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2.0下半光锥抽取建议 游戏尘寰值得抽吗

2024-02-29 17:57:00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澈晓嘟噜噜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崩坏星穹铁道》2.0下半的卡池已经开启,那么新增的游戏尘寰和复刻拂晓之前是否值得抽取呢,下面请看“澈晓嘟噜噜”带来的《崩坏星穹铁道》2.0下半光锥抽取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结论

1.「整体卡池」:本期光锥卡池整体质量不错,但强度主要体现在五星光锥,目前来看都有值得抽的理由,但四星光锥的强度较为一般。

2.「游戏尘寰」:光锥「游戏尘寰」是非常适合花火的高强度光锥,对于大部分角色来说,48%双暴加成都是不容小觑的BUFF量,抽取性价比很高。对于寒鸦来说,虽然同样能吃满游戏尘寰的加成,但作为4星角色,为其补5星光锥的必要性不大,总体来说抽取优先级不高,只需要为花火考虑。

3.「拂晓之前」:景元专锥「拂晓之前」的强度很高,并且拥有很高的泛用性,有抽取成本的开拓者可以考虑抽取,为主C抽取专属光锥带来的提升是最直观的。有额外氪度的开拓者可以考虑为姬子、黑塔等角色抽取拂晓之前,定位比较契合,同时也是目前表现最好的光锥;微氪党及性价比党建议跳过光锥池,尽量多抽角色应对环境。

4.「四星光锥」:整体强度一般,没有非常值得抽补的四星光锥。「与行星相会」的练取价值是四星同谐光锥中较高的,总体来说抽到不亏,是非常优质的光锥,对于目前同谐光锥比较匮乏的开拓者来说可以考虑一下本期卡池,补充光锥数量。完全不需要为抽取「在蓝天下」下池,直接使用黑塔光锥即可。「天才们的休憩」强度虽然比信使兑换的两个光锥略高,但在数值方面也高的有限,实战综合体验差不多,对于没有专属光锥,并且没有勋礼光锥的开拓者来说,直接使用信使兑换的免费光锥即可,从强度层面已经足够使用了。

游戏尘寰

游民星空

花火的专属光锥,由于花火的辅助能力并不依赖基础属性,因此在光锥面板方面不需要做太多讨论,基础属性和板鸭专锥一致。

光锥特效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暴伤加成、队友双暴加成、产点延长假面。接下来我们对这几部分逐一分析,帮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这张光锥的强度水平。

特效1,暴伤加成。

从目前官方对花火的技能描述来看,其战技能为拉条队友提供暴伤加成,而花火专属光锥附带的32%暴伤加成直接说明了花火对暴击伤害是有需求的。

布洛妮娅的终结技也有类似的机制,除了基础的暴伤加成之外,还能根据自身暴伤面板转模,为队友提供暴伤加成,花火的战技大概率也是同样类型。

因此花火专锥提供的暴伤加成自然是相当优质的词条,能为花火提供不低的暴击伤害面板,虽然目前无法确定究竟能转模多少,但无疑是对花火最有用的词条。

特效2,队友双暴加成。

当装备者持有假面时,叠影1情况下就能为队友提供10%暴击和28%暴伤,共计48%双暴,该光锥的辅助能力集中于双暴加成,能大幅降低队友的遗器双暴压力。

不过与此前阮梅的专属光锥相比,48%的双暴加成是比不上24%伤害加成与产点效果的,但在队伍不刚需产点时,48%的双暴加成优先级会略高于24%伤害加成,对于双暴面板不高的角色来说更是如此。

花火专锥提供的双暴加成是非常简单粗暴的,数值层面无需担心,能为队伍带来的提升巨大,单看该光锥的48%双暴加成,就已经是值得抽取的范畴了。

特效3,产点延长假面。

该部分效果与功能性无关,是对特效2双暴加成的状态延续。

战斗开始时装备者就能获得3回合的假面,后续装备者每恢复1个战技点,就能获得1层彩焰,层数达到4层后,移除彩焰并为装备者延续4回合的假面。

由于该效果的叠层需求仅有4层,因此可以直接判断,回合自动恢复的战技点无法为装备者叠彩焰层数。

因此想要保证该光锥的效果常驻,要么装备者拥有足够的产点能力,要么装备者可以保证全程产点。对于产点效率一般的辅助角色来说,双暴加成的覆盖率就会略有不足,综合强度就会下滑。

目前产点能力较强的角色只有花火和寒鸦,花火凭借终结技就能保证效果永驻,寒鸦的战技能恢复2点战技点,都能保证该光锥提供常驻的双暴加成。

因此目前来看,比较搭配光锥「游戏尘寰」的角色仅有花火和寒鸦,并且因为寒鸦目前的泛用性并不算特别高,因此一般来说只需要考虑为花火抽取即可。

对于花火来说,该光锥为其提供的暴伤加成和辅助能力都是强度很高的效果,如果花火没有非常强力的星魂,那么可以无脑为其抽取专属光锥,如果星魂方面有优先级更高的,则可以届时再视情况决定。

抽取建议:

