮月/青雀等高耗点的角色,并且0魂就是完全体,建议各位都抽取1只。

⑤主玩DOT队伍可选择不去抽取花火。

⑥新手玩家建议抽取1只花火,铁打的辅助流水的C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