1.光锥「游戏尘寰」是非常适合花火的高强度光锥,对于大部分角色来说,48%双暴加成都是不容小觑的BUFF量,抽取性价比很高。

2.对于寒鸦来说,虽然同样能吃满游戏尘寰的加成,但作为4星角色,为其补5星光锥的必要性不大,总体来说抽取优先级不高,只需要为花火考虑。

抽取推荐度:★★★★☆(推荐抽)

拂晓之前

游民星空

景元的专属光锥,同时也是目前综合强度最高的智识光锥。面板是比较均衡的582基础攻击,生命和防御属性不重要,因此不多做分析。

光锥特效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暴伤加成、战技终结技增伤和追加攻击增伤。接下来我们对这几部分逐一分析,帮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这张光锥的强度水平。

特效1,暴伤加成。

对于输出角色来说,双暴加成的优先级不需要再做说明,由于景元自身拥有较高的暴击属性,因此暴伤加成目前看来更契合景元的需求。

目前看来,对于限定5星输出角色的专锥来说,特效1提供双暴加成似乎已经成了无言的默契,因此双暴加成部分也就不花太多笔墨了。

特效2,战技终结技增伤。

为战技和终结技提供无条件的18%伤害加成,数值并不高,但胜在效果泛用,没有任何前置条件,因此大部分智识角色即使只吃该光锥的基础面板以及特效1、特效2,就已经强于其他的智识光锥了。

对于景元来说,特效2的战技终结技增伤重要性反倒不算特别高,因为他是更依赖神君输出的主C,战技与终结技的伤害占比有限。

而对于银枝、姬子、黑塔这些智识角色来说,该光锥提供的伤害加成就算是非常泛用的优质词条了,凭借限五光锥的优秀面板,该光锥已经成为了目前强度最高的五星智识。

特效3,追加攻击增伤。

在装备者施放战技或终结技后,为下一次追加攻击施加48%伤害加成,数值很高,同时也非常契合景元这种追加攻击次数不多,但单次伤害极高的角色,能保证追加攻击稳定吃到增益。

该效果的泛用性不高,是为光锥提供强度上限的所在,依靠该效果,景元在使用专锥时能与其他光锥拉开非常明显的差距,是推荐景元玩家尽量抽取的优质光锥。

而对于其他智识角色来说,目前智识的就业环境主要在于虚构叙事,并不刚需太高的斩杀线,因此虽然依旧可以考虑为其他智识角色补拂晓之前,但对于氪度较少的玩家来说使用四星光锥就完全足够了。

抽取建议:

1.景元专锥「拂晓之前」的强度很高,并且拥有很高的泛用性,有抽取成本的开拓者可以考虑抽取,为主C抽取专属光锥带来的提升是最直观的。

2.有额外氪度的开拓者可以考虑为姬子、黑塔等角色抽取拂晓之前,定位比较契合,同时也是目前表现最好的光锥;

3.微氪党及性价比党建议跳过光锥池,尽量多抽角色应对环境。

抽取推荐度:★★★☆☆(可考虑抽)

与行星相会

游民星空

纯色队专属的强力同谐光锥,满叠影后能为同属性伤害提供24%的伤害加成,算是相当合格的数值提升。但由于「与行星相会」有属性限制,因此在泛用性方面不算太高,是一把组合技光锥,在辅助同属性主C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优先使用,提升比较明显,但应用于其他属性主C配队时则变为白板。

目前比较常见的同色搭配有刃鸭、饮驭、银鸦等,对于这些组合来说,带光锥「与行星相会」的效果都非常不错。而此前热度较高的景停、托艾等组合目前已经不再是这些主C的主流搭配,但如果用到了这些阵容,则也可以使用。

与行星相会的练取价值是四星同谐光锥中较高的,总体来说抽到不亏,是非常优质的光锥,对于目前同谐光锥比较匮乏的开拓者来说可以考虑一下本期卡池,补充光锥数量。

抽取推荐度:★★★☆☆(可考虑抽)

在蓝天下

游民星空

在蓝天下在四星毁灭光锥中算是比较优质的,能为装备者提供攻击加成和杀敌暴击加成效果,对于实在缺毁灭光锥使用的开拓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但由于黑塔光锥中存在性价比极高的5星光锥「记一位星神的陨落」,因此对绝大部分开拓者来说都不需要再考虑4星光锥,且即使是用4星光锥,也推荐优先考虑「秘密誓心」。

因此完全不需要为抽取「在蓝天下」下池,直接使用黑塔光锥即可。

抽取推荐度:★☆☆☆☆(不推荐抽)

天才们的休憩

游民星空

目前除了勋礼的「今日亦是和平的一日」之外,四星智识光锥质量普遍一般。而在几个比较一般的四星智识光锥中,「天才们的休憩」算是其中表现最好,最泛用也最强的光锥。

天才的特效1提供攻击加成,特效2提供杀敌加暴伤的增益,开局时无加成,后续杀敌获得高额暴伤,提高斩杀线,条件比较苛刻但收益不算低,总体来说算中等质量的光锥。

不过「天才们的休憩」强度虽然比信使兑换的两个光锥略高,但在数值方面也高的有限,实战综合体验差不多,对于没有专属光锥,并且没有勋礼光锥的开拓者来说,直接使用信使兑换的免费光锥即可,从强度层面已经足够使用了。

抽取推荐度:★☆☆☆☆(不推荐